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开始,匆匆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早高峰,往商务办公区移动的车流、人流像蚂蚁搬家一样,很长且有秩序。

座驾依旧是那辆自行车,我飞快地蹬着脚蹬,不断的拨动车铃,时不时用喉咙帮我开路,为得就是最后一秒撞线。

我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前方,生怕被一个红灯拦下,风嗖嗖地从耳边划过,突然,瞳孔一聚,这年月能让我提起兴趣也只有这个了,一张崭新的一百元钞票飘进车筐里,稍作停留便飞奔而出。我的眼睛告诉我,在我左前方,一位女士,一辆黄色自行车。

锁定目标后,我提了一挡速度,我和那辆黄色自行车距离越来越近,和长发美女也越来越近,可每次靠近都被一股力量拉开,不知道为什么,只能更加用力,结果却是白费力气。

这种感觉就像是在梦中,无论你怎么使劲就是追不上,或者逃不掉,双脚灌铅似的,大脑极度的用力,但是支配不了你的四肢。

望着远去的黄色自行车,我却留在原地……

02

我被《相信自己》这首歌叫醒,这是为了激励自己早起专门设置的闹铃声,事实证明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再激昂的音乐面对赖床这件事都苍白无力。

洗脸、刷牙、穿衣服、下楼,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来到座驾面前,匆匆加入早高峰大军。一路上不断追赶着前方的自行车,心想着,如果一切顺利依然不会迟到。

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前方,既熟悉又陌生,大脑沟回神经元拼命地传递信号,只消再稍微用力便能得出答案,却始终点不起一点涟漪,直到一张百元钞票飞到我面前,答案才破口而出,“是她,是梦!”

我伸出右手狠狠地抓住钞票,脚下开始用力,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想和梦境中一样,因为那种无法达到彼岸的滋味太难受,很快我接近了那辆黄色自行车,可目标还是离我而去。

“妈的,又他妈的红灯!”我站在路口狠狠地对自己说,然后踮起脚尖眺望,透着微微的雾霾追踪着……

这张钞票和梦里一样的崭新,此时却被我卷在手里褶皱不堪,绿灯亮起的时候我已经到达了马路对面,拼了命的摇晃着身体,像往常一样飞奔,好在模糊的黄色还在视线内。

我又一次接近了她,这次我让声音抢先钻进她的耳朵里:“美女,美女,你的钱。”车子慢下来,她听到了,梦中积攒的无奈一下子释放出来。

“我的钱吗?”她掏了掏兜,甜甜一笑,补充道:“谢谢你。”

我傻傻的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但我敢保证,今天的心情绝对差不了。

03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脑子被黄色自行车和她的笑容填满,最喜欢的颜色由蓝色变为黄色,老天待我不薄,终于她又闯进了我的梦里。

我和她相恋了,她颜如舜华般的容颜,看得我整日合不拢嘴,她准备嫁给我。

这仅仅是美梦,通通会被《相信自己》拖入现实。同样的时间,同样的马路,我却再没有见过她,我没有理由去寻她,也没有理由去想她,更没有借口去思念她,我安慰自己说,可能真的是一场梦。

可老天偏偏又安排我们见面,依然是在早高峰,依然在我的座驾之上,依然在那条大马路上,我看得目瞪口呆,她从我左边闪过,我却再也追不上。她的座驾换成了宝马,我没有继续赶时间,车子慢慢停下来,不知不觉错过了几个红绿灯,今天肯定迟到了。

“这跟我有屁关系呢,无非就是一个梦罢了?”我嘴里嘟囔着。我几乎每天都能在办公楼里碰到她,她一定不记得我了,她再没有走进我的梦里……

04

说来我来上海三年多了,如今才发现,我仅仅应付着这份工作而活着,没想安家,没想买房,只想混两年再说,工作之外我没有社交,唯有在梦里意淫。

曾经的怀揣梦想,意气风发,不知何时丢掉了,每天靠着苍白的《相信自己》假装自己还有精神气,这一切发生的悄无声息,而这一切细无声地改变了。

我不在用《相信自己》叫我起床,学习、洗漱、吃早饭、骑车,工作中干劲儿实足,主动加班;拾起了荒废了三年多的摄影,曾经大学里的里“摄影小王子”,如今却连设备都找不到。凡此种种,我开始善待自己。

毕竟我的底子还在,我摸进了这座城市的摄影圈子,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周末我都会出去拍摄,渐渐的有人开始付费找我拍摄,会议、婚礼、展会不一而足,增加收入的同时收获了快乐!凭借我的天赋,我在摄影圈的名声越来越响。

不知什么时候她又一次走进我的梦里,次数越来越多,后来是每天,这种感觉无以言表,我却不能自拔,每次见她开着宝马从车库上来,我远远地望着,缩成一只老鼠。

05

我的故事到这里应该结束了,我的爱情在胚胎时期就死掉了,不过她改变了我,让我起死回生一般,事业蒸蒸日上,更换了陪我多年的座驾。

我放弃再梦到她,因为就在前不久,我拍了一场婚礼,女主角是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平乐-和兰草《清平乐.思》 兰草新词,毛虫吃嫩枝。 布谷声里雨丝丝,燕子又到归时。 万物梦回天地,各显生命奇迹,...
    简村小吹阅读 661评论 0 4
  • 今天我终于看完了前六章的基础语法。如果说前三章是基础,那么这三章就是重点了。第四章讲了列表和元组下标取值,切片,列...
    罗蓁蓁阅读 209评论 0 2
  • 无缘愁上眉梢,怨幽幽, 忆往昔促膝长谈何其悠, 叹如今相顾无言沉默几时休? 夜不寐,泪横流, 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银色梦幻阅读 244评论 1 4
  • 辰州傩源于原始宗教,而后逐步形成宗教和艺术的结合物,经历从人的神化到神化的人,从娱神到娱人的历史过程。它大致分为傩...
    谷雨CHN阅读 1,444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