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风水在哪里?

写此文,缘起是关于隔空疗愈的探讨,朋友说希望这篇文章详细说明一下,我便爽快地应下这事。可是,一直拖到数十天以后的今天,我才有了内在的动力去落实,原因有很多,一来此方面信息实在泛滥,二来我并没有长久和丰盛的体验。此刻,我权且聊聊,但仅是一家之言,并不是下结论,我也永远不会下结论,因为本就没法下结论。

首先,我想提一点,所谓神奇,只是我们不甚了解,所以有个词叫司空见惯,还有个词叫家常便饭。我记得,有一位老者曾语重心长地给我说:“太阳底下呀,没有新鲜事。”现在回想起来,仍是感动不已,因为我晓得这背后的分量是有多重。

接下来,我想从对医生的看法谈起。近来,我看到医生三有个层次:

第一个层次,医生疗愈病人,大部分医生都是这么干的,他们骨子里更多的是商人。

第二个层次,医生唤醒病人自我康复的能力,使得病人自愈,现在好多医生,立马耳熟能详,谈起来也是高大上,但这也给庸医们很多借口,譬如,他们会解释说,我唤不醒一个装睡的人,我见过有医生对待自己的病人,还是“有名”的医生;

第三个层次,医生疗愈自己,通过疗愈自己来治愈病人,我们提到的远程疗愈就属于这一种,在上古医学里也是有提到的。真正修行好的医生,就是在世的活菩萨,他们身上确实是可以散发出人体的清香的,不光是医生,只要你在修行,不管什么法门都是可以达到这样的境界,真是不虚。

关于第三个层次,我想讲一个老故事,这本是源自中国道家的一个故事,一个虚极静笃的故事。此人为村民求雨,却只做了一件事,在村头一间屋子住下,一连几天也不出来,没错,他在静坐,或者说他在调心。果然,没过几天就真的下雨了,就真的风调雨顺了。这不仅让我想起前几天的事情。

前些天,有位看风水的师兄谈到一个话题---房子先病还是人先病?他说,最好的风水,就在我们心中,在心中调整好,自然有个好外境。是这样的,同样一座房子,不同的人住进去,确实会有不同的结果,这和房主本身的修行有很大的关联。

前天晚上,我也经历过了类似的一个事件,有个朋友因为孩子出走几天,心里是在不知所措。一开始,我就听她说了一通,焦虑、恐惧、委屈、愤怒、六神无主等等,一番交谈后,我引导她做一个投射活动,她想象出一座木质房子,但是很害怕,我陪她我到门口,她打了一个寒战,原来她看到漆黑的房间里有一个鬼。没关系,我们允许一切的发生,我们只是一个观察者,甚至就是观察本身。最后,她的房子变成花的海洋,就在山水之间,她收藏好那份喜悦和平静,慢慢归来。而结束体验的她,感到空前的轻松和喜悦,而对孩子的焦虑和担心也不那么强烈了。其实,我的策略很简单,就是四个字“恐则平之”,这个源于中医的基础理论。她不仅感慨到,刚才要是由于害怕跑了,就看不到后面的变化了,真是哭笑不得。我提醒她照顾好自己的情绪,并叮嘱”担心,是最坏的诅咒“,都说母子心连心,这种心灵感应还是存在的,她答应了。而令人欣喜的是,昨天她就收到孩子的信息,孩子说在姑姑家,再过一天就回家。从这个小小事件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人的内在与外界的相互影响与变化。

提到投射,我看到有三个层次的投射:

第一层次,存在于同一事物中,比如我们的膝盖不舒服,这很有可能是臀部出现淤堵,也就是说,膝盖处的症状,只是臀部处故障的影子,所以通过处理臀部这个投影源,就很可以消灭膝盖不舒服这个影子。

第二层次,存在于不同事物间,比如在一次心理学活动上,有人说我像她老公年轻时的样子,有人说我像她女儿等等,这就是说,她们眼中的我已经不是真实的我,而是经过她们加工后的我,这是心理上的投射。再比如说,我们小时候常玩一个游戏,目视一会太阳,然后闭上眼,眼里会出现一个特别亮的白圈,或者一眨一眨地去击中另一个事物,煞是有趣。后来,才晓得这是一种视觉生理现象,就是形象感觉的一种残留现象。

第三个层次,存在于不同纬度之间,比如,我们三维空间的一切,都是四维空间的投影,所以三维空间的问题,可以跑到思维空间去处理。再比如,我们不同的认知水平,所看到和理解的世界是不同的,正所谓“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谈到这里,我们来看所谓的当面疗愈和隔空疗愈,就如同当面对话和远距离通话一样,只是空间纬度的不同,就如同前世今生和今天昨天一样,只是时间纬度的不同。道理是可以这样理解的,可是问题是如何才能链接通道,这是关键。

小时候,我们常玩一个“打电话”的游戏,用一根线把两个塑料盒连起来,我把塑料盒捂在耳朵上,然后拉紧线,你就把塑料盒放在嘴上开始讲话,玩的不亦乐乎。

我们人类的通讯方式的演变,就从局域网到互联网的跨越,就可见一斑,范围的扩大,连接方式的更新,你在千里之外讲一句话,我就可以马上听到,没错,这就是事实。

其实,我们心与心之间,又何尝不能有这样的连接呢?

很多女性都特别依赖自己的直觉,可是男人最讨厌女人的直觉,因为它往往很准的。

我记得,我在上大学时,跟一些朋友之间经常有一种默契,很久不联系了,当我刚想打电话时,那边电话打过来了,我们当时都管它叫“共时性”,这是心理学的专业名词,本质上就是一种心灵感应,当然,也不排除巧合的可能性。

有一次,一个要好的朋友突然又犯老毛病了,到处求医问道,我是知道没有大碍的,因为我在那之前感应到了这些,等到确认这事后,我有很大把握可以处理好,可是我终究没能赶到这位朋友身边,我所能做的只有净化自己的身心并附上真诚的问候和心灵的陪伴。果不其然,不久就传来消息,虚惊一场,并无大碍。关于这件事,我从未跟任何人探讨过,因为没有必要,说出来也不可信,反而搞得疑神疑鬼。直到有一天,我听了一个故事,心里有了谱。

前不久,听有一位佛学的师兄说,他在美国做科研时,也就是今年三月份,他家里传来92岁的外公病危的消息,远在美国的他通过远程视频看到了病床上奄奄一息的外公,心中悲痛万分。他当时并不能及时赶回国内,但是他做了一件事,为外公诵读《地藏菩萨本愿经》,每天一遍,一遍一个半小时,再加一些其他功课。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外公居然转危为安了。讲到这里,也许你会禁不住唏嘘一番,真的假的?

记得,在16年年底,我有幸聆听万行大和尚的开示,当时他说,你们每一个来到山门的人,我都会把你们放心上,反复看,你们不来,我就不看,走了,我也放下了。这话说的,我当时是半信半疑的。后来,来到上海,有幸结识一些传统文化的学者,其中,聆听了这样一件事,有位学友求修行法门,张文江老师回答说,从今天开始,不断地扩大你的心量,你的心量扩大到十万亿佛土之外,你就是净土。

事实上,物理学证实,在任何一时刻,我们周围的真实信息高达1500万比特,而我们意识到的却只有15比特。这与菩萨告诉我们的不谋而合,佛说一弹指有三十二亿百千念,也就是三百二十万亿个念头。我们想一想,一弹指还不到一秒钟呢,而每一个念头都可以变现出一个世界出来,所以宇宙存在的时间也就是一千六百兆分之一秒,一兆等於一万亿的话,一千六百兆分之一秒。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我们的意识所能捕捉到的念头或者信息有多少呢?正所谓,一念一世界,一念又是一局限!

在大学做演讲时,我发明了一个小游戏,关于盲点的。我们先双手伸直,与眼睛平行,然后两眼关注其中一只手,接下来我们把双手往回收,你会发现到了一定的位置,我们的余光就彻底看不到另外一只手了。游戏很简单,道理也很简单,开车的朋友都知道有死角,也是同样的道理的。所以,盲人摸象,你没错,他也没错,都在自己的世界里做到了完美,可是那终究不是一个真实的世界。

老子讲,虚极静笃,这是真实不虚的终极法门。经络,用现代仪器检测不出,但是在几千年前,道家修行者就通过内关发现了人体经络的存在。也就是说,当我们内心深处越静,我们能够捕捉到的信息就会越多越准确。有一个研究古董的朋友,他告诉我老古董有生命,有能量,他能感觉到那些古董所承载的很多信息,也就是能量!穿越千万年,你遇见了它,你就会不自觉地流泪、感动,而这种遇见本身也是一种疗愈!

关于咨询或者疗愈,某些层次上,是需要深层连结,某些层次上,疗愈师足够强大,他的心量完全可以覆盖对方,就可以疗愈,这里比如你的磁场强度大,就可以干扰对方的磁场信号一样。 (心理界有些说法,没有移情,就没有疗愈;没有退行,也不能疗愈。值得商榷的。)有些人,追求各种灵性大师,追求各种能量加持,是有效果的,一来他的能量确实在,二来心理暗示也起作用,只是长久不了。近年来电动汽车。比较火,这些人大部分就如同电动车,大师就如同一个发电场,你可以接收,然而你有一个限度,而且你还有一个致命的就是你用完就完了!(注意,这期间还有漏电情况。)

这是一种境界,也不是说这有多高超,当然也不能说是最好的,只是一种方式,一种途径而已。只要能治好,就是好的。以上种种,恰如手指月,这些法门、大师都是手,而并非月亮,手指月,只是给了我们一个前进或努力的方向,假使我们迷恋于这些权威,沉迷于这些形形色色的法门时,我们也就错失了看到月亮的机会,而那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

光顾着长篇大论了,我倒发觉有什么东西在叫,定神一想,原来是自己的肚子抗议了,赶紧收拾一下去填饱肚子了,回头再接着遐想。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如此甚好,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