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旅行

        就在刚才,我看完了书单上的第五本书《间隔年,一个女孩在旅行》。人生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上帝要怎样安排,虽然我没有去社会实践给人家快递贴标签和扫码,但是却意外的获得了两天安静的看书时光。当一个人慢慢地把一本书看完之后,那种感觉,像是突然升华了一样,我跟随着璐璐踏向埃及,印度,以色列,西藏,埃及,巴勒斯坦…看到了不同的风土人情,认识了各色的有趣的人物,有人说:“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厌倦的地方转向别人厌倦的地方。”这句话很对,虽然对当地人来说,生活已经习以为常,但是对于我们而言,一切都是那么新奇。

       我看到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一个特蕾莎修女之家,里面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义工,璐璐被分配到“垂死者之家”去做义工,在那里,一名同龄的德国美女竟然在清理粪便时面不改色,看来她已经在这里很久了。还有一个韩国阿姨,她完全不会说英语,但是在旅行的路途上一直被人收养,谁去哪她就跟着谁,就这样也走遍了欧美非。我也看到犹太人的格局和优雅,(其实我的梦想就是以后能嫁个犹太人),璐璐被日本青年求婚,被战地记者告白,感觉她这一路走来,经历了我从来没有经历也没有想过的许多事,我很羡慕…

       想起高考后的那个暑假,我独自一人前往绿博园,没想到却认识了同龄的康媚和丽杰,我们三个女生一起游玩,拍照纪念(详情请看我空间相册),虽然称不上真正的旅行,但却是一次美好的体验!我觉得有时候人们很有必要走出自己的小生活圈子,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认识更多志趣相同的人,这也是一种生活吧!

        换个话题吧。我们寝室里不只有我们班的,还有两个学前的,她们舞蹈课的老师上课时要求她们掀起衣服看肚子上的肉,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布置作业,就是卷腹之类的,昨天晚上我亲爱的室友就在练,其实我好羡慕她们有自己的舞蹈课啊,老师强制一年必须把身材达到一个标准。

         我今天看了许多家具设计包括杨丽萍的家,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向往过自己家的样子,我们这么努力学习,一步一步往上爬是为了什么?不就是想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吗,而真正诗意的生活无非就是自己喜欢的样子。但前提是我们得配得上这种生活,也就是有自己的生活态度。前两天看到一篇文章,著名设计师把贫民窟一间几平米的屋子设计成了一座多功能的小型别墅,不管是室内室外,都给人一种生活的质感和美妙的格局,但是几个月后,人们看到的仍然是一个脏乱差的局面,一个习惯了把生活过得一团糟的人,不管你给他一个怎样的房子,他都会糟蹋的淋漓尽致。这个例子一举,大家应该懂我的意思了吧。

        所以我觉得,不管我们在干什么,总得去生活,而当自己从内心里肯定自己的时候,那就是最好的状态了。我觉得现在的自己真的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学习了,不管是妆容精致得体还是才华与知识,我都还是一张白纸,我要去经历许多从未体验过的事,以此来开阔我的眼界和胸襟,虽然我现在或许很土,一眼就能看出来我是大一新生,但是我昨天看到一句话:“从马尾到卷发,从衬衫到长裙,从素面到淡妆,从平底到高跟,这就是青春成长的样子。”看来我还没有成长起来啊…

         不过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也感到了身体微妙的变化,不管是爵士,肚皮舞,还是瑜伽,我第一次看到另外一种美,舞蹈也是一门艺术,这个过程也是领略美的过程,希望时光流淌之间,我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