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爱情还是婚姻,都要做真实高傲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一个亲戚,也算是我很好的朋友,虽说平时都在各自忙着学业,但只要有机会在一起便无话不谈,她很懂我,我也很懂她,这是我们共同的幸运。

那年高考落榜,九月的初秋就决定出门闯荡,那年过年没有积蓄就没回家。第二年的大年三十,我们都在她家里吃团圆饭,记得当时我问他爸爸为什么今年又没回来,半开玩笑的说都想她了,话音刚落,门开了,她回来了,跟她一起回家的还有另外一个人。

他不到一米七的个头,长的并不好看,甚至还有些乡土气息,了解中得知,他是外省的,还是小镇上的,家里并不富裕。起初我们都是反对的,她爸怕她嫁的太远,一个人在外地,没有亲戚没有家人,甚至连一个能说心里话的人都没有,怕她吃苦受委屈,但在她的坚持下,父母最后还是同意了。过完年,她就跟他一起回到他的家乡去了。

其实我并不看好她们的这段感情,而她的现实生活也的确证实了我的想法。结婚后,他们就出去打工了,并不只有她们俩,还有她的公公婆婆大姑子,一家五口人挤在一间窄小的民房里,放了两张床连走路都转不开,下雨家里就只有床上不漏水,雨再下大点家就被水淹了,他的家人们都没有上过什么学,父亲耳朵有点聋,说话声音小了听不见,声音大了就说她跟他们发脾气。一家人都是如此,家里永远都像垃圾堆一样,有用的没用的,他妈妈都捡回来码在家里,只要有地方塞,永远不嫌多。而对于有生活洁癖的她,忍受了一年半之后,她的孩子出生了,也因为这个孩子的到来,她与他们家的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严重。

因为是异地婚姻,首先就是生活习惯,家庭教育的差异,她的父母都是知识分子,明事理,讲诚信,做人做事有分寸,而他的父母并没有多少文化,总是说得多履行的少,说话从来不做数,甚至满嘴喷粪,这让她很难受。

其次就是饮食习惯,吃饭永远吃不到一起去,孩子出生后,她提出要分开住,大家子挤在一间民房对她来说是一种煎熬,她公婆出于对孩子的考虑,同意她们搬出去,而其实,这并不是她想要的结果,她想彻底的搬走,但她的公婆执意要她把他们楼上的那间空房租下来,她犹豫后还是答应了,至少以后她不用时刻看着他们的脸色过日子。

搬家后,她把新家重新“装修”了一遍,把所有的墙上都贴了壁纸,空出来的一块孩子做了一个照片墙,她给空荡荡的家里置办了新东西,空调,冰箱,洗衣机,摇床,婴儿床,锅碗瓢盆灶,家里所有的一切都是她弄的买的,小孩会爬了她怕从床上掉下来,又把家里的地上铺满了厚厚的爬行垫,她以为这样她们三口之家就可以幸福的生活了,而其实所有的一切都还没开始。

孩子一岁半的时候,他开始整晚整晚的不回家,甚至半个月回家一次,她起初只是打电话发微信给他,后来他一到晚上就关机,直接联系不到他了,再到后来,他一回家她们就吵架,他开始变得不耐烦,吼她,骂她,甚至出手打她,她一说他就让她滚,她虽然没有抓住把柄,但她的直觉告诉她:他出轨了。

但最令她难过的并不是他出轨,因为她本来就不够爱他,经历了种种之后,她在乎的更多的是她的孩子,最令她难过的,是他赌博欠了一屁股债,他透支了信用卡,银行卡,贷款,最后把车子抵押卖掉,所有能换来的钱都拿去赌博,和养别的女人。最后成了银行的黑户,当所有的借贷都在找他的时候,他把手机号码换掉了,催款人员就开始打电话找她,一天接几十个电话,难听的话不堪入耳。

可是即使她再恨他,就算恨的想要杀掉他,她还是每个月都在帮他还银行的钱,可是他呢,还是继续赌博,日夜不回家,每个月底按时打电话给她让她还钱。她痛哭流涕,她心灰意冷,绝望万分,她想过自杀,可是她不能,她还有孩子,她还是替他还了钱。最后,她把所有的钱都给他还了银行,身无分文,他开始嫌弃,开始咒骂,开始殴打,她连仅有的一点尊严也被他踩在脚下,蹂拧踩碎。

她在微信里跟我说这些的时候,我的心是一直揪着的。曾经的她是多么的高傲,拥有着家里所有的最好的一切,她是家里的公主,是父亲的掌心肉。而如今为了这样一个男人,她收敛起自己的高傲,在婚姻里卑躬屈膝。

也许她们是有爱情的,不然她怎么会那么高兴的把他带回家见父母,从她当时笑的眯起来的眼缝里,我能够感觉的到,她是幸福的。只是这样两个人的幸福终究会被时光冲淡,只剩下柴米油盐和不停地争吵。

或许是当初他把自己掩饰的太好,结婚后终于现出了原型,或许是她当初一个人在外漂泊,被这突如其来的温暖感动,可是不管怎么说,如今的他确确实实是不再爱她了,甚至根本就不配做一个父亲,而如今的她也彻彻底底的看清了他,看清了他的家庭,让她清楚的认识到,找一个三观相同的伴侣多么的重要。

其实,生活不可能永远都激情四射,当日子过得平淡如水的时候,不要忘了自己的初心,在这个物欲横流充满诱惑的时代,不要丢了内心最真实最高傲的自己。

只有先经营好自己,才能经营好婚姻和家庭,做寡言清淡的女子,写高贵的情书给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录两句腾哥的童言童语: 1:对不起,妈妈,我不应该在你心烦的时候和你说话——我当时正洗着碗,他站我旁边起劲地问这...
    疼福妈阅读 127评论 0 0
  • Javascript中有七种内置类型: 空值(null) 未定义(undefined) 布尔值(boolean) ...
    尛臉仺白阅读 327评论 0 1
  • 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世界保龄球常青锦标赛,男女四人队际赛已全部完成。 女子四人,金牌美国,银牌加拿大,并列铜牌日本、...
    北美K哥阅读 27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