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知的自己》13-15章读书笔记 2018-07-06

亲爱的家人们,大家好!感恩随缘遇见。感恩有机会与家人们分享。
下面是我读本书13-15章的一些感悟和思考,希望能用我的经历提醒家人们爱惜身体,借鉴我的过失,少走弯路。
chapter 13 回溯童年的记忆---- 我们身体的障碍
chapter 14 重新和身体连接 ----瑜伽和呼吸
chapter 15 激励大师的体验分享---- 饮食与健康

在《遇见未知的自己》第六章,老人用一组同心圆,代表人类的心理机制,并对若凌解释说,最中间的那个圆圈表示真我,真我被团团包围起来,很难碰触的到。而外围的一层层圆圈则是通往真我的障碍,有身体障碍、情绪障碍、思想障碍、身份认同障碍等。为了突破这层层障碍,我们需要了解和认清小我(ego)(即错误的自我)的虚幻性,不再被各种障碍牵着鼻子👃走。

身体障碍

老人说,“从源头上讲,身体的障碍源自我们出生时的悲惨经历。”
想象婴儿在母体中,温度适宜,有吃有喝,突然之间,生活环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子宫收缩、产道挤压、从子宫内部的黑暗密闭空间来到子宫外的明亮刺眼的手术室灯光下,七嘴八舌的人类高声交谈的声音、旁边孩子哭闹的声音、叮叮当当的器械声、咚咚的脚步声……无不造产生惊恐😱,更不要说娇嫩的肌肤暴露在充满细菌的空气中,还要遭受各种摩擦(尽管医生护士尽量温柔,对婴儿来说仍然难受无比)。即使感受到饥寒,却无法用语言与人类沟通,表达自己的要求。
“出生时以及出生后经历的恐惧,造成一种幻觉,误以为我和我的身体与这个世界是分离的,是二元对立的。为了寻找自我感,我们发展出了小我,开始向外抓取,以证明自己的存在。”(张德芬 2016)


与身体联结----倾听

若菱问,“身体的障碍怎么样才能去除呢?”老人回答,“所有造成我们与真我隔绝的东西都像黑暗一样,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拿觉知之光去照亮它们。在身体层面,所谓觉知之光就是和我们的身体连接。跟你的身体对话,倾听你身体的声音。”
Fernando医生也曾经告诉我,所有的疾病、身体的病痛都是身体给我们的信号,我们需要学会倾听,学会解读。如果一味地忽略这些信号,不把它们当回事,身体就会以严重的病痛来提醒我们的注意。
当然,这是我下一步的功课。先从意识上重视起来,然后想办法去实践、行动。如何与身体对话,与身体联结,我们可以多交流,我也是新手小白。

从2017年开始,我使用的一个方法是对身体说:“我爱你,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这对于我是一次”认知的革命“。对于这个身体,想说爱你,真的不容易。因为在我的原有认知中,是不存在爱自己、爱身体的概念的。头脑里始终有个声音:“爱自己是自私的”。于是乎,第一份工资,一定是给爸妈、给正在读大学的哥哥的。去商场一定是要给先生买衣服的,不能只给自己买。收入一定要存入家庭账户,以备将来买房买车的……。

回顾过去的三十多年,我对待自己的身体用四个字形容----“简单粗暴”,三个字----“没有爱”,两个字----“硬抗”,Linda说“Too hard”。当我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时,它会以它独特的方式进行抗议。
过敏性鼻炎。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每年煎熬的暑假。还没放暑假就开始咳嗽、喷嚏、鼻塞、流涕,晚上不能好好睡觉,呼吸不上来。看医生,诊断为过敏性鼻炎,没有好的办法,只有免疫力提高后才能好转。医生说如果不能忍受,可以选择做手术,因为家人不同意而未果。于是乎,开一堆药,抗生素一把一把地往嘴里塞。可是,直到暑假结束,状况却是一点没有改变,临近开学的几天特别焦虑,担心开学后上课时呼吸不上来,耽误学生的课程进度,又担心正在讲课时,鼻涕、喷嚏的招架不住,想想都尴尬。

便秘。18年前,因缘聚合,参加成人高考,得以进入大学。因为学业压力,忽略了身体的信号,总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去做,总有做不完的作业,温不完的书。因为没有上过高中,所以特别担心自己跟不上,除了上课以外,起早贪黑、争分夺秒地泡在图书馆里预习、复习功课。久而久之,得了严重的便秘。然后开始悔恨: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啊。后期就很难受了,从此与厕所结下了不解之缘。而我不是在厕所恭候与我捉迷藏的便便,就是在前往厕所的路上。自己种下的苦果自己吃。此乃因果。古人云:“智者畏因”。意思是,智者知道某些行为可能导致严重的不良后果,所以会刻意避免可能造成苦果的愚蠢行为。可惜,我当时还没有足够的智慧。结婚后和公婆一大家住在一起,不但没有好转,反而一度严重到需要去医院借助仪器进行通肠的地步。先生也常常嘲笑我“只进不出”。那时候,看到别人能按时迅速地排便都会心生羡慕。上天赋予身体的自然机能被我破坏殆尽,一度绝望,从来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还能恢复此人体机能。如今,每次上完大号,心里就会升起难以抑制的喜悦和感恩。感恩遇到@Sabrina刘老师,身体检测和正骨能量治疗后,我开始服用纤维素,奇迹发生了,重获此人体机能,真是感动地要哭了。从此告别“只进不出”的怪物时代。感谢身体的宽容,感恩身体强大的自愈能力,再也不用羡慕别人了。

脊椎问题。从来没有想到一个脊椎曲度变形,颈椎、腰椎椎间盘突出、膨出、尾椎侧弯、医生强烈要求手术的人,如今不仅不需要手术,而且几年来很少犯病。我能做的只有感恩,感恩,再感恩。
我现在特别感恩我的身体,常常对它说,“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真的,身体的自愈能力超乎我的想象。

虽然纤维素帮助我解决了便秘的问题,但是还有许多其他的问题存在。前两天与传播自愈排毒中医疗法的樊老师交谈,他听了我的主诉,感叹说,“你太大意了。身体刚开始出现信号时就该有所察觉,然后及时纠正和调整,也不至于到今天这个地步,已经是中度中毒症状了。” 我能说什么呢,悔之晚矣。所以,亲爱的家人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爱惜自己的身体吧。

与身体联结----冥想

老人告诉若菱:“与身体对话、联结的最佳方式就是静坐冥想。“
【冥想练习】为了识别自己的念头(thoughts),我们需要做冥想。冥想练习帮助我们减缓大脑念头的流动,有助于获得安宁和平静。已经有许多专家都用科学证实冥想(静坐)可以改变脑波的频率,只要脑波放慢,你的思绪就会清晰,情绪就会稳定。也能改变大脑皮质的构造,你的创造力会被开启,工作、读书的效率都会提高,睡前冥想,也能让你睡觉更安稳,不会脑中一堆思绪挥之不去。
“在静谧中打坐是我们能做的最有价值的事情之一。没有一个外人对我们生命的了解会比我们自己的内在智慧,更透彻。倾听自己的心声,他会以对你最好的方式引导你走完生命的旅程 。”(露易丝·海)
早在2007年谷歌公司为员工开设《搜寻内在自我》(Search Inside Yourself)课程,将冥想放进日常的商业场景中。他们称之为”正念“训练法。所谓的正念是指,有意的、对现在这个当下,以不带评判的方式,集中注意后所浮现的意识(Dr. JonKabat-Zinn)。2014年初,世界最大的网络新闻《哈芬登邮报》英语版,介绍正念研究是2014年后推动世界的十大趋势之一。

另外,任何能让你专心致志、活在当下的运动,都可以帮你与身体重新联结,重要的是你在做这项活动时的心态和状况。只要你能够专心的关照自己的身体,任何运动都可以成为一种冥想。”
有些人喜欢独自垂钓,有些人喜欢挑战极限运动,他们在那些活动中全神贯注、活在当下,任何的一丁点不专注就可能导致鱼儿脱钩,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在那些活动中,人们能够体验与身体重新接连。
老人不推荐竞技性的运动,如羽毛球、乒乓球等,因为那些运动“是小我对小我的运动,不是能让你跟自己好好在一起的运动。”

瑜伽老师对若菱说,”只要你关注你的身体,它就会回应你。”

呼吸冥想

一般来说,呼吸冥想的目的是平息心灵,发展内心的平静。在进行Lamrim冥想之前,我们可以单独使用呼吸冥想或作为初步练习来减少我们的注意力分散
简单的呼吸冥想
冥想的第一阶段是停止分心,让我们的头脑更清晰,更清晰。这可以通过练习简单的呼吸冥想来实现。我们选择一个安静的地方进行冥想并坐在舒适的位置。我们可以坐在传统的盘腿姿势或任何其他舒适的位置。如果我们愿意,我们可以坐在椅子上。最重要的是保持我们的后背,以防止我们的思想变得迟钝或困倦。
冥想的第一阶段是停止分心,让我们的头脑更清晰,更清晰。
我们闭着眼睛坐着,把注意力转向呼吸。我们自然地呼吸,最好是通过鼻孔呼吸,而不是试图控制我们的呼吸,我们试图在进入和离开鼻孔时意识到呼吸的感觉。这种感觉是我们冥想的对象。我们应该集中精力去排除其他一切。
起初,我们的思想会非常忙碌,我们甚至可能会觉得冥想让我们的思绪更加忙碌;但实际上我们只是越来越意识到我们的思想实际上是多么忙碌。当出现不同的想法时会有很大的诱惑,但我们应该抵制这一点,并且仍然专注于呼吸的感觉。如果我们发现我们的思想已经徘徊并且正在追随我们的思想,那么我们应该立即回归它。我们应该多次重复这个,直到心灵安定下来。
冥想的好处
如果我们以这种方式耐心地练习,渐渐地,我们分散注意力的想法将会消退,我们将体验到内心平静和放松的感觉。我们的头脑会感到清醒和宽敞,我们会感到神清气爽。当海水粗糙时,沉积物被搅动,水变得模糊,但当风吹走时,泥浆逐渐沉淀,水变得清澈。以类似的方式,当我们通过专注于呼吸来平息我们分心思维的其他不断流动时,我们的思维变得异常清晰。我们应该暂时保持这种精神平静状态。
虽然呼吸冥想只是冥想的初级阶段,但它可能非常强大。从这种实践中我们可以看出,只要控制心灵就可以体验内心的平静和满足,而不必完全依赖外部条件。
我们通常经历的压力和紧张都源于我们的思维。
当分散注意力的思想的动荡消退,我们的思想变得静止时,内心自然会产生深刻的快乐和满足感。这种满足和幸福的感觉帮助我们应对日常生活的忙碌和困难。我们通常经历的压力和紧张大部分来自我们的思维,我们所经历的许多问题,包括健康状况不佳,都是由这种压力引起或加剧的。
只需每天做十到十五分钟的呼吸冥想,我们就能减轻这种压力。我们将在心中体验到平静,宽敞的感觉,而且我们的许多常见问题都会消失。困难的情况会变得更容易处理,我们自然会感到温暖,并且对待其他人,我们与他人的关系会逐渐改善。
来源:http://how-to-meditate.org/

饮食与健康

赫赫有名的激励演说家、培训师李英杰在事业的最高峰,因为身体的原因不得不退出职场,修养生息。他说:“我当初很年轻就意气风发,非常成功,完全和自己的身体脱节了,最后严重到胃出血。一个人怎么可能让他的胃到了穿孔的地步都没有感觉?我就是这个样子。当时事业上也受到了很大的挫折,双重打击之下,我整个人意志消沉,我用平常激励别人的那一套来激励自己,可是一点儿用处也没有”。
幸运的是遇到了老人,教他如何与自己的身体联结,感受并接纳自己的情绪,觉察并检视自己的思想,进而打破小我所有的虚假认同……
李英杰说:“我觉得自己好像重新又活了一次。虽然现在我做的事情跟生病以前做的事没有什么差别,但是生活的质量、教学的质量都已经是截然不同了!”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人生三境界的最好诠释吧。第一层,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第二层,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第三层,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很多人都活在第一层,有些人活在第二层,很少有人活在第三层。
李英杰说,“身体是我们寻找真我的必经之路,所以才要倾听身体的信息,跟身体联结。我们必须好好呵护自己的身体,不然有一天寸步难行的时候,讲心灵的追求也是枉然。”
俗语说,“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身体是灵魂的寄居场所,身体被破坏了,灵魂又将何处安放呢?所以,爱护自己的身体,与追求灵魂成长的重要性不相上下。配合运动、饮食,情绪调节等,将身体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灵魂一定喜欢住在一个健康、健美的身体里。

健康小贴士·饮食篇(来自樊医生的分享)

要多喝水。肾水不足,容易变老,长皱纹,长斑。
要多吃水果。尤其夏季,水果丰富,要多吃新鲜水果。
要少吃多餐,可以多吃几顿。阳气不足时,运化食物的能量不够,可以把一顿饭分成几顿。
吃饭要定时,不要等饿得心慌才吃,容易吃得多,吃的急,很伤阳气。伤阳气,先伤胃。饿了一顿,天气又热,消耗阳气,阳气不足,很麻烦。
吃饭要定量,食物可以转化为能量。但是运化食物也需要消耗脏腑很多能量,如果一次吃得过多,给肠胃带来很大的负担,反而伤胃,一次伤害也许需要一两周才能恢复。
要细嚼慢咽。减轻肠胃的负担,使营养的吸收更加容易。
多掌握一些生活常识。不要死于无知。
慎用药物。是药三分毒,避免药物中毒。

祝福所有的家人身心灵合一,与真我联结。活出生命本质的的喜悦和爱……
爱你们❤️


附录1 正念法六步骤
為了能在任何時候,都能瞬間集中注意力,《Google最受歡迎的正念課》把正念法濃縮成六步驟,方便你快速執行。

確認訓練正念的目的,例如想減輕壓力。
用最舒服的姿勢,坐在椅子上。
慢慢閉上眼睛。
開始做十分鐘的冥想,把注意力放在一呼一吸,速度不一致或是浮現雜念都沒關係,我們要的就是察覺到雜念,因為每當你意識到恍神,並將注意力移回呼吸,就完成一次專注練習。
冥想結束後,想想看冥想前後有什麼不同。透過發現不同,來鍛鍊我們自我認知的敏感度。
結束冥想前,用自己的速度重複三次深呼吸。用呼吸的高低起伏,區分冥想結束。


附录2 小我的心理机制
小我是当今人类的现状 (Ego: The current state of humanity)。“语言,无论是有声的、别人能听得见的,还是无声的别人听不见的(即思想),都是一个催眠的魔咒。你很容易在魔咒中迷失自己,变得被催眠。你以为你认识各种事物,事实上你只是在贴标签罢了。鸟,树,人,任何事物,都是有个体差异的,独一无二的,活生生的,动态发展的,并非表面上那样容易理解,也绝非用一个简单的概念就能够概括得了的。概念,是人类发展出来的用于方便交流的。我们所有经历的,感知的,认为的,都是真实世界的表层,比冰山一角还要少。” (Tolle 2008)
想想近年来旅游界兴起的深度游,也是因为人们不满足于仅仅走马观花地观看表层,还想要体验表层之下的底层的真实的民俗文化。
"在表层之下,底层规律是不仅万物相连,并且万物的源头相连。即使一块石头,也能引领你回到神、回到源头、回到你自己,回家。当你不再用语言或思想给万物贴标签,一种敬畏与惊奇便在内在升起。伟大的艺术家正是这么做的。梵高看到一把椅子,他没有贴标签🏷,没有说:“这是一把旧椅子。” 他观察,观察,再观察,直到他感受到了椅子的本性,他用油画表达他的感受。椅子价值几美金,而那椅子的油画在当今已经超过2500万美金。" (Tolle 2008)
"当你不再用语言或标签来掩盖外在世界,那个丢失已久的奇迹般的感觉便会回归你的生命。那是你的本我,是真我,只是自从你认同你的思想以后(小我,错误的自我),你把它忘记了。回归本我后,事物会重新获得它们的新奇感和新鲜感。最大的奇迹是:你能够经历到那个真我,它在任何语言、思想、心理标签和形象之前就存在。想要这个奇迹发生,你需要将本我(真我),与所有的身份认同剥离。你越是用语言或心理标签去定义外在的事物、人、情境,你的人生实相就越肤浅、越没有生气。你可能会有些小聪明,但是却失去了智慧,还有喜悦、爱、创造力和生命的活力。他们隐藏在你对事物的的认知与诠释之间的空档中。"(Tolle 2008)

“小我是一个虚幻的自我感,爱因斯坦称之为:“意识的视觉幻象”。当你能够认出这个幻象时,它便不再对你构成障碍。"小我赖以生存的最基本的心智结构就是“认同”。认同(identification)这个词是从拉丁文idem(意思是“一样的”)和facere(意思是“是成为”)衍生而来的。所以,当我认同某事物的时候,我就“使他成为一样的”,和什么一样呢?和我一样。它成为我的身份认同的一部分了。我的性别、我的财产、我的身体、我的思想、我的情绪、我的国籍、我的种族、我的宗教、我的职业……其他的还有角色认同,母亲,父亲,丈夫,妻子,等等。还有个人喜好。认同的最基本层次就是与实体事物的认同:我的玩具,我的车子,我的房子,我的衣服等等。我试着在事物中寻找自己,可是却从来没有成功过。最后还让自己迷失在这些事物中,这就是小我的命运。"(Tolle 2008)
事实是什么呢?我不是我的财产,我不是我的身体,我不是我的情绪,我不是我的思想,我不是我的身份角色……

为什么你会听从广告的宣传冲动购物呢?因为"广告会告诉你:这个产品和一位名人、一个年轻有魅力的人、或者快乐无比的人有关联。或者你用了这个产品就会出类拔萃,等等。所以,很多情况下,你买的不是一个产品,而是“身份认同的强化品”。例如,名牌的标签基本上是让你买一个集体意识的身份认同。它们非常名贵,所以非常独特。"(Tolle 2008)
"小我的满足是如此的短暂,所以我们必须不断地追寻更多,买得更多,一直不停地消费,向外抓取,填补匮乏感。"(Tolle 2008)

"很多人都不住在一个活生生的实相中,而是生活在一个由概念组成的世界里。当你生活在一个被抽象概念弄得死气沉沉的世界之中,你已经无法感觉这个宇宙的生命力了。在这方面,古老的文化比我们现代人更接近真相。在最古老的文化中,人们相信万物皆有灵"(Tolle 2008)
例如,山有山神,海有海神,树有树神,还有财神,土地爷,灶王爷等等。
"小我对物质的认同,创造了我们对物质的执着、迷恋,继而创造了我们的消费社会和经济架构,在其中,唯一衡量进步的标准是“更多”。你可能会试图用物质填满你的生活。这时候,你需要警觉,对自己诚实,你可以问问自己:你是否将你的自我价值感建立在你拥有的物质上。是否因为拥有某些物质是你感到更重要或者更优越?是否因为缺乏某些物质使你感到低人一等?你是否有意无意地提及你拥有的某些物质以便增加你在他人眼中价值感?当别人拥有的东西比你多,或是你失去了贵重财产的时候,你是否感到怨恨或愤怒,感觉自己的价值感好像缩减了?"(Tolle 2008)
"小我认同于拥有,但是它在拥有中获得的满足只是相对肤浅且短暂的。在它之内深藏着一个不满足感,不完整感,“我所拥有的还不够”。小我的真正意思是:“我是匮乏的!”"(Tolle 2008)

"对很多人来说,我们自我价值感是和他们的身体优势、好看与否、体能、外表密切相关。如果我们认为自己的身体不好看或是不完美,自我价值感就会缩减。一个年轻女孩也许认为自己超重而拼命节食,但是事实上她很瘦。她无法看见自己的身体了,她认同了她的思想和信念,“我很胖”。“(Tolle 2008)
一旦她开始认同这个思想,这个思想就开始障碍她了。然而,她并未对这个信念进行仔细的审查,“这是真的吗?” 她只是盲目地相信了他人眼中的自己,盲目地与广告宣传画上的皮包骨的模特作对比。
她需要做的,不是拼命节食,而是反观自己秉持的信念的合理性,跳出旧的思维模式,转变自己的思维模式,转化看问题,打开可能性。关于转念,这里推荐经典的四句话提问法:
“‘那是真的吗?”
“你能百分百肯定那是真的吗?”
“当你持有那个想法时,你会如何反应呢?”
“没有那个想法时,你会是怎样的人呢?”
(详细的转念功课可以参阅《一念之转》(美)拜伦·凯蒂& 史蒂芬·米切尔,2013)

”如果能不受这些未经甄别的信念和思想的困扰,如其所是地看待真实的身体,或是辨认出这些评判的真面目而不再认同,不再相信,或是如果从内在去感受身体,与身体连接,她的疗愈就开始了。"(Tolle 2008)
“一旦了解到小我的真面目和它运作的方式,答案就很简单了。当你认同的形相,那些给你自我感的东西瓦解了或是被夺走了,小我也就随之瓦解,因为所谓的小我就是与形相认同。当没有任何外在的事物可以让你认同的时候,你是谁呢?当这些外在的东西被清除掉的时候,你的真我,神性或者说灵性也从物质的束缚中被释放了。你领悟到你的真我是无形无相的,是无所不在的临在,是在所有的形相、所有的认同之前就存在的本我。你真正的身份就是意识本身,而不是意识所认同的那些外在的事物。这是真正的觉醒。”(Tolle 2008)


references:

《新世界:灵性的觉醒》(德)艾克哈特·托利著,张德芬译. ----海口:南方出版社,2008. (A New Earth by Eckhart Tolle. )
《女人的重建》(美)露易丝·海著,肖顺涵译. ----北京:文化发展出版有限公司,2014. (Empowering Women: Every woman's guide to successful living.)
《遇见未知的自己》张德芬著.---修订本. ----长沙: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6.
《一念之转》(美)拜伦·凯蒂& 史蒂芬·米切尔. ----北京:文化发展出版社,2013. (Loving What I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一场奇怪的对话(我是谁) 你认同自己是一个不幸的人,是多舛的命运,不公的待遇和他人错误行为下的受害者。你的故...
    青风玥阅读 682评论 0 3
  • (摘要08.12.18更新) 摘要: 我曾经提过,当代有五本重要书籍,谈论人的神性,且帮助人了解自己的真相…第...
    ALEX阿雷的小星球阅读 1,332评论 0 3
  • 日进精写得越来越慢啦,越来越拖了! 现在的我,第二天中午还在写第一天的日精进。【再这么拖下去,一天一篇就真的成了很...
    建min君阁下阅读 163评论 0 0
  • 01 “一一,快过来看呀,网球场这边有一只流浪狗。” 林淼一跳一蹦的跑过去,两条马尾辫在空中划出弧线。突然而来的庞...
    荞二熊阅读 406评论 2 5
  • 薏米 也叫薏仁、薏苡,是我国特有的一种药食同源的谷物。 自古就备受推崇,中医经常将其作为利水除湿的药材来治疗水肿和...
    不一样的营养师阅读 703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