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努力玩游戏为了救老公

文&图|心子

1

轻柔的微风划过麦浪,也滑过两个孩子稚嫩的脸庞。

女孩拿着风筝在前面跑,男孩在后面追,边跑边喊着要风筝。

跑到快要下山的坡口,两人都停了下来,男孩喘着气看着女孩,女孩脸红扑扑的。

女孩说:“我们回家吧,不早了”,说完迈开小腿便往坡下走。

男孩拉住她,把女孩揽到自己跟前说,“我喜欢你”。女孩左脸上被男孩印了一个唇印。

女孩呆了两秒,脸刷的涨红,一溜烟跑回去了。

2

雨儿的梦里演绎着经常出现的这个场景,眼角又被泪打湿了。

“哎,老公,你帮我拿点纸巾呗?”雨儿比丈夫睡得早,习惯了让丈夫给她递纸巾。

可是,这次丈夫却没有回应。

雨儿迷迷糊糊也没睁开眼,又叫了一次,还是没收到回应。

雨儿只好爬起来,自己去拿。

晚上,丈夫一般会坐在电脑前玩游戏。

“咦?人呢?”雨儿看丈夫没在电脑前,电脑里游戏的画面还在继续着。

3

似乎刚才有一道亮光闪过,雨儿也没有在意,继续睡过去了。

雨儿找遍整个屋子,也没看到丈夫,打电话,发现手机在家里。

已经夜里12点了,丈夫上哪里去了?

雨儿绕过来绕过去,还是回到卧室,看着电脑桌上的电脑,似乎看到画面里有一个小人一直在跳。

雨儿走近,然后坐下来,发现画面里那个游戏角色似乎和丈夫很像,心想现在这游戏设计的真赞,玩家形象都做的这么逼真。

可是,她看着看着似乎感觉不对劲,这个人似乎在对屏幕这边说话,还很着急。

雨儿拔掉耳机,里面传来丈夫的声音。

“雨儿,我是幻影,快救救我!”

4

雨儿惊呆了,是丈夫幻影?

这是游戏过程还是?

雨儿只好鼓起勇气问:“亲爱的,是你吗?”

“是!老婆,我被吸到游戏里了。”幻影使劲的喊着。

“现在这游戏真逗啊,还能模仿我老公!”雨儿咯咯的笑了起来。

“老婆,我不是在和你开玩笑,我是真的被吸到游戏里来了。具体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能感觉到你在屋子里,能听的到你的声音,但是,我看不到。我只能看到我这个游戏里的场景。”

雨儿这回认真了一点,然后心里反复重复了几遍:老公,被吸到游戏里了。

5

“哈哈,那不是很好,你那么喜欢游戏,现在可以在里面感受真人对战咯!”

雨儿平时总是对丈夫痴迷游戏头疼,却也无法阻挠,毕竟人生不易,有个消遣的东西至少可以释放一个男人内心的负面情绪。

“不,我已经尝试了,我只有五次机会,现在已经两次了,我想我五次生命使用完,可能就完蛋了。你快想办法,看怎么救我出来。”幻影边和小妖们对战,边和天空喊着。

雨儿这才定了定心神,意识到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如果丈夫在游戏里结束了,可能真的就出不来了。

雨儿突然想起最近出现的一则新闻,很多游戏玩家莫名其妙突然失踪,警方毫无线索,这些玩家很多都是第二天人间蒸发,房间里的电脑已被烧掉。

6

难道,丈夫也陷入了这种局面?

雨儿突然害怕了,赶紧对着屏幕大喊:

“老公,老公,快说,我怎么救你?”

“你要玩这个游戏,然后帮我通关。”幻影严肃的说。

雨儿下巴快掉下来了,“我这个游戏白痴,你让我玩游戏,帮你通关?”

“哎呀,现在顾不得那么多了,我只能通关才能出去。我已经在很多地方看到这句话,似乎这是有人做的恶意程序,想要报复我们这些玩游戏的人。”

雨儿想,这人也真是神通广大,还能把人吸到电脑里。

7

没办法,雨儿装模作样开始熟悉这款游戏。

这是一款战争题材的角色扮演类游戏,有故事和主线,需要主角通过一道道关卡,最后获得能量之石。

雨儿是手残党,丈夫让她在网上可以边查攻略,然后找捷径通关。

雨儿在网上找,刚发现一个攻略看了一点,突然就没了。又打开一个页面,一会儿又没了。

这可真是奇了怪了。

雨儿只好使出浑身解数,开始和丈夫一起作战。

雨儿可以浏览游戏全局,于是不断的给丈夫提示,告诉他那里有什么,或者那里有些不对劲。

丈夫也在游戏里,不时的和雨儿交流,问她一些游戏里的人物和地点的情况。

8

今天这个游戏也是幻影无意中下载的。

他被这个游戏的广告语吸引了:来这里吧,你会获得新生。

装完游戏才玩了一局就挂了,第二局开始后,他发现自己已经在游戏场景里面了。

雨儿配合丈夫玩,但在在一个关卡处,还是挂了。

雨儿继续开始第二局,谁知,还没开始,雨儿也被吸进去了。

雨儿看着玄幻的真实的场景,又看看眼前的丈夫,眼泪刷的出来了。

幻影发现雨儿也进来了,不知该高兴还是该伤心。他抱着雨儿,安慰道:“别怕,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在一起。我们一定可以出去的。”

幻影心里直骂自己,怎么忘了,雨儿也可能会被吸引进来呢?

9

这对苦命鸳鸯就在这游戏的世界里畅游着,又奋战了两局,还是失败。

现在只剩一局了,雨儿已经慢慢的心灰意冷了。

幻影也觉得可能人生这就要结束了,制造这个游戏的人肯定是想要报复社会。所以才制造了这个游戏。

两人在游戏最开始的画面处,一起坐在地上,沉默着。

幻影忍不住先开了口,“雨儿,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可能让你会很伤心,但是我必须告诉你,否则,我这辈子良心不安。”

雨儿说,“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先说吧。”

幻影讲了一个儿时的故事,那是他的青梅竹马,他到现在都还一直想着她,想要找到她。

10

雨儿听了后,眼睛瞪的大大的。

“你小时候小名叫?”

“小明。”

“你住在哪?”

“幸福南街。”

“你的青梅竹马小名是?”

“小玲。”

雨儿看着他,眼神真的和小时候的那个男孩很像。

然后雨儿慢慢的说:“我也在那住过,我的小名就是小玲。”

这回轮到幻影瞪大眼睛,“我真是眼瞎,连你都没认出来,那你说的秘密也是我咯?”

雨儿含羞的点点头。

可是,现在他们可能就要告别这个人间了。

他们抱住对方,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互相哭诉之前对对方的一些不好的地方。

11

“雨儿,现在不是我们难过的时候,我们还有一局,不论如何,我们都要再尝试一次!”

雨儿目光坚定的看着幻影,用力点了点头。

互相一直寻找对方,却不知那个人就在身旁。

知道了双方都是一直心心念念的那个人,他们更加用心,似乎很多关卡,也变的轻松了。

就这样一关一关的闯了过去,终于到达最后一关。

幻影含情脉脉的对雨儿说:“不管能不能过这最后一关,我永远爱你。”

雨儿眼泪快止不住了:“亲爱的,我也爱你。”

12

互相道完爱意,他们通向了这最后一道关卡,前方慢慢打开了最后这一扇门。

两人拼了命齐心协力通关,战胜了最后的BOSS,不知道是错觉还是什么,他们看到这个怪物倒下的那刻,流下了眼泪。

顿时整个游戏场景似乎崩塌了,一片白光围绕在雨儿和幻影周围。

雨儿和幻影逐渐昏睡了过去,再次醒来发现是在卧室。

“亲爱的,我们出来了!”幻影掐着雨儿的肩膀大声叫着。

“诶哟,疼,出来就好,这也太刺激了,小明!”雨儿撒娇,然后轻声叫着幻影的小名。

幻影又把她抱在怀里,两人感受着彼此的爱意。

后来,警方抓获了制造这款游戏的罪犯,将其绳之以法。

这名罪犯是一名大学生,因为被心爱的女人抛弃而心生恨意,因此制造了这款杀人游戏来报复社会。

游戏最后的BOSS,是由他亲自参与的,他被雨儿和幻影深深的爱打动,然后决定不再进行这种报复行为了。


我是心子,你心里的影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小学篇之温暖的老人 小学的时候,因为个子很矮,读书又不好,所以常常受男生欺负,还被男生取难听的外号。那时候,...
    云木错阅读 519评论 2 3
  • 要点 | 速读 无痛分娩,也叫分娩镇痛,就是使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一般能将痛感控制在3分以内)甚至消失。...
    罗掌柜real阅读 385评论 0 0
  • 我有幸参加了幸福玩家早起团第四期春雨班,完成了21天的打卡,其中有达标的,未达标的,也有那么两次打完卡哄孩子睡觉跟...
    f59b39599404阅读 221评论 1 0
  • 家!是我们栖息的场所,是我们坚固的后盾,是为我们遮风挡雨的温暖港湾,是让我们舟车劳顿而后的温馨驿站…… ...
    C此木阅读 255评论 1 2
  • 早上跳舞的时光很清静,心里没有过多的杂念,可以慢慢地、专注地感受自己的身体和呼吸。今天躺在地板上滑行时,找到了在水...
    竹字头攸字底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