星星里

我其实并不是想写些什么与星星有关的东西。只是偶然的一抬头,想着天空里那么多繁星,对于有些星星而言,我们所见到的那一点微光不过是它数十万年前的光景罢了。或许现在,那些闪耀在夜空中的星星,已湮灭在某个未知的时刻里。

自然到底是有着傲人的资本,无论从哪个侧面,只要微微一折射,顷刻间便能让万物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之下。此刻的我便是如此了。即便过去的我与如今的我再怎样痛恨物理学,也不得不承认,她确实让我活得更加清醒与自知。每一片苍茫的星野似乎都在嘲笑着此生的渺小,既然如此,又何必畏头畏尾,且叹且行。

以前观星,不过是为寻找星座,带着那么一点的炫耀,为多找到星图上的一颗星而雀跃,带着那么一点遥想,顺着指星笔的方向,怅惘神思星河那端的传说。如今,没了那么多的心思,却依然习惯走进夜空时,抬头看看,找一找猎户的腰带,不是怕迷失了方向,只是觉得似乎看到了那些星星,就遇见了从前的自己。想着,以前的我也同现在一样,曾那么认真的仰望着这片天空,踏实的站在这片土地上。想着走过的那段年轻的岁月,为少上一个晚自习,便在寒风中与星星为伴,渐渐,却习惯了找到天空中最熟悉的地方。有人说,喜欢怀旧的人,是因为看不到未来。我一度相信了它,努力不去想以前,可是,对于一个常常劝别人“有所怀念是种美好”的人来讲谈何容易。很多时候常常会在意自己做的事到底有没有意义,在意来在意去,多种分析权衡之下,反而觉得自己被束缚了手脚,一事无成。自然而然,就会想到以前的自己是多么多么的努力,怎样怎样的勤奋,现在与之前相去甚远。有差距是肯定的,可是相去甚远却是脑海中的一厢情愿。我只是一直努力将理想中的我与现实中的我进行比较,高下立现,我想,我永远不可能达到理想中的高度。最近,突然变得有些客观了,或许,如今我依然看不到未来,可是也没有必要一直神化过去,我拥有着过去一切的美好,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与现在的美好进行比较,那没有意义。努力活在当下,做好自己觉得应该做的事,也就罢了。

每次看到星星,都不能不想起故事里的小王子与玫瑰花,小王子简单纯净的世界,他和他的玫瑰花。其实,我并不想真正理解小王子生命的美好,因为,当我开始羡慕他的时候,实际上我已经开始与他背道而驰。很多时候,喜欢自己一个人,喜欢幻想,喜欢发呆,世界最安静的时候,我才觉得这是我的世界,完完整整属于我的世界,我可以种很多的玫瑰花,即便玫瑰有刺会伤人,我依然觉得那是我的玫瑰花。这大概也是我喜欢各种各样随性插画的原因,一纸一世界,每一个艺术家都只是在诠释着自己的世界。别人,懂也好,不懂也罢,又有什么关系呢?与自己而言,什么都可以失去,却唯有自由与想象不行,因为,那是我的灵魂。

草草几笔,不想再谈曾经做了什么事,现在又将做什么,只想率性的将心事娓娓道来。并没有灌输心灵鸡汤的意思,最近我实在是太不相信励志了,大多的励志不过是给拖延的自己找了一个幌子,或许也是因为最近看了几期《奇葩说》,心血来潮变身奇葩思想。或许我一直在做着自己讨厌的事,或许我正在做看起来的错事,不过,对错不重要。开心就好。

2015.1.30
--------疯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