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魔鬼声音集中营——第一周复盘

第三期魔鬼声音集中营——第一周复盘

        记得第一周前看到小伙伴简爱发的报名了魔鬼声音集中营时,

        微微有些好奇的点开了标题为《我是这样成为喜马拉雅签约主播的!》这篇链接。里面有一段音频预告;一段以学员初入集中营的口吻叙述加入的过程;过往学员的群内截图;以及预告导师课程等等。

        吸引我的报名的是以上这些内容吗?

        我是个典型的爱宅的性格,热爱的和大多数宅女一样:动漫;配音;追星等等。很早喜欢的日本动漫,各种角色的配音都让人觉得很符合这个人物的性格形象,夸张的语气语调也很戏剧。现在喜欢的广播剧,如猫耳FM里面的广播剧,也是各类人员用某部小说为脚本创造出生动的作品,使原本的小说活起来了一样。知道了电视剧里的配音演员也配了自己喜欢的动漫角色的音,特别是在这些配音演员的演绎之下,让自己喜欢的角色更加丰富立体时,心生羡慕。配音演员真是很厉害啊。

      借着这些内心的小火苗,看着魔鬼训练营的招募。就报名啦!

      起初,我并不知道课程是如何开展的。以为就和普通的课程似的在固定的时间一起爬爬楼听课就好了。结果第一天,举行开营仪式的时候莘茹老师就发出一条格式来,要发自我介绍。这真是有点为难我,因为我本身并不擅长交际,人际关系有些被动。不过好在有很多师长一条条的刷屏发出来,自己就悄悄的混在其中发出来啦。

        本以为这样就结束了,结果自我介绍被要求写在第一天的打卡内容里了。苦笑。接着呢,主持人宣布了开营;做小游戏;介绍莘茹老师;发了每日打卡需要做的内容和注意事项。当天晚上就发布了第一次作业内容。

        第一次打卡有些手忙脚乱的,要弄懂小程序如何使用,有哪些功能,怎么操作。这些都难倒我了吗?没有哦。难倒我的是每日练声的时间点。反复仔细的看了规则后,明白早上练声时间不得晚于6点30分真的不是自己看岔眼了,而是科学的定制的时间点。默默的给自己定了早上5点30分要起床的闹钟,心理下了一定要起床的小暗示。对于通常一觉睡到12点的我来说,其实感觉还是有点困难的,好在我的心理暗示通常会很友好的给自己加分,第一天起床打卡很准时。

        做作业练声很有趣,自己是第一次接触这些发声练习,例如吐si;气泡音;数数这样的练习,莘茹老师也早早的就在群里同步指导大家如何练习。读绕口令。学习之后能让人很快就进入练习的状态。

        刚开始练习时,由于时间很早,自己住的地方隔音效果也不太好,很怕自己练声会吵到隔壁邻居。小小声的练。现在到了第六天了,特别是学了老师的动物声音的练声方式后,哪管什么吵不吵到邻居呀,该多大声就多大声,不过还是有控制一下音量的,笑。

        第一次的作业啊,练习一段绕口令:打枣。绕口令在我印象里果然是主播会练习的一项基本啊,说话要字正腔圆,绕口令快,还不能乱。我只能慢速一些的练习。另外一项是龟兔赛跑的童话故事朗读。心想,这难不倒我的吧。结果,外行人如我,果然很难读的非常引人入胜。同时听了其他小伙伴的,都觉得比我好。但是晚上在作业上获得了精选标签,惊喜了一下。也收获了其他小伙伴的点评,建议满满的可以好好的消化练习。

        就在我以为之后每天作业都会是小故事类型的时候,老师第二天的作业,给出了一篇诗文:雨巷。好吧,又是一个难题,诗是很需要感情带入去读的一种作品类型,而我恰巧很不会放感情,虽然在第一天的课程里,陈子涵老师明确的说了声音与感情关系的重要性,还是没办法让自己立竿见影的拥有感情充沛的声音呀,只能硬着头皮朗读了,并且在今日疑惑中问了这个问题。

        很有趣的是第三天,我把绕口令读错字啦,到了晚上听其他小伙伴的作业时才发现,囧。不过这天学习了一个神奇的课程,就是卢国强老师给我讲的:掌握生日密码,秒懂他人心。神奇又玄乎。特别是我课后整理笔记的时候,其中说到的某个数字所代表的的性格特征等,还真的很符合身边的朋友呢。觉得抽空可以再研究研究。

        在入营后的第四天,迎来了我们第二场群内小游戏,是个成语接龙的游戏,大家都很积极踊跃的接龙,刷屏之快让人叹为观止。深深为当天主持和记分的小伙伴捏了一把汗。再次感谢当天的主持人亚楠和记分员小红帽。

        莘茹老师的练就好声音的4大法宝课程在第五天,好好的教授了大家如何使用动物的声音去练声。例如学习牛叫:牟!可以使自己声音深沉;学习母鸡叫:咕咕咕咕!可以使自己的声音通透;还有少林功夫:嘿!哈!可以感受到气沉丹田的同时练习使声音富有气场!最重要的一点是上鄂和上牙齿要抬起哦!使口腔饱满发声哦!

        像记流水账一样的回顾了一周的作业情况。之后的作业同样是要早早起床完成,因为我是一个一旦决定做一件事,就认真做下去的人,所以早起也是一项该认真完成的事。

      这几天的作业不论是练习绕口令;朗读童话故事;读抒情诗都让我深深的觉得自己的练习之路任重而道远。尤其是对比了其他优秀的同学的作业之后。感慨比自己优秀的人同样比自己努力。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一样要认真和努力,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