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续之情难舍10

秽阴山顶:

        “东华帝君”夜游看着突然到访的东华帝君愣了片刻,弯腰双手作揖。

       “文昌如何了?”东华帝君一袭白衣配金色束冠更显谪仙,语气淡淡的问。

       “唉,”夜游不禁摇头叹气,皱眉,幽怨道:“自花尘宫主离去,我家主人已在花园站了三日了。”

       “引我去看看。”东华帝君微微皱眉。

       “是”夜游作揖答道,右手前摆,做出请的姿势。

       风花雪月大殿后,是一片曼陀罗花海,文昌帝君一身海蓝色长袍,一个简单的发髻,一手身前一手身后,目光一瞬不瞬的盯着这片花。

       “主,”夜游刚想开口唤文昌,东华帝君抬手制住他的话,轻轻一挥手,示意夜游退下。

       文昌帝君回神,转身,与东华帝君对视片刻。

       “你们如何了?”东华帝君不带任何语气直接开口。

       “女娲在我和花尘身上用了离情咒,”文昌慢慢开口,像是叙述他人事情一样平淡的语气。

      “那紫霄宫?”东华帝君听到“离情咒”微微皱眉,离情咒若解,除非二人中一人故去,文昌好端端站在这,那。。。。

       “真玄圣主用锁魂咒锁了花尘的三魂,保她性命无忧,只是,”说到此处,文昌苦笑一下:“只是,会让她忘了我。”

       东华帝君闻此,心情有些复杂,他以前无情无欲,自然对情爱之事不屑一顾,如今有了心心念念的小狐狸,也明白了“情”之一字,不管何人,一旦惹上,都再难逃。沉默片刻,替文昌有些无奈“你打算如何?”

       “我不会放下她。”文昌语气平淡但坚定。然后,又苦笑片刻:“在等她的这几万年,我也曾问过自己,是不是非她不可,甚至,我默许过其他女人在我面前献媚,只是,我竟容不得她们近身我十步内,那时,我便懂了,若无她,我便如同行尸走肉。”

       “那紫霄宫那?”东华帝君问。

       “我自会去给紫霄宫一个交代。”文昌语气坚决。不要说什么有缘无缘,有份无份,若无缘,我们何故从小相识,若无份,我们何故相伴最初的几万年,如果真的天命不许,为她,逆天不惧!

       东华帝君此刻却有些伤神,他不禁觉得自己那几年有些对不起小狐狸了,忍着不愿承认爱她,推开她,怕伤她,怕生灵涂炭,原来,不过是自己没有文昌这般果决。又有些庆幸文昌有了心爱之人,若无花尘,真按三生石所载,看文昌这般心性,恐怕对小狐狸也不会放手吧。

       东华帝君苦笑:“既如此,可需要本帝君做些什么?”

       “听闻天族太子已颇有君王风范”文昌帝君声音平稳,似云淡风轻的谈论天气一般。

       “我会安排。”东华帝君本就有意让太子继位,这任天君,着实让他太越发觉得难堪大任。

       “那便谢了。”文昌帝君微微颔首。

太晨宫:

       自秽阴山回来,东华帝君更是日夜缠着凤九,凤九虽心中窃喜,可又有些担忧,帝君一反常态不会又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吧。这夜,床榻上,缠绵过后,帝君仍紧紧搂着小狐狸,一刻不放。凤九终究按耐不住,终是小心的转身开口问:“帝君?”

       “嗯?怎么了?”帝君原以为怀里的小狐狸已经睡着了,她却突然转过身来,两眼直视着他。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凤九小心的说。

       。。。。。。东华帝君一阵无语。终究是自己伤她太深,如今这般也不过是自食其果。看来哄妻之路还很漫长啊。

       “九儿,我爱你。”东华帝君把小狐狸搂在怀里更紧了,察觉她身体微僵,低头看她,不禁叹息一下,温柔的说:“无事,你放心,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也不会让你再离开我。”说着在她额头轻轻一吻,再看小狐狸一副要哭的样子,只好笑着逗她:“就算我会身归混沌,也会带你一起,小狐狸,你可愿意?”

       “九儿愿意。”凤九认真的点头回答。

       东华帝君一时语塞,她依旧是那个会为自己抛开一切不管不顾的小狐狸,是啊,相较于文昌,自己很幸运了。“呵呵,傻瓜,不会的,相信我,我们会永远在一起,乖,睡吧?”

       “嗯”凤九很开心今晚听到帝君亲口说的这些话。心里也终于踏实了,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娲皇宫:

       “娘娘接下来打算如何?”警世仙子坐在离上座最近的座椅上,一手拿着茶杯,一手拿起杯盖。

       “等!”女娲斜靠在大殿正中椅塌上。

       “等?”警世仙子不明白,又突然想到了什么:“娘娘可需回紫霄宫一趟?”

       “呵,不必。”女娲不屑一笑,“若有消息,自会有人来通知本座。”

       “报,”此时,守卫通传:“娘娘,天裂回来复命了。”天裂是女娲坐下最得力的妖兽。

       “让他进来。”女娲闻言,从椅塌上坐了起来。瞥向警世仙子,见她要起身,淡淡的说:“一起听听。”

       警世仙子点头,继续坐正。

       “属下见过主人。”天裂进殿单膝下跪行礼。

       “起来吧。”女娲淡淡的说:“外面如何了?”

       “回娘娘,”天裂起身回话:“秽阴山顶并无异动,只东华帝君昨日去过一次,不过一时三刻便离去了,文昌帝君仍未踏出过玄宫册府一步。”

       “哦?那紫霄宫呢?”女娲微微皱眉,那文昌如此沉得住气,莫非对花尘也不过如此?想到此,女娲轻蔑一笑。

       “回主人,紫霄宫上下已传令,不许再提起花尘宫主与文昌帝君的过往,其他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天裂无任何情绪的答复。

       “哈哈哈,知道了,你下去吧。”女娲闻此大笑一声。

       “娘娘何故如此开怀?”警世仙子试探的问。

       “本座究竟是低估了我的"好师父"啊!”女娲收住笑声,一丝杀意闪过眼底:“看来,师父是用了锁魂咒,让花尘忘了前尘过往。呵,便宜了他们。”

       “娘娘接下来打算如何处理天族?”警世仙子仇恨的只有天族。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天族也尝尝各种滋味!”女娲语气冰冷到极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昆仑虚: “见过帝君”诸神见东华帝君回来,起身作揖。东华帝君抬手免了他们的礼。 “如何了?”墨渊看东华帝君坐下后淡...
    寵児阅读 4,899评论 1 19
  • 天宫大殿: 继太子夜华归来后,不知过了几年,太子和白浅上神大婚宴席上,一阵雷声,稍纵即逝,众仙正不知所以,大殿上的...
    寵児阅读 8,072评论 10 33
  • 东华帝君从昆仑虚出来,直接去了秽阴山顶的玄宫册府,文昌帝君的府邸。 “东华帝君” 文昌感应到东华的气息,来到大门外...
    寵児阅读 3,558评论 0 17
  • 紫霄宫: “圣主,应龙有罪。”应龙双膝下跪。 “祖父,”花尘刚要开口。 真玄圣祖伸手止住花尘的话,看了看应龙,又瞥...
    寵児阅读 3,139评论 3 15
  • 青丘 凤九跟着东华帝君回到青丘狐狸洞,“折颜,四叔,毒雾怎么样了?”凤九一进洞也顾不得两人正悠闲的喝茶,脱口而出。...
    寵児阅读 4,172评论 0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