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里,导致不幸福的大多是这四个问题,你中招了吗?

虽然说幸福的婚姻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但是总结一下那些婚姻不幸的夫妻之间经常有的问题,发现婚姻里,导致不幸福的大多是这四个问题,你中招了吗?

温格·朱利在《幸福婚姻法则》一书中曾说道:“在这个世界上,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和50次掐死对方的想法。”而这么多的离婚念头和掐死对方的想法,都是由这四个问题引起的。

1、自以为是的为对方好

按照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的说法,能结为夫妻那真的是天大的缘分,当然应该是相互恩爱,彼此珍惜。可就怕有的人总是自以为是的以自己认为好的方式对对方好,这样非但让对方感受不到你的好,反而会激起两个人之间的矛盾。

我曾经遇到过这样一对年轻夫妻:

男人抱怨说,我对你那么好,你还不满足,你到底想怎么样呢?

而女人则说,你那是对我好吗?你对我好,你有没有考虑过我到底想要什么?有没有真正的了解过我?

男人又说,怎么就没考虑你了?出来最新款的手机就给你买,难道这还不算为你好吗?

女人说,我最想要的不是什么最新款的手机,我想要的是你对我的体贴,你不要什么都用钱来解决好不好?你以为钱花到了,就是对女人好了吗?

这对夫妻的情况,估计在很多夫妻中都存在着,尤其是男人,不去用心的去感受女人心中所想,只是想当然认为我只要给她钱花就行了,钱虽然是好东西,可女人最需要的是感情,而不是冷冰冰的钱。

还有就是有的男人太自负,总认为自己是对的,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从他自己的角度出发,即便是对女人的好,也是他觉得这样好,就那样对女人,他根本就没有去了解女人最真实的需要,这样长期以往,能没有矛盾吗?


2、心态不平衡

夫妻之间最怕就是心态不平衡,总觉得自己对这段婚姻付出了比对方多,因为这种不平衡,就会导致在两个人相处的过程中,对对方进行挑剔,稍微不满足,就会上纲上线,以致发生争吵。

小静嫁给老公,可以说是经历了重重困难,一开始的时候,小静的父母是坚决反对小静远嫁那么远的地方,小静如果留在父母身边,可以有一个很体面的工作。

关键是当时小静的男朋友,家境也只是一般,可以说小静是不顾父母的反对,坚决的嫁给了自己的老公,因为那个时候爱高于一切,小静一定要和相爱的人在一起,只要有爱就会幸福。

可是结婚以后,当爱渐渐淡去,生活越来越真实的时候,小静心里有一种失落感,这种失落感反应在生活上,就是心态上的不平衡。

小静认为她为了这段婚姻付出的太多太多,为了嫁给她老公,她都快和家里决裂了,所以她老公对她怎么好都不算过分。正是小静心理上有了个这么高的起点标准,所以她老公做什么都是不够的。

一开始的时候,小静的老公是处处忍让,处处包容,可时间长了,次数多了,也难免会有情绪的时候,小静老公有情绪了,可小静却不干了,觉得她太不值了,自己付出那么多,也没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所以,这样的不平衡心态要不得。


3、怕失去而不给对方一点自由空间

爱一个人,就要给他信任,给他一定的自由空间,而不是处处束缚着他,因为怕失去他,就处处给他限制,查岗等等,好像以为这样你就可以永远拥有他。

刘雯和张强结婚才两年,婚姻就亮起了红灯。

原来,刘雯一直觉得有些配不上张强,谈恋爱的时候,就在张强面前像个小媳妇,唯唯诺诺,生怕张强和她分手。

结婚以后本以为可以安心了,可刘雯更是担心了,张强下班晚回家一会,电话就追过去了。如果晚上张强有个应酬什么的,那电话恨不能每隔二十分钟就打一次,催问什么时候才能回家。

张强微信里、QQ里不能有女人,有次刘雯居然把张强微信里的异性朋友圈给删掉了,张强一开始还不知道,后来有人发张强微信,才发现被张强删了。在张强知道这件事后,这下可把张强给惹火了。

可刘雯有她自己的理由,说那些女人她不放心,坚持不让步。就这样,刘雯给张强压抑性的爱,让张强喘不过气来,最终两个人分崩离析。

刘雯和张强失败的婚姻,就毁在刘雯的不自信、对张强的各种束缚以后猜忌上,这种爱,一是让自己累,同时也会让对方累,累到最后就没有力气去爱了。

猜忌是婚姻生活的一颗毒瘤。聪明的夫妻懂得如何一起努力去巧妙化解,被猜忌的一方要做好自已,猜忌的一方要多些信任与释然,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忠诚,减少误解,加强沟通,避免因为猜忌毁掉美好的感情和幸福的婚姻。


4、有话憋在心里不说出来

夫妻二人原本是最亲密的人,应该是无话不说,无话不谈的。可是有多少夫妻经过最初的甜蜜,变得越来越不想和对方交流,有什么心事就闷在心里,尤其是男人。

以致于,让我们的婚姻表面看起来风平浪静,可谁心里在想着什么,对方根本就不知道,仅仅是维持着表面上的和谐,这就为以后爆发更大的问题埋藏了隐患。

每个人都会有一定的情绪,那么情绪来了怎么办?是自己默默承受,还是向自己的另一半倾吐?有情绪不可怕,倾诉出来,让对方疏通一下,第二天就会晴空万里,怕的是憋在心里不说出来,更怕的是不在自己的另一半面前倾诉,而是到别的女人面前倾诉。

杨澜曾说过,“婚姻最坚韧的纽带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精神上的共同成长。”如果都把话憋在心里,精神上还哪来的共同成长?

夫妻相处之道,爱要说出来,有情绪,有委屈更要说出来。愿每一位朋友在婚姻里懂得相知相爱,都能够相濡以沫,厮守一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