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灵】第三章 弥和祭司

“师父,弟子回来了。”在侍儿通报过弥和祭司之后,沧南迫不及待地赶过来。

“沧南,当初为师给你下了死命令,如果没有找到傲天教主,不到万不得已不能回神教。你如今居然回来了,是找到教主了吗?还是……”

“是,师父,弟子找到教主了,而且,还将他请回了神教!”沧南眼里流露着掩饰不了的激动。

“你说什么?教主回来了!”弥和祭司似乎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们苦苦寻了他六年,他一直躲着不肯见我们,没想到,今日终于重返神教了,苍天呐,我神教复兴有望了!快快请教主!”

一个身影从石门外进来,不疾不徐,陌生而又熟悉.傲天此时这一身,分明是个乡野村夫的打扮,弥和祭司眯着眼睛定睛看了半天,若不是往日那张再熟悉不过的面部轮廓,他简直不敢相信,眼前这位村夫竟然会是六年前神威凛凛的神教教主。六年前,他威风八面,一声号令足以令天地震颤,此刻,那张昔日傲视一切的脸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温和慈祥的老人面庞,这的确让弥和祭司大吃一惊。

“教主!”弥和赶紧迎上来。

相比弥和祭司的激动万分,傲天反而显得异常平静,只是微笑着颔首一点,傲天抬眼之时,弥和祭司在他身前一肘远的地方蓦然地顿住了,双臂微张,后脚跟才抬起来,脚尖还未曾离地,“教主……”那一瞬间,傲天那仅仅只是轻轻的一点头,猛然间便将过去的一切都斩断了。弥和祭司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教主吗?他有着和教主一样的面庞,却全然没有教主的风范与威严。

“弥和,”弥和祭司还在狐疑中,傲天开口了,“我今日回来不是为了再当什么教主,我是来接丫头回去的。”一个晴天霹雳,弥和祭司突然觉得有些眩晕了。

“教主……”弥和祭司大惊失色,脸色煞白,“你说什么!”

“你们都退下去吧,让我跟弥和祭司好好叙叙旧。”傲天一挥手,昔日的风采陡然又复活了。

“来,坐吧。”傲天指指弥和身后的石凳,自己率先在身侧的石凳上坐下来。“弥和,这六年……”

“教主!大哥!我们苦苦盼了你六年啊!你……”弥和祭司由于太过于激动,脸上的表情显得有些扭曲了,灰色的胡子不停地颤抖着。

“好兄弟,你可知道,我现在全身武功尽废,已经是一个废人了,还有什么能力做教主?还有什么能力带领众教众保卫神教安危?尤其是在这样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你们要做的不是死拖着我这个废物不放,而是赶紧找一个能够担此大任的人继承教主之位,带领教众护卫神教存亡啊!再说,功力尽失之后,我也想通了,过几年安稳的普通百姓的生活,了此残生吧,我孤身一人,无牵无挂,死对我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过一天算一天吧。如果你们要惩罚我的话,我也不会逃避,这是我本该承受的。在民间的这六年,于我而言此生我已了无遗憾了。”

“……”弥和目瞪口呆,面色铁青,眼珠暴突,贴近耳根的侧脸还有些许的抽搐,灰白的胡子剧烈地颤抖着。

“好兄弟,这六年,一言难尽啊!我知道这样的结局你也接受不了,或许,这一切都是我该承受的,老天已经够眷顾我了。”傲天继续说着,“哦,弥和,你看到灵儿没?”

“啊?”弥和突然像被从梦中惊醒似的,“灵儿?”

“唉……就是那个被你们错抓的丫头啊,她叫百灵,不是我女儿,我女儿六年前就命丧断魂崖了。百灵姑娘六年前救了我一命,要不是她,我如何能够活到今日!”

“你是说那丫头不是灵儿!我的灵儿她……”弥和已经止不住全身都颤抖起来了,猛地一下子从凳子上站起来,“这怎么可能!灵儿她……怎么会……”

“六大教派自称名门正派,用的却是如此卑鄙无耻的伎俩,若不是他们抓走了灵儿要挟我,我也不会落得如今这下场……我的灵儿……她才十一岁啊……”傲天愤怒的脸上眼圈发红。

“教主……”弥和祭司铮铮地望着傲天,“你是说,他们六年前围攻你的时候抓走了灵儿要挟你?还致使你武功尽失!”

“不错。”傲天点头。

“六大教派枉称名门正派,江湖上都传言说魔教魔头傲天魔性大发,杀人饮血,六大教派被逼无奈联手斩妖除魔,为江湖除害。没想到,他们用的竟然使出那样卑劣的伎俩,居然拿一个十一岁的小女孩儿做人质。可怜我的灵儿……她还那么小……”弥和转愤为悲,声音有了些许的哽咽,他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弥和,我已打算不再踏足江湖,看着百灵长大,然后嫁人,过几年普普通通平平静静的生活,终老一生。江湖险恶,人心难测啊!让我带灵儿回去吧,她并不是我的女儿,但也相当于我的女儿了。弥和,以我们兄弟的交情,这点事你总该要答应我吧?啊?”傲天望着弥和祭司。

“傲天,你这一趟回来,给了我们希望,又将我们推入绝望之境……”弥和祭司顿了顿,接着说到,“如今教内人心惶惶,都等着教主回来重振神教,你这再一走,恐怕……”弥和为难地垂下头去,“你身为教主,怎么能够丢下自己肩上的担子啊!可是,如今神教怎么办?难道真的气数已尽,无力回天了吗……”

“弥和,我已经没有了武功,只是个废物而已,就算当个教主又能如何?我如何能够保卫神教?你们不杀我,我感恩不尽,杀我,我也无怨无尤。我大半生江湖生涯,刀山火海,血雨腥风,为神教奔波杀戮十几年,现在,是真的想放下屠刀,好好为自己活几年了。”

“傲天,我听说那个丫头得了你的真传,会使凌霄剑法……”

“我只是教给她一点点防身之术而已!”傲天无奈地加重了语气,“她常常要在山间采药,野兽猛禽甚多,我担心她的安危,只是指点她学了几招以做防身之用!”傲天仿佛很激动。

“凌霄剑法威力无穷,是你自创的独门剑法。如果她真的会使用凌霄剑法,理当是教主的不二人选……”

“可是她只是个孩子,她也不是神教中人!”傲天差点叫起来,口气咄咄逼人。

“她既然已学会我神教武功,就已证明是我神教中人!”弥和也毫不退让,“事已至此,你既已决心要走,这时候我也不再阻拦你,但是,你不能丢下神教独自苟安,你是一教之主啊!我可以违背教规,看在你过去的功劳苦劳和咱俩的兄弟情分上放你下山,但那丫头一定要留下来!”这么多年来,弥和第一次这样凌厉地跟傲天说话。

“你刻意曲解我的意思,你应该明白,她只是个凡人,是不能继任教主之位的,神教教规难道你忘了吗?”

“不要跟我谈教规,你自己背叛神教,现在反过来跟我谈教规?简直是天大的笑话!神教之所以沦落至此,你责无旁贷!好了,什么都不要说了,你走吧,念在你往日的功劳和你我二人的兄弟情分上,我既往不咎,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但你也休要再纠缠。”

“弥和!你非要一意孤行,总有一天会后悔的!”傲天还想说什么,却被弥和祭司打断。

“好了,不要再说了!你落到如今这步田地,我也万分痛心,但事情既然已经这样了,你我都无可奈何。你可以一走了之,但神教怎么办?我能做的,只有这些了,你既已非神教中人,你还是趁早下山去吧,免得节外生枝,我让沧南护送你去,从今往后,别再回来了。”

“弥和……”傲天话还没说出口,弥和祭司固执地一挥袖,“沧南!”

“是,师父!”沧南进来。

“护送教主下山,切记,不要让任何人知道。”

“啊?师父……”沧南正准备追问缘由,弥和祭司一眼瞪过来,“不必多问,照办就是!”言词铮铮,不容多言。

“是,师父!教主,请。”沧南微弯腰身,伸出右臂请傲天先行。

傲天无奈地叹了口气,最后看了沧南一眼,拂袖而去。他不能怨弥和祭司,因为再也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弥和祭司的脾性,他也是为了神教,这毕竟是关乎神教生死存亡的大事。可灵儿,她无端卷入这件事,该如何是好?此次上山,无功而返,今后要再回来,更是难上加难,灵儿,你该何去何从?

下山的路上,沧南一直小心谨慎地在前面帮傲天引路。

“沧南,你是弥和的弟子?”傲天冷不丁地问了一句。

“是,教主,属下是弥和祭司的大弟子。”沧南回答。

“你为什么不问,你师父为何要神不知鬼不觉地送我下山?”傲天微笑着问。

“属下不敢,教主和师父既然这样做,必定有你们的原因,属下不敢多嘴。”在黑暗中,沧南眼睛左右瞟了几下,眼珠子滴溜溜转了两圈,低头回答到。

傲天看眼前这人行事小心,循规蹈矩,看起来老实本分,但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那张忠诚的脸下面蠢蠢欲动。傲天不再多说什么。凭他现在这样一介肉骨凡胎,手无缚鸡之力,如何能够救灵儿于火海?傲天每往山下多走一步,就愈加感到灵儿在远离他,她的处境也将愈加不堪设想。此去一别,有生之年还能否再有机会相见也不得而知,灵儿啊灵儿,我已经失去了一个女儿,还要再失去一次吗?上苍何以能对我如此薄情!

“哦,沧南,有件事我想问问你。”傲天突然开口道。

“教主请讲,属下定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我是想问你,我在寨子里六年都不曾有人认出来,你们是何以寻到我的?”

“哦,原来教主问的是这个。”沧南似乎笑了一下,“教主,这事再简单不过了,还得多谢您种的花呢。”

“花?”

“是啊,教主,就是草庐窗前的那盆曼珠沙华,此花向来只生长在神教圣灵湖边,民间何以会出现这种花呢?其实我们在断魂崖附近已经徘徊多次了,都没有找到您的行踪,那日我们再次途经此地,无意间发现了草庐窗前竟然放着一盆曼珠沙华。我们就日夜守在此地,密切注视草庐中人的一举一动,发现只有您和另一位姑娘,教主失踪之时,正好是和圣灵儿一同失踪的,我们就将最大的可能锁定在你们二人身上,直到那日看到圣灵儿使用凌霄剑法,我们才敢肯定。”

“原来如此……”傲天一张庄严的脸上,神情忽然凝重起来,眉间似有千斤重物相压,不得舒展。

神洞内,弥和独自坐在一张石凳上,脸上凝滞着散不去的无奈,“傲天啊,你我兄弟的缘分终于还是走到尽头了……”他叹了口气,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凝神静思。


《月灵》目录:

第一章        断魂崖下

第二章        曼珠沙华

第三章        弥和祭司

第四章        凌    陌

第五章      圣灵湖之夜

第六章      神秘地洞

第七章      圣灵儿

第八章      月灵神魄

第九章      神     变

第十章      傲天之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百灵睁开眼睛的时候,自己正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周身两个与自己差不多年纪的女孩子守在她的床榻之前,目不转睛地盯着她,...
    皇甫千月阅读 1,738评论 19 94
  • 人生来就是 奔波的走完其一生,站在十字路口,只为等去的方向亮灯。
    洢水婧苒阅读 129评论 0 0
  • 她叫王伍 听起来特别像男孩子的名字 据说当年她的“父王母王”因为不希望她像他们一样丢三落四 所以给她取名叫小伍 而...
    王五杂货铺阅读 261评论 1 0
  • 倘若真的没有诗 我便待在那 独自枯萎成一首诗
    管建强在北方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