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游】-赏味期限

清晨,我从床上起来。刚坐起身,一阵头晕目眩在我面前铺绘了道银河。腕间的生命提示仪“嗡嗡……”的震动,红色的光亮晃的我更加头晕。

仪器上显示,我的活力值低于20%,需要立刻补充能量。

我摇摇晃晃的扶着桌椅走向冰箱,嚯一拉开,一摞摞压缩罐头展示在我面前。

我靠近一瞧,体积迷你,颜色鲜艳的有诸如“网络最新言情小说”,体型硕大,颜色单调的则是“牛津大字典”……

看到大字典三个字时,我不禁打了个嗝,一口气满是油墨味儿,反胃的不得了。尤记得昨天上厕所,没消化掉的书页堆满了整个马桶,叫我疏通了好久。

相对于这种枯燥乏味的大部头,我神情愉悦的从冰箱的最上端拿出一罐粉色的“转角之恋2”。这是华纳食品最新上市的罐头,讲的是两个年轻人的恋爱故事,上一罐吃完叫我哭了好久,而且完全消化掉,不留一点残渣。就暂时填报肚子来讲,这选择再合适不过了。

这罐头吃了两个小时,我吃的很慢,反正是周末,做什么都是消遣。食用罐头的过程很有趣,就像是千年前祖先们为看电影院进电影院一样。在吃罐头的过程中,消化掉的部分,会直接通过一系列反应,传输信号进我的大脑,吃完一罐罐头,也就在脑中看完了一部电影,或者一本书。

罐头吃完,已经是中午12点,活力值恢复到50%,虽然离100%还差一半,但正常的生活可以顺利进行了。

中央控制器提醒我收到了新邮件,我将一个头盔带在头上。我的英语老师跳到我面前。“leo,昨天我批完了英语考卷,很遗憾你还是没有通过,而且你由我们班唯三的不及格考生,变成了唯一。我是不是该恭喜你?!”

将花白头发一丝不苟盘成高耸发髻的amanda夫人,拿着教棍在我面前指指点点,她涂着大红色的嘴唇虽然已经干瘪,却不妨碍言辞愤怒时,溅出口水,嘣到显示壁上。

“对不起,夫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胃总是难以消化那些大块头”。

amanda夫人扬了扬腕间的生命提示仪,永远的满格绿色。而我下意识的将左手藏在身后,因为那里已经下降到了35%。

夫人哀其不争的丢下一句:“你好自为之,别忘记下学期继续重读”后,切断了通讯。

腕间的提示仪又开始轻微颤动,发出橙色警示光,数字下降到30%。

那些颜色鲜艳的罐头就是这样,口感好容易入口,消化也够快。可是对活力值的填补却微乎其微,哪怕吃下去了,也撑不了多久。

相比之下,大块头的罐头就显得持久多了,虽然口感单调,消化也不容易。但一本牛津字典如果完全消化,至少能维持活力值满格半个月。

腕间的那抹活力绿色,我已经久违许久。

再打开冰箱,我清点了遍自己的存货。里面有十五罐粉色罐头,都是快速消费的电影和书籍。五罐橙色罐头,是我专业的入门书籍。还有两罐棕色罐头,罐身还掺杂着几道浓重的黑色,孤零零的躺在冰箱的角落。

我把沉甸甸的棕色罐头拿到手上,手扣在拉环上半天,勇气鼓足了几次,深呼吸也做了好多,最后还是没下定决心吃掉它,挺直的身板一下子瘫软下去,罐头怎么拿出来,又被怎样放回冰箱。甚至比之前藏的更加隐秘一点。

我实在不想再重复一遍前几天准备英语考试的痛苦经历。

下午,我趁着活力值还没被消耗尽,打算去外面增添些“方便食用”,还不会消化那么快的罐头。

周末的大街十分热闹,走累了坐在长椅上观察形形色色的路人,也是相当有趣的事情。从证券大厦里出来的精英,西装革履皮鞋擦的一尘不染,可是他们眼中布满的血丝,神情疲惫。我瞧向他们的手腕,多半是浅绿色,活力值90%左右,不愧是精英!精英逐渐远去在我视线的尽头,一个与她擦身而过的时髦女郎走进来,她手上挎着kucci最新款皮包,脚上踩着av的红底高跷鞋。我又瞄像她的手腕,嚯80%。

女郎似乎发现我的目光,朝着这边友好的微笑了一下,不小心就和旁边的另一个年轻女孩撞上。同样是年轻,可她的气质就要平庸不少,渔网丝袜紧紧的绷在腿上。她身体一歪,转头就朝那位女郎怒吼:“你眼睛长脚后跟上,还是当摆设的”!

女郎向她道歉后,匆匆走开。女孩不依不饶的在原地骂了一阵,然后她撇了一眼我的腕间,脸上一喜,快步走过来。腕间的红色十分刺眼。她往我身边一坐,一把拉开手上的手拎兜。里面全是各种包装简陋的粉色罐头。

“全是新货,绝对好吃。商店里还没铺货。”女孩一脸的高深卖弄,我认识这些假冒伪劣的罐头,它们可没少让我吃苦口。

我匆匆告辞后,紧忙奔回家。

路上同我行色匆匆的不是少数,腕间的颜色也各异。但无外是“能者多绿,懒者多红

”。

即使在知识可以通过食用来获取,还是有很多人试图走捷径。并且给不法的人以可乘之机,那女孩袋子里的罐头,就是将合格的罐头粉碎,只取少数与劣质食物混合在一起。贪图一时的后果,就是我因为精神混乱在医院洗了一周脑。

回到家,我把那罐棕色的罐头翻出来 ,腕间的仪器一片红色,应该撑不了多久了。

啪……罐头盖子打开了。

�cS�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