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柳絮漫天飞舞,又是一个暖春四月。中午,太阳炙烤着大地,抬眼一看,瞬时照的人一阵眩晕。顾小西漫无目的地在大学城街边游荡,正值清明时节,宿舍小伙伴们各自回家。因离家遥远,小西决定驻守校园,少了家人的陪伴,没了舍友在旁的嬉笑打闹,总是稍显落寞。看着雪片般的柳絮,随风舞动,小西顿时加快了脚步,向宿舍走去。推开宿舍门,静悄悄的环境,总在提醒着她,宿舍只剩自己一人了。小西拖着一身疲惫,慵懒地躺着自己的床上,不一会儿工夫,就和舒服的窝浑然一体了。手指滑开手机,打开微博,暴风式地吸入当天的快餐消息,其实无非是些明星八卦一类的。浏览了一会儿,不知怎的一阵困意来袭,小西顺势倒在柔软的床上睡着了。太阳西斜,小西才睁开惺忪的睡眼,伸了个懒腰,缓缓起床。这一觉睡得可真舒服呀!似乎刚才还做了个梦,因为小西的嘴角一直向上扬着,时不时还发出几声痴痴的笑。这一觉睡得可太长了,眼看着天已经黑了。小西麻溜地从床上爬下来,买饭,吃饭,按时睡觉,小西倒有这个好习惯,到点就寝,想着自己的美容觉,小西进入了梦乡。                “早睡早起”,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光说不行。小西早晨六点就起来了,她快速地洗刷完,买饭,吃饱后就继续坐在床上发呆。放假第2天,可真无聊。小西思虑了半天,决定去图书馆打发时间。于是,她重新整理了妆发,换了一身行头,背上斜挎包,随着“砰”的一声门响,小西风风火火地出了门。走在学校的林荫道上,因学校放假,明显少了往日的喧嚣,多了一份静谧。火辣辣的太阳照在高大挺拔的白杨树上,投射出歪歪斜斜的影子,增添了几分清凉,学校的绿化真堪比一座小花园。细品,别有一番景致。欣赏着学校的美景,不知不觉间,“图书馆”几个大字赫然出现在眼前。真气派呀!说实在的,自从来到大学,这个可以集众家之长的地儿,倒不是小西经常走动的。走正门的话,需经过两级台阶,这两级又由很多小台阶组成,正门门口有两根光滑高大的大理石柱子,需两个人环抱才能量出它的宽度。自动感应门,这已经是高大上的地方的标配了,当然这个图书馆也有这样的配置。进到正门,里面是宽敞的大厅,顶层一直延伸到5楼,上下可乘坐电梯。一想到要爬那么高的台阶,小西不由得发怵。所以,她决定从侧门进入。图书馆真是适合读书的地儿,静悄悄的环境,低头用功的学生。小西迈着轻快的脚步径直爬到2楼,这里是名著小说的聚集地,小西还是喜欢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一类的。走进门看着三三两两的人,正如小西预料的一样,过节还跑到图书馆,学术气息这么浓厚的地方,刻苦钻研,认真学习充电的,也不多吧。小西实属无奈呀!先去选书,只见她拿起一本《飘》,手指粗略地翻了几页,停在一个页码看了几句,又翻了几页,扫了几眼。确定好这本,小西折回到座位处,找了张桌子,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窗户开了一点儿,轻柔的风拂过小西的脸庞,仔细瞧瞧,安静下来的小西竟这么打动人。齐肩的中长发,没有刘海的遮挡,露出了她精致小巧的五官。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她想表达的内容都可以从里面读出,高挺的鼻子,小巧的嘴巴,不说话还是挺文静的。可是一说话就露馅了,风风火火的性格,活泼外向,不拘小节,总能和男生女生打成一片。导致男的都处成了哥们,至今小西还期待着在大学里能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小西被书里面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了,随着一声干净磁性的嗓音,打乱了她的思路。“同学你好,我可以坐这里吗?”小西随着声音缓缓抬起头,心想:这是谁打扰我看书呢?只见这个男孩穿着松松垮垮的白色卫衣,黑色运动裤,留着利落的短发,皮肤白白净净的,浓密的睫毛下长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让人不可忽视的是他的笑容,阳光般明媚灿烂,笑起来也太好看了吧。小西定了定神,眼睛往远处一望,这不是还有其他座位吗?”小西冷冷地说:“不行,坐别处吧。”是的,小西虽外表外向,可对于陌生人还是一贯冷漠。那个男孩还是不依不饶地说:“拜托,江湖救急,女侠,我表妹快追来了。”刚说完,一个身影快速地向这边移动过来。男孩立马抓住小西的手,躲进了一排书架后面。小西弄得有点懵,刚缓过神来,试图挣脱开男孩的手,男孩感受到了,赶紧松开了手。他又露出标志性的笑容,先是双手成投降状,紧接着伸出左手的食指放在嘴边,发出“嘘”的口型,我对他翻了个白眼,静静观望外面的动静。门“吱悠”一声开了,走进来一个身材娇小、打扮靓丽的女孩,她周围望了望,瞧见没有人,悻悻而去了。男孩敏捷地站好,用轻快的语调说:“刚才无意冒犯,正式自我介绍一下,同学你好,我叫张林凯。”说着伸出一双修长的手,向小西示好。小西被这莫名其妙的事情,搞得昏头昏脑,淡淡的说了句“你好”。“既然你不是来看书的,现在可以走了吧。”小西对待陌生人,还是一如既往地冷淡。男孩把悬在半空的手抽了回去,笑着说:“我们下次再见,顾小西同学。”说完,帅气地一转头,就离开了,还是那阳光般的笑容。我敢保证如果你见过他,肯定会晕眩在这笑容里面的,小西某一刻也恍神了。“同学,你的书掉了。”这时,小西才注意到在墙边还坐着一个人。“你这人也太不光明正大了吧,坐在这边偷听别人讲话。”小西不太客气地说。“你们打扰到我看书了,如果不看书的话,请离开好吗?”说话语调如此平缓又沉稳,还带有一种不容置疑的反驳。小西借着忽明忽暗的光线终于看清了他的脸。五官精致小巧,脸部的线条轮廓分明,帅气利落的短发,打扮时髦,脸上被书浸润后有一股书卷气。小西弯腰拾起地上的书,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心里莫名的一阵烦躁,胡乱翻了几页,把书放回书架上,走出了阅览室。临出门前,小西用余光瞟了一眼墙角,不知是错觉还是什么,仿佛从那人嘴角挤出了一丝嘲讽的笑容,什么意思?小西越想越烦躁,竟不觉地连关门声也变大了,引来周围人关注的目光,小西赶紧逃离了图书馆。                                                怎么能用“逃离”这个字眼呢?顾小西是谁,她才不是畏首畏尾的胆小鬼,她的人生信条可是迎难而上。可想而知,明天她又去图书馆报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