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月废墟(三十二)遭遇人熊

“再往前,就是真正的神农架无人区原始森林,可能什么情况都会遇到,千万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一定要多加小心!”冯局站起来朝正北方向看去并说道,只见茫茫林海,树荫接天,十万大山,一眼无际!

按照在秦教授书房内找到的线索来看,吴魏等人所要寻找的水帘地宫正是在老君山正北方向,但墙壁上并没有标明确切的位置,所以目前只能是按照大致方位前进。这时冯局发现一条小溪流经的方向正与所寻方位一致,便建议大家沿溪而下。

一路走了半个多小时,倒也没像冯局说的那般凶险,沿途只是偶尔遇到几条小蛇盘于树间,还有几只羚羊松鼠,但很快就被大家发出的声响吓得逃之夭夭!

没过多久溪流突然变得湍急曲折,绕过前方一处山壁便改道向西而流。野狗这时已经渐渐放松警惕,手提单刀吹着口哨竟跑到了队伍的最前面,并没有注意到水流已经改向,直愣愣的还跟着溪流的方向而去。一道山壁正好挡住了大家的视野,不一会儿就没了野狗的身影。这时刘队想叫住他,正打算开口时,没想到野狗竟自己从石壁后退了回来,那样子又楞又呆,单刀横于胸前,眼睛死死盯住石壁后方。

见野狗纪律观念如此淡泊,刘队训人的劲儿又上来了,朝他说道:“你小子别离大家太远,跟大家保持一个安全距离,遇到什么危险也好有个照应!”可是野狗竟完全没有理会刘队,继续保持刚才的姿势,慢步后退,连眼睛都不多眨一下。

冯局突然意识到情况不对,连忙招呼大家朝野狗迎了过去,可是刚跑了几步,就见一头体型健硕的庞然大物从石壁后走了出来,嘴里正叼着一条大鱼,看那敦实的皮肉起码有五百多公斤。顿时吓得大家连大气都不敢喘,这时冯局小声提醒道:“这是一头成年棕熊,杀伤力极强,千万不要惹怒它!”可是话音刚落,可能是见队友都前来助阵,野狗竟停止了后退的脚步,反倒举起单刀对着棕熊一顿张牙舞爪!

毕竟是太年轻,见识的少,桐城虽然周围山林密布,但是还从来没有棕熊出没过,野狗根本不知自己刚才的举动已经惹怒了这个庞然大物。刚才还只是一头四肢着地、体态看似笨拙的傻大个儿,被野狗一阵挑衅,对着空中长啸嘶吼,紧接着前掌拍地竟直接站立起来,吓得野狗本能的后退了几步,连刀都没拿稳,紧接着一屁股倒坐在了地上。

这才发现站立之后的这头棕熊,与刚才那个傻大个儿完全不是一个概念!两米多高的个头,十几公分长的爪尖就像一把把尖刀插在前掌之上,一身金色毛发随着前掌的挥舞不停摆动,满口长牙、狂啸不止。

棕熊是陆地上体型最大的肉食目哺乳动物之一,冯局知道这头棕熊此时已经发怒,如果想靠着双腿在这林间跑赢这头怪兽,那肯定是白日做梦,于是大声喊道:“快跑,上树!”野狗这时正吓得两腿发软瘫坐于地,听到冯局的喊叫声这才反应过来,连滚带爬的赶紧朝身后密林奔去!

可是棕熊速度极快,刚跑了几步,排骨一回头,就发现那头庞然大物已经撵到了野狗的身后。于是赶紧朝野狗大声喊道:“小心背后!”,野狗听到排骨的声音,正准备查看身后的情况,可是刚一扭头,就见棕熊已经追到他的屁股后头,站立起来并举起它的右掌朝野狗的头部猛拍了下来,眼看野狗的头颅就要被锋利的熊爪一拍成渣,突然刘队像闪电一般从旁边窜了过来,然后用尽全身力气撞向野狗,紧接着二人迅速滚向一边,棕熊的巴掌正好拍了个空,地上瞬间被刨出一个大坑。

见一击不中,棕熊勃然大怒,根本不给任何人机会,紧接着瞄准刘队又朝他扑了过来。刚才为了救野狗,两人倒地一阵翻滚,刘队这时才刚爬起来,脚跟还没站稳,就见一张大嘴朝自己咬了上来,吓得他只能就近选择一颗树并爬了上去,上去之后才发现这棵树好像不够结实。棕熊见猎物一时都上了树梢,脾气变得更加暴烈不堪,不停的摇头晃脑并发出一阵阵怒吼,然后使出浑身力气举起巴掌朝刘队的那棵树劈了过去,没想到这一下竟让所有人惊讶的连眼珠子都快凸了出来。

只见这一巴掌下去,大腿那么粗的树干竟被直接拦腰劈断,眼看整棵树朝一边倾斜就要倒了下去,刘队死死抱住树干,差点就被这劈天盖地的一掌震的跌落下来,还好原始森林内杂树众多,树干并没有直接倒地,而是正好斜架在了排骨所在的那棵树上。这时大家才真正领会到冯局刚才的那句话并非恐吓,棕熊的杀伤力确实极强。

紧接着棕熊又抱起那半截树干不停摇晃,想把刘队从树干上晃下来,看来这家伙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眼看刘队就快坚持不住。这时冯局突然急中生智大声喊道:“大家的背包里都有辣椒喷雾,就在最外层的口袋里。”

可是刘队这时根本腾不出手,双手紧紧抱住树干不敢松开分毫,更别说从背包里去拿喷雾。坚持了一会儿,可终究还是抵不过这庞然大物的一阵摧残,此时整颗树干都被棕熊硬生生扒了下来,刘队一声惨叫落地,被树干结结实实的压在下面不得动弹,接着这个庞然大物又是一爪子朝刘队拍了过来。

这时林青突然从树上跳下,只见她手持辣椒喷雾飞速朝棕熊奔了过去,前方正好有一颗松树,她顺势双腿踏上松树的树干,然后用力一蹬,接着整个人在空中像螺旋般飞了出去,然后瞄准棕熊的眼睛用力一喷,正好命中。顿时一声震天吼叫,棕熊踉跄的后退了两步,但还是强忍着辣椒喷雾带来的痛苦将刚才那一巴掌强行拍了下去,幸运的是这一掌正好落在了刘队胸前的树干之上,立时印下三条深深的爪痕。

如果林青晚来一步,估计这会儿刘队的脑袋已经被拍的粉碎。看来辣椒喷雾的威力让这家伙受到了重创,此时棕熊两只前掌捂部,表情痛苦不堪,不得不落荒而逃。

林青刚才那一下,完全没有给自己留任何后路,几乎就是自杀性偷袭,此时正重重的摔在地上,滚了好几圈直到撞到一颗大树这才停了下来,但身上已有多处擦伤。刘队的情况则更为严重,几乎被掉落的树干狠狠的砸中胸口,背部也被地面上凸起的石块顶的生疼。

还好二人伤势并无大碍,只是一些皮肉伤,大家这才放心。冯局这时有些责备野狗的意思,朝他埋怨道:“你小子怎么这么没有纪律性,一个人往前瞎跑什么!而且一点常识也没有,竟然对着棕熊一顿张牙舞爪,这不是找死吗?”

看着刘队跟林青因自己而受伤,野狗内心确实自责,只得低头连连道歉。

见野狗已认识到自己的鲁莽,刘队一时心软:“老冯,算了,不就点皮外伤嘛!这么大的家伙任谁也是第一次见,你就别责怪他了!”野狗见刘队为自己说情,此时内心更有些过意不去,于是从背包里取出一些临时急救用品,然后帮刘队简单的处理起伤口。

林青正龇牙捂着左肩,刚才翻滚时左肩上划开了一道口子,衣服上还印有血迹,排骨拍了拍林青的后背说道:“伤口流血了,我帮你处理一下吧!”

林青一阵羞涩:“没什么大碍,过一会儿就好了!”可是排骨一再坚持,林青终于放下腼腆,解开一粒上扣,将衣领撇向一边。这是她第一次将自己的后背裸露在一个成年男性面前,脸色一阵绯红,一时竟忘却了伤口的疼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天一早天刚亮,就听见刘队敲门的声音:“哐哐哐!起床了,今儿个得赶走了!”野狗伸着懒腰最后一个从院子里晃晃悠悠的...
    巴茅山阅读 2,208评论 33 50
  • 第二天排骨很早就醒了过来,其实这一整夜他都没有睡好,脑海里总是不断浮现着牛爷离他而去的画面。但是排骨从来都不是那种...
    巴茅山阅读 1,618评论 26 42
  • 最近没有说话的欲望,保留几张图片吧 还有一张图片在我的脑海中: 那天晚上在小区门口路边,有个老汉的自行车坏了,路边...
    风景奶茶阅读 297评论 0 1
  • 万物百媚生,只身一人入。飞鸟鸣声归,枝丫笑哈哈
    一秒的回忆阅读 171评论 0 0
  • Another(替身)是日本作家绫辻行人的推理向恐怖之作,故事源于昭和四十七年,一个关于misaki的传说。小说引...
    须荌阅读 1,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