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累了,你是不是偶尔的也想换个项目?

三字箴言:忍 狠 滚

thinker-1294491_1280.jpg

壹 . 引言

某天早上醒来,你会不会躺在床上沉思了一下,莫名的想:我喜欢当前的项目么?

我想大多数人可能都不会对当前的工作满意,尤其是项目经理,不仅是上传下达,还要照顾到方方面面的干系人。

满世界的帖子都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做为项目经理,如果仅仅只是不喜欢当前的项目,而不是不喜欢当前的公司,你不一定要非要离开。

那么,你只需要做一些事情,这些事情可以体现出你和当前工作的不同点,即使这些事情在公司内部不存在。

stock-vector-extra-red-grunge-round-vintage-rubber-stamp-extra-stamp-extra-round-stamp-extra-grunge-stamp-extra.jpg

贰 . 找一些特别的项目来做

找一些特别的项目来做吧,你应该知道什么是项目了,还不知道的话,找找之前的文章《人人都是项目经理,但不是人人都能管好项目》,这样你才能给自己创造机会。

我不清楚你现在的具体工作内容,假设你在一个传统的行政或销售的岗位上,记住,你是一个项目经理的角色,那么你现在需要做的是将工作多一点创造性。

如果你是一个优秀的作家或写手,你可以自愿为公司的网站博客或微博写点东西,如果公司还没有这些的话,那就为公司创建一个吧。

如果你善于拍摄和编辑视频,那么你可以帮助公司拍摄一系列推广视频,把它们传到视频网站上,用来吸引更多的客户。或者通过对公司视频的核查,提供相关的建议和帮助来进行改进。

如果公司只有工作人员没有设计师,而你有着雄厚的设计能力,那你可以设计出一系列的公司品牌形象,将公司定位成为行业的思想领袖。

类似这样的项目能够给你的公司带来巨大的价值,在许多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传播产生出创造性的营销内容。

一段时间后,你利用你当前工作之外的技能,给你的团队带来了明显的变化,这样你离你的新项目又近了一步。

当然你在做这些事情的同时,你要保证你当前岗位的出色表现,否则你就破坏了之前的努力成果,导致两方面都没有做好,反而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进行弥补,结果就是得不偿失。

stock-vector-hand-holding-megaphone-special-offer.jpg

叁 . 加强在某一领域的专业研究

你做的一些额外的项目是必须要和你当前的业务相匹配的,你是一个财务人员,不要突然转身去做医生,除非你本来就是个医生。

你需要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公司的目标和方向,这能够给你带来正确的理念去进行深入的研究,如研究行业的竞争对手在做什么,找出你自己擅长而公司没有的地方。

如果有可能,随时随地的把你的研究数据和案例分析记录下来,这样一旦机会来临,就可以证明你是要做你喜欢的项目的最佳人选。

books-1015594_1280.jpg

肆 . 弥补经验和技能的差距

如果你还没有自信有足够的技能去做一些额外的项目,或者你没有足够的经验去担任你想做的工作岗位,那么你就需要去参加一些课程了。

如果你是一个设计师,但是你觉得自己的PS(PhotoShop专业绘图软件)用的并不是那么好,那么你需要参加一些平面课程设计,这些课程你可以去参加培训班参加或者在网上自学;

如果你对网页设计感兴趣,但是不知道如何编程,那么线上线下也有大量的课程可以去选择学习;

如果你需要了解更多关于某一特定行业的信息,或许一个网上在线课程就能够满足你的要求;

如果你已经有了一定的技能和经验,那么你只需要把这些表现出来,你不需要为了获得另一种全新的技能和经验而去转行。

同时你还要积极的表现,比如可以通过学习一些课程获得一项新的技能,通过后可能会有证书来使得人们相信你的新技能。

你甚至可以考虑参加一些志愿者服务项目或者实习项目,这些项目可能不会单独去雇佣一个人去做一些事情,但是你可以参与进去,这些都可以获得经验,并为你的简历加分,这可是增加你的工作经验的好方法。

一旦你已经证明了你的能力,并且在公司的同事和上司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和声誉,那么是时候可以正式提出你的需求和想法了。

同样的,你需要确保你想要的工作和公司的实际需要是相匹配的,确保你的老板注意到你这样做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要让他感觉到你的下一步工作是顺其自然、水到渠成的。

puzzle-654963_1280.jpg

伍 . 不可避免的沟通

这种情形需要依据你和你老板的关系而定,或许你有不同的方法去做一个你喜欢的新项目,但是要解决你不喜欢当前项目这个问题的最好方法就是沟通,你可以要求你的老板指导你为理由。

你可以解释说,你真的很喜欢你当前正在做的公司项目,同时希望像其他人一样能够承担更多的责任。

许多公司的内部工作变化都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不一定是一个突然的变化,所以你要有一个灵活开放并且更加细致的计划,你需要有思想准备如何管理你的工作,可以把工作分解下去,把责任委托给他人,让流程变得更加高效,那么你就是已经随时准备好了!

如果你最终得到的是负面的反馈,那么这个时候离开你的工作去寻找一个新的目标可能更符合你的要求,这就是为什么你不想要这个沟通是任何形式的最后通牒。

如果你没有其它公司的工作做为备选,那么请优雅的接受反馈的结果,再次向你的老板重申你对公司以及项目团队的承诺。

与此同时,你可以准备在求职网站上定制你需要的岗位类型,继续通过额外的项目和志愿者工作来累计你的经验和技能,要不断的拓展你的职业通道,不管你现在有没有老板。

meeting-1020166_1280.jpg

你准备好了么,你敢去和你的老板说么?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有人说我慢, 是的, 因为我背着我的壳。 一路上的风景, 我看得很仔细, 可你从我的身边跑过去, 你跑得很快, 我...
    简村小吹阅读 200评论 6 4
  • 大家好,我是144号星宝宝罗莉,正在参加小牛妈妈举办的第10期21天写作训练的蜕变之旅第1天,这是我第169篇原创...
    罗文均阅读 115评论 0 1
  • 秋天是银杏树最美的季节, 树叶变黄而后飘落。 潇潇洒洒,用金色铺满大地, 绘出童话般的世界。
    林振立阅读 302评论 0 0
  • 나 에게 는 그다지 비밀 의 비밀 이다. 당신 에게, 상태 는 나 가 기도 했 다. 내 가 너무 좋아 ...
    稚齿阅读 1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