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吴京:有一种幸福叫你懂我

1

《战狼2》火了。上映四小时票房过亿,至今已近15亿,而且在观众的自发安利下,票房后劲还很足。

毫无疑问,吴京又火了。

然后,吴京的妻子谢楠也跟着火了。

然而,面对网友赞誉,谢楠却发了这样一条信息:

刚才接受了个采访,我可能把记者说蒙了。

姑娘说,你当时肯支持京哥拍战狼的时候是怎么想的?

我说,因为我是个没有理想的人啊,看到有理想的人就忍不住去沾一下光。

姑娘说,感觉战狼你跟着出了不少力呢!

我说,因为我管不好家。东西放哪我都不知道,为了表示自己不是混吃等死,总要干点什么。

姑娘说,有人说要给京哥生猴子

我说,请给我联系方式。我大概是不能好了。永远走不出一条伟光正的人设。我是说过拿小房子养他,但那是战一时候的事。就别张冠李戴了。

我很谢谢你们因为喜欢他然后喜欢我。但我真没那么伟大。我过我的小日子,并不想被扣高帽子。

不居功,不做作,真实而豁达,睿智而自信。

这就是谢楠。

都说吴京能拍出《战狼》系列,少不了谢楠的支持。

按照坊间的说法,《战狼》系列最初并没有投资方看好,是吴京抵押了自己的房产才有了这本电影。彼时,吴京和谢楠的孩子“吴所谓”已经出生,但谢楠依然选择支持丈夫:

——老公,拍这部电影是你一生的梦想,如果你不去实现它,你一辈子都不会开心的。电影赔了,我养你!

男人遇上懂自己、支持自己的女人,是一种福分。他感恩,也在综艺节目上直言:“这辈子有谢楠,我再也没有什么别的奢求了。”

她懂他,他自然也宠她:

——结婚当天,身上带着一百多针伤痕的硬汉,却在婚礼现场手足无措得像个孩子。

——宣誓时,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对她说:“老婆,我以后再也不跳楼了!”因为有了她,有了“吴所谓”,他不想再把命交给运气了。

——怕她看到他拍打戏担心,每次她来现场,他都把武戏换成文戏。

——每天无论工作到多晚,回到家有多累,他都会帮她修改剧本,告诉她哪些地方要注意。

在荧幕上,他是拯救世界的英雄;在她面前,他却温柔得像一波春水。

连暖,都记得要留给她,“我不是暖男,我不会面面俱到,我只暖我在乎的人。男人么,就应该是这样,吵架先服软,偶尔撒个娇,女人是要被呵护的。”

是的,越是受宠的女人,越是会让男人感受到“她懂他”的女人。

2

在懂自己的人面前,会有说不完的话。

如访问过的富商K。

K年过半百,身家百亿,商业领域横跨地产、酒店、科技、养老、教育等,平日里日理万机。

已是做爷爷的人,却依然保持着一个让下属津津乐道的“小毛病”:喜欢给太太打电话,事无巨细。

大到公司遇到的难以决策的议题,小到在街角吃到了美味路边摊,都会立即致电太太,或征询,或分享。这样下来,平均一天要打五通以上。

K还给太太写诗,五绝的,七绝的,现代的……想到就写。曾经试过相伴旅游,太太忽然心血来潮,叫他给她写一封信,他马上在酒店的房间里拿出纸笔,正襟危坐,刷刷开写。

仿佛话永远说不完,也写不尽。

如同刚刚坠入爱河的小情侣。

K太太学历高,思想既传统,又现代。

嫁入豪门后,她不卑不亢,侍奉公婆,抚育孩子,贤淑温良……更成为大家族的润滑剂,总是劝K放下兄弟姐妹之间的纷争:做大哥的,要多让小的。

日久见人心。后来,一家大小对她尽是溢美之词。

在做K的单行本时,我们给她做过单独访问。

说起先生她表情平静,话里言间却尽是对先生的”懂“:

她懂得他身为长子,从小到大都要面对为弟、妹树立榜样的压力;也明了他偶尔的心血来潮,以及多愁善感的来处。

她对他的了解与理解,已经深入到他的以及她的骨子里。

于是,有了他眼中的她:识大体,顾大局。

从心底里认可她。

也才有了二人长达几十年的琴瑟和鸣。

“懂”,是幸福的防腐剂,它能让生活维持正向循环:越是懂得,越是理解,越是相濡以沫,继而更加懂得,更是理解……

3

钱钟书和杨绛,学者佳丽,佳偶天成,连枝比翼63载。

在钱钟书的眼中,“她是最贤的妻,她是最才的女”,“她是绝无仅有的结合了各不相融的三者:妻子、情人、朋友”。

杨绛说——

我是一位老人,净说些老话。对于时代,我是落伍者,没有什么良言贡献给现代婚姻。只是在物质至上的时代潮流下,想提醒年轻的朋友,男女结合最最重要的是感情,双方互相理解的程度,理解深才能互相欣赏吸引、支持和鼓励,两情相悦。我以为,夫妻间最重要的是朋友关系,即使不能做知心的朋友,也该是能做得伴侣的朋友或互相尊重的伴侣。门当户对及其他,并不重要。

我想,她说的互相理解,其实也是“懂”。

,会让对方知道你真实而深切的接纳,可以在你面前做真正的自己;

是知道对方所求,明了对方所想,由此而来的所思所行,能给对方成全,让对方无后顾之忧,并有动力去成就更好;

毕竟啊,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携,才能走得远。

我是悟恩,祝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