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不过悲剧一场(8)

当新年的旭日划破遥远的天际,莫北北被突然的明亮刺痛双眼,她缓缓睁开双眼,发现自己没有躺在冰冷的地板上,舒适软和的被窝里保留一点温暖,习惯了的手脚冰凉。她掀开被子,光脚走向窗前,推开窗户,一股残留空气中的火药味熏得眼泪夺眶而出,昨日的种种恍如隔世。

莫北北转身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纤细的手指是葱白色的,轻轻划开解锁键,未接电话的联系人中,项阳每天不间断得打过电话,莫北北嘴角牵扯出一丝笑容,真好,他一直都在。一直都在她的身边,从未缺席。

莫北北没有去翻看短信,也没有直接删掉,那些项阳在极度不安的情况下发出的无数条短信,如果莫北北选择一条一条读完,或许以后那些使彼此伤痕累累的错误就不会存在。

——有些喜欢,不能说出口,怕说出来后,我连赖在你身边的理由都没有了。

莫北北拨出项阳的电话,“嘟嘟嘟……”“小北,是你吗?”电话接通了,项阳的声音因激动变得颤抖,欣喜若狂地问道。

“是我。”好久没开口说话,莫北北的嗓子有点沙哑。

“出什么事了嘛?”项阳声音有种魔咒,能消除身体所有的不舒服,他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真的很好听。

“没事,我很好。”莫北北脱口而出,她习惯了撒谎,习惯了谎言,像一种本能,顺手拈来。

项阳怎么会不懂莫北北,只是你不愿让我知道的事,我会永远假装一无所知。莫北北选择欺骗,项阳就选择相信她的欺骗。

“项阳,晚上陪我去公园走走吧。”莫北北继续说道。

“好。”项阳依旧温柔的说。

无论是她的无理取闹也好,还是她的一时冲动也好,项阳从来不曾拒绝,也许是他永远不舍得去拒绝。

“项阳,新年快乐!”片刻后,莫北北打破了沉默,说。

“小北,新年快乐!”项阳同样回答。

之后,电话那头传来,“嘟嘟嘟……”,项阳举着手机的手没有放下来,仿佛通话还没结束,他正仔细得聆听对方说话。耳边刚才均匀的呼吸声,牵连着他的一颗心跟随着跳动。

项阳想要把那呼吸声封存在脑海里,哪怕有一天在茫茫人海中丢失她,他依旧还能感受到她的方向,找回她。

莫北北没有预兆杳无音信的这段时间,项阳到处打探她的消息,所有人恍然若失,莫北北仿佛只是他们生命里出现的陌生人,真实的来过,却又好像从来不曾来过,除了留下一张活泼洋溢的笑脸,再也没有遗留丝毫痕迹。人们第一次发现有一种笑可以变成一个人最完美的面具,连朝夕相处的人都看不到她的伪装。她是最厉害的伪装者。

每到深夜,寂静无人的时候,项阳的脑海中会出现各种不一样的莫北北,一会儿咧着嘴大笑,一会儿泪流满面,一会儿神色慌张,一会儿面无表情……好多好多莫北北不停的叠加,挥之不去,项阳感觉身体像冰冻许久的冰块,遇见高温,开始刺啦刺啦的破裂,牵动着每一根神经。项阳没有丝毫的睡意,清醒的意识使每一分疼痛放大无限倍。项阳感觉自己跌进了深渊,可能快要死了。有些感受旁人无法感同身受,此刻死亡好像是最好的解脱。

莫北北的再出现,让项阳心存感激。你走我等你,你回来我还在。岁月流淌,星河灿烂,一个人会遇见另一个人,从此哪怕丢了性命,哪怕失了心魂,也毫不在乎,只为换取你的一切安好。像是上辈子欠下得罪孽情债,今生我只能用命护你周全。

初一的公园,人潮拥挤。莫北北如期而至。项阳深情相望。你站在人海中,我一眼就能望见,你像孤独的雁,我不敢眨眼,怕只是一瞬间你就会飞走,飞向你梦里的那片天空,然后我的身边再也不会有你的一颦一笑。

项阳穿梭人流朝着莫北北的方向走去,轻轻牵起女孩冰凉的手,把它放在胸口的位置,她永远不会知道她是他心头的那滴血,是他的命。

莫北北任由项阳牵着走在嘈杂的人群中,手心传来的温度,透过血液输送到心脏,心似乎在这一刻又重新跳动。

他们走到一处凉亭,背靠背而坐。莫北北抬头看着远处绽放的烟火,每个人的脸上被彩光映照的五彩斑斓,淡淡地说,“我不愿做转眼即逝的烟花,我想像一颗星辰,即使只散发微弱的光芒,却能生生世世不熄灭。”

“好,那我就做你旁边的那颗星星,生生世世陪你左右。”项阳绵言细语道。

“不,你是太阳。”莫北北转过身对项阳说,倔强撅起嘴的模样,像个蛮不讲理的孩子。

项阳伸出手用力揉弄莫北北的头发,笑意浓浓,打趣道,“你管我?”

莫北北看着项阳死皮赖脸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一脚用力踩在他的脚背上,咬牙切齿说,“你是不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呀。敢顶嘴。”

项阳疼得欲哭无泪,求饶道,“我知错了我知错了。你大人不计小人过,赶紧高抬贵脚,好不好?”

莫北北看到项阳认输了,才收起脚,得意洋洋地冲项阳做个鬼脸。然后哈哈大笑,清脆地笑声像风铃般悦耳。在空气中回荡着,在风中回荡着。

项阳眼神堆满宠溺得凝视着莫北北像个孩子得到糖果似的幸福的笑容,嘴角情不自禁的露出更加幸福的微笑。

只是当时我们还小,没有经历过人生百态,以为高兴就会笑,难过才会哭。

初二晚上,莫北北应邀去项阳家拜年。家里布置的很温馨,仿佛随便指一个摆件都能讲上一段甜蜜的故事,玻璃上还贴着精巧的窗花,浓浓的年味,那是久违的家的温暖,陌生又熟悉。项阳一家热情的招待莫北北,项爸爸平易近人,虽然话不多,却十分耐心的陪着小孩们嬉笑,项妈妈是一位典型的贤妻良母,妹妹项月古灵精怪,从莫北北一进门就拉着她说个没完。项阳原本担心莫北北第一次来会拘谨,后来他发现他想多了。她跟项月聊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都快没空搭理自己了。

“姐姐,我哥在学校是什么样子啊?”项月托着下巴好奇地问。

“你哥呀。”莫北北边说边偷偷地瞄一眼项阳,他满脸期待地想知道答案。莫北北清了一下嗓子,继续说,“在学校特别招小姑娘喜欢,周围桃花多得不要不要的,尤其是收到情书,总会装作一本正经的对人家说,‘我们还是学生,应该把精力放在学习上’。”莫北北模仿项阳的语气表演,“你猜最后怎么着?”

“我猜不到。”项月嘟着嘴,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甚是可爱。

“最后啊,他来了句,‘至于信嘛,我就先替你收着了’。然后,高冷的走掉了。”莫北北兴奋的说。逗得项月眼泪都掉下来了,指着项阳说,“哥,你真坏。”

项阳解释道,“人家辛苦写的,我不收下多伤人家姑娘的心呐。这叫好事做到底。”

“那你就不怕伤莫姐姐的心啊!”项月俏皮的说道,看到莫北北和项阳不好意思的扭开头,项月兴高采烈地喊道,“我就知道哥哥喜欢莫姐姐,我就知道……嘻嘻…我去告诉妈妈去。”蹦蹦跳跳地跑开了。

“你别听小月瞎说。”项阳脸庞因羞涩晕染一层潮红。

藏在心底的那份喜欢,项阳也想脱口而出,坦然承认,却害怕你的敏感,你的拒绝,会让我们以后形同陌路。那是我这辈子无法承受的结局。

很多时候我们都太自以为是了,自以为的所有,到了最后,让我们的轨迹朝着相反的方向,越走越远,越走越远。远得彻底走出了彼此的生命。

莫北北笑而不语。你不喜欢我,我知道,我都知道,我没有资格站在你的身边,只有林希学姐那样的女孩才配站在你的身边。你有一个幸福的家,以后你还会拥有一个属于你的幸福的家。

而我就像个小偷,蹑手蹑脚的从你身边不停偷走一点又一点温暖。依赖偷来的温暖,我努力去笑,拼命去笑。

妈妈说过,要像一棵向日葵,灿烂绽放,拼命拥抱太阳,温暖四季。这次我很听话,我自始至终没有掉一滴眼泪,我一直在笑,一直在开心的笑。

妈妈,你看,我笑得美吗?

你我,不过悲剧一场(9)

http://www.jianshu.com/p/22a544befd3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