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独特的声音,爱上自己。——魔鬼声音集中营一周复盘


                    缘份



时光如水般潺潺而流,不知不觉在莘茹老师的魔鬼声音集中营,一周时间了,收获颇丰,各路优秀小伙伴云集其中,都是一群积极向上有力量的人,都为了同一个目标,让自己变得更好相遇在这里。

忽而想起猫叔的年末分享中一句话‘’时间就是你的命,你的时间要花在值得的人和事上‘’简单通俗的一段话却意义非凡。每次我出现怠倦期的时候我就会反问自己,你当初选择加入的初衷是什么?现在是否还盛情依旧?


                    机遇



刚开始接触喜欢上声音是参加猫叔行动营,当时加入了晚安电台,听到了很多专业级的声音于是被深深吸引了。

每个人都说我的声音很温柔,酥酥的,可是我对自己现状的声音状态并不满意,每次回听自己录音的时候总感觉缺少了些什么,它是那样飘渺气若如丝般没有任何力量,就像是被什么束缚着的。

电台群里有时候很热闹,因为会有声音好听的老铁在分享提高声音的技巧,有一次我们电台组的大大—— 车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后推荐了莘茹老师和陈子涵老师。

莘茹老师:原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艺术猫练声房创始人,多平台声音导师,已帮助10000+小伙伴实现主播梦、实现声音变现!

莘茹老师的个人品牌标签太亮眼!

于是产生链接,行动营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两位老师了,看到莘茹老师的声音课程,有点跃跃欲试但却有些许犹豫,因为不确定自己有精力和耐心去学习,因为如果你对自己都没有信心,那做的事情又有什么意义呢?

当时自己心里就一个想法要么就不参加要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心学习,只能一个选择。在我左右摇摆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莘茹老师发布魔鬼声音集中营的招募,微信图片截图里有一期学员的截图是我们行动营的老铁——黄雪

于是我像抓住救命稻草般链接了黄雪老铁,在交流过程中我犹豫、举棋不定,黄雪老铁不断给我建议和鼓励,对于我的问题不耐其烦的解释和鼓励,真的非常感动~

于是就立马决定报了莘茹老师的课程来到了这个很棒的大家庭。这里的小伙伴每个都很优秀,遂加入了点评组和设计组。加入这个声音营后,除了工作,感觉自己被安排得满满的,我喜欢这个充实的自己。


                    课程



莘茹老师:每日一练的吐si、气泡音、数数、绕口令、平舌音翘舌音字体基础练习还有名家经典阅读加朗读,当日疑惑、收获、胸腹联合式呼吸法,4大声音法宝课程

成就好的声音是一个修炼身心的漫长过程,每天坚持练习有新的突破才会有显著的成效,所有的练习均以让声音更好做铺垫。

吐si气泡音开始在揣摩中渐渐掌握到方法,平舌音翘舌音仍需要注意,当日疑惑和收获是梳理自己的知识面继而二次加强巩固。

绕口令名家经典阅读前者是先慢速读准每个字读通顺句子再加速,后者是需要运用基础练习技巧加之用心去朗读即可~

现在大脑里会渐渐有意识记住莘茹老师提过的知识点,每次朗读之前都带着微笑,说出来的声音会更有感染力和好听。

胸腹联合式呼吸法气沉丹田,小腹微收紧的感觉很‘’酸爽‘’,4大声音法宝更是刷新自己的认知,学动物叫声、少林出拳嘿哈法,独特而又大有学问,努力练习中~

陈子涵老师:修炼好声音,提高幸福力。

参加莘茹老师魔鬼集中营第一个听课课程。讲师陈子涵老师,可以通过声音快速了解对方的性格甚至是幸福指数。刚开始看她介绍的时候立马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对课程内容也摩拳擦掌等待许久。

群里小伙伴们早已搬好小板凳等待老师的到来,每个人都像嗷嗷待哺的孩子般情绪高涨热烈。

不一会,一张有辨识度通透张弛有度的声音忽然传来,顿时被这个声音蛊惑了。感觉像一杯茶慢慢品尝口齿留香,又像一杯酒,让人流连忘返。

不得不认同声音真的很重要,一个好听的声音却会更胜一筹。陈子涵老师让我们知道声音会暴露一个人的性格,心境,人品,修养,乃至和原生家庭也有关系。想要改变声音状态,就要改变内心状态。

卢国强老师:掌握生日密码,秒懂他人心。

生命密码解读师,让你仅仅通过生日数字,就可秒懂人心。

和星座、塔罗牌类似,比较新奇的课程,挺有趣的,听完课顿时觉得神奇之余仿佛数字都有魔力般存在。

生命密码是通过一个人的生日数字,就能解读性格,个人喜好,作息习惯,价值观,天赋,流连运势,成长空间就是短板在哪里。

                             


                    喜获



主持小记

在营中第五天,主持人敬慧大大找到了我,询问是否愿意做当晚的颁奖主持人,当时心里咯噔作响。

这个无疑对我来说是个挑战,随之不断有黑人问号向我扑来,万一自己组织不好语言怎么办?冷场或有突发状况怎么处理?

但想到其他小伙伴都是第一次做主持人而且很好的完成了,为什么我不可以?这更坚定了我的决心。有了各个战队大大的推荐名单推荐语、奖状,我只需做简单的排序整理主持颁奖即可。

当晚营长还来提醒我是否有准备好主持。非常贴心认真,笔芯。

还记得在7点半还有十分钟不到快开始之前,当时的我下班刚出地铁,走在路上车辆人流特别多,奈何时间快到于是乎就近找了个公园,便坐下来准备开始。

所幸最后还是顺利完成任务,还是那句,无论什么时候、勇敢踏出一步,也许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意外惊喜~只记得等我颁发完奖后手上脚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几个大包,蚊子快把我抬走了嘤嘤嘤~~~

莘茹老师对的一对一声音指导:

老师对我的声音进行了剖析和指导,让我重新爱上自己的声音,让我清楚了自身声音的特色(细柔,阴柔之美,像小溪水潺潺而流的感觉,波纹细而小,属于小清新的感觉。)

让我反省声音现况的原因(老师说我其实内在是有着无限的能量的,只是没有把它发挥出来,释放出来,也就是说是憋在自己的身体当中。需要做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相信自己,爱上自己的声音。)

给我指导发声方法和训练方向(发音、平翘舌,前后鼻韵是要练习的一个重点。接下来的训练方向,我们增强力度,让声音更加有气场,我们要练习的重点就是喉咙放松,用气发声,用胸腹式联合呼吸。第三个要练习的就是,增强声音的宽度,让自己的声音圆润饱满起来。)

给我主播方向的建议,原本的我以为自己的音色条件选择方面会比较窄类似只能情感电台这类的,意料之外老师却说像我这类的阴柔音色是比较独特的一种(主播方向,第一,小清新类型,第二,亲子育儿类型,第三,绘本故事类型,第四,童话类型。五写景色类型。第二道方向,配音。还有故事的类型。)

满满的感动与收获,再次感谢莘茹老师~

记得老师对我的由心感谢莘茹老师对每个学员的认真的负责点评指导,每天给我们布置隔天的打卡作业,辛苦了~我相信最后每个学员收获的不止是好声音,还会在生活中收获更多美好~希望我们都能一直奔跑,不辜负自己,不将就~也希望莘茹老师的练声房越来越好~感恩相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