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忧心忡忡”的半期考


那天中午孩子一回到家,看着萎靡不振的孩子,我就知道他考得并不满意,否则孩子是兴高采烈的,而不是眼前这副模样。

果然,他说他的作文离题了,他的什么又错了,然后提到数学,孩子也打不起精神,很不理想的样子。

看着孩子的颓废模样,我鼓励道:“孩子别这样,考都考完了,好坏都已经成为历史了,谁也没有办法更改了。开心点,说不定你还考得不错呢,大家容易大家难的,连你都考不好,我想其他同学也好不到那里去的,真的。孩子,振作点,别这样垂头丧气的。

孩子不无担心地说:“要是我考不到70分,爸爸就会打我的,他说差多少分就打多少下呢。”

我笑道:“别听他瞎说,你读书这么多年,他什么时候因为你考试考不好而打你啊?再说了,万一你考好了,那你还打他回来吗?”

孩子笑了笑,但是又恢复了愁眉苦脸的小模样。

整个午饭过程都是无精打采的,一直在为自己没有考好而懊恼不已。

晚饭时候,孩子又不自觉地和我说起考试的情况:“妈妈,我那作文真的离题了,题目要求只写一个故事的,而我写了2个故事了,语文这次一定考不好了。

”“那你到底写了什么呢?中午你一直不肯说,现在你总可以说来给妈妈听听吧。”

孩子说,题目要求写的是一个关于爱心、温暖等等的事例,而他却写了2个关于母爱的故事。

一个是母亲为救摔下楼来的孩子而急速奔跑,跑得比刘翔还快,事后却再也跑不出前面救人时候的速度

另一个故事是关于唐山大地震的,一个母亲咬破手指而让孩子吸吮自己的鲜血,结果母亲因失血过多而死亡,而孩子却安然无恙的故事,最后他还加上一句儿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听着孩子的讲述,我情不自禁地夸奖道:“孩子,你这作文写得多好啊,怎么就离题了呢?你怎么也知道这些感人的故事呢?”

孩子依然闷闷不乐:“这些都是老师讲给我们听的,可是题目只要求写一个事例啊,而我写了2个,这样不是离题了吗?妈妈,你说我会不会就考69.5分啊?这样爸爸就要打我39.5下呢!”

我笑道:“傻孩子,相信自己,也相信妈妈,这样的作文真的不会离题的,最多就是让老师多扣几分而已,说不定老师还不会因为你多写一个例子而扣分呢,因为你完全是按照题意写的啊。再说了,你前面的基础题不是做的挺好的吗?怎么就会考不到70分呢?”

我始终相信我们孩子的实力。

因为每次家长会,每个老师都说我们孩子学习很自觉,在成绩方面不用我们担心。

而且他还是个挺细心的孩子,上次月考,因为没有识记文章的作者和年代被扣了3分,这次孩子早早就把每一课的作者和时代都找出来,然后写在本子上天天识记了。

就冲着孩子的这种韧劲,我想他也不应该考不好啊!否则这老天爷也实在是太不长眼睛了,要知道这是半期考,有10多篇课文呢,而我们孩子早就做好这方面的准备了,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连我这个当老师的妈妈都佩服孩子的这股认真劲头——因为小小年纪的他就知道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而且不需要他人的提醒,多不容易啊!

整个周末,孩子都是怏怏不乐的,动不动就提他考试的事情,我怎么劝,孩子都无法释怀。

周日傍晚,他爸爸忽悠他:“LT,我刚刚打电话给你老师了,老师说你语文才考69.5分呢。”

我一抬头就看到了孩子无比失望的眼神,那脸色难看极了,我马上叫道:“这绝对不可能,怎么可能那么刚好呢,就考69.5分呢,不多也不少?要是我们LT才考这么多,那其他同学他们该考多少呢?孩子,你别听你爸爸胡说!他一定是他在骗你的,他没有打电话。”

老公这时候也笑了:“是的,我是骗你的,我还没有问老师,你别着急。”

其实我从来不喜欢打电话问老师成绩,我始终觉得考完就结束了,没有必要太在意已经成为历史的成绩,可是看着他们那一惊一咋的样子,我还是赶紧就让老公给孩子的老师打个电话询问一下

结果老师告诉他,成绩还不知道呢,要明天早上才知道。

虽然是虚惊一场,但孩子还是开心不起来,直到周一上午他放学回来,我才看到他的小脸上有了些许的笑意,我知道一定是他知道成绩了,而且考得不错。

一问,果然不出所料——孩子知道数学成绩了,他第一名,93分(其实是96分的,老师改错了一题,要我们孩子的答案才是正确的),第二名是89分,第三名是87分,然后全班就没有第4个优秀的同学了,而且全班有22个几乎是一半的同学(他们班上有45个学生)不及格,差点没把他们数学老师给活活气死!

我不由开心地夸奖道:“孩子,你看妈妈没有说错吧,你一定不会考不好的,是你自己太没有自信!”

数学成绩是没有悬念了,现在就剩下语文成绩了,所以孩子还是不放心。下午放学回家,他听同学说他语文是91分(他们看见试卷了,告诉孩子,但是孩子自己没有看见),这时候,我发现孩子脸上的笑意更加浓厚了,这样他就不要挨打了。

其实是我们孩子多虑了,像他这么认真的学习态度,再怎么着也不可能考70分以下啊。

今天中午,孩子放学回来了,一开门,我就看到了孩子满面春风,我知道孩子一定考得不错。

呵呵,果然又被我猜对了——语文第一名是95分,第二名就是他了,91分,但是考第一名语文的女同学的数学连个优秀也没有考到,这样他的两科总分就遥遥领先了!

让孩子忧心忡忡的半期考事件,就这样尘埃落定了——孩子还是班上的两科总分第一名,而且数学第一,语文第二!

孩子阴霾多日的小脸上,总算露出了最为开心的笑容!

孩子,你真棒!孩子,你真的很了不起!其实你考多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感受到学习了的快乐,你是否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关爱,这才是最重要的!

后记:由于孩子的成绩比较理想,他爸爸答应周末的晚上带他去城里好好玩一趟作为奖励(这还差不多,否则我可要为孩子“报仇”,打他一顿,嘻嘻),当然我这个当妈的又要破费了,不过这钱我花得开心,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