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曦泪

传说有一把伞,二十四骨,名叫尘曦。传说,当尘曦被撑起时,伞下相思的人就会永远在一起,然而世人只知其神奇无比,却不知道炼制它,需要付出二十四条人命的代价。

初·尘染

我是一只魅,我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我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存在于世间,魅的生命很漫长,世人都渴求漫长的生命,而我却无力于那永恒的孤独,魅的生命本就不该存在于世间,而孤独,则是赐予我的惩罚。

正月十五,上元,我在一个竹棚里躲雨,烟雨微茫,正看得出神,不料一个书生闯入了我的视线,转身欲走,书生却凑了过来:“正元的烟雨虽是沾衣欲湿,但却冰寒彻骨,姑娘还是晚些走吧。”我一愣,好清秀的一张脸,衣着朴素,但却十分干净。书生收了伞,从书箧里抽出了一本书,自顾自地读了起来。我对他莫名的有了好奇。“你要去哪里?”我偏头问他,“长安,进京赶考。”书生的声音沉稳而干净,一如他的衣着。

“敢问姑娘芳名?”

“我,我没有名字。”我低头慌乱的用手指搅着衣角。

“噢?”书生初有疑虑,但见我扭捏着自己的衣角,反倒笑了,道:“也罢。”初见他笑容的我,刹时失了魂,那笑像一朵白莲在我心底绽放。

“雨停了,在下告辞。”

书生走了,而我却凝视他的背影,久久无法释怀。

我想念书生,我渴望和他再次相见,思念是个可怕的东西,它让人变得疯狂,不顾一切!我决定去寻找书生。

次·长安

七月十五,中元,漫步在长安大街上,我开始恼恨长安的繁华,它太大了,我找不到我的书生!在一栋装饰华丽的阁子前我停下了脚步,怡红楼,这是它的名字,几个衣着华丽的男子拦住我,他们不是我的书生,魅的感觉十分灵敏,我看到了他们华丽外表下龌蹉的灵魂。“相见即是有缘,姑娘何不与我们小酌几杯?”呵,他们还敢上前搭话,我眯眼冷笑着:“小酌,几杯?”

从阁子出来的时候,天色已晚,濛濛细雨中我撑起油纸伞,二十三条伞骨莹白如玉。我在长安大街上走着,前面是个酒馆,我走了进去,“姑娘要吃点什么?”,店里的伙计十分殷勤。“我,我不知道。”“这……”伙计犯难了,他和掌柜嘀咕几句后给我上了一桌菜,吃完后,我正要离去,却被伙计拦住,“姑娘还没给钱呢。”“钱?我没有钱。”我认真的看着他,伙计看我不像开玩笑,愣住了,“哪有人吃饭不给钱!”“可是你没告诉我要钱!”我转身往外走,伙计却是不让,刚要发作,门口传来一个沉稳而干净的声音:“姑娘的饭钱我来付吧。”我闻声抬眼,霎时两行清泪从我脸庞滑落。

再·荏汐

我终于找到我的书生了!我还拥有了自己的名字,书生叫我荏汐,他说两次遇见都是在雨天,而我又一身青衫。但我还来不及品味这久别重逢的喜悦,就被更大的悲伤吞噬。

书生落榜了,但并不是因为他不够努力,因为榜上都是些豪族的纨绔。书生在长安开了间豆腐坊,他说人就该和豆腐般清清白白。我随书生到了他的家,却见一温润如玉般的女子,着粗布衣,款款而笑。我心里隐隐作痛。正犹豫踌蹴之际,她挽起了我的手,热情的迎我进了门。那手有点粗糙却分外温暖。她和书生十分恩爱。书生家里本就十分贫寒,如今又多了我这莫名的女子,她却毫无疑问和怨言,待我真诚而又亲切,甚至她把每天仅有的一点肉都给了我,自己却吃着自己做的豆腐,这个善良的让人心疼的女人!

在一个午夜,我靠在窗边听雨,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独,我决定离开书生!魅的生命本就属于黑暗,也许我从来不应该奢求光明。

末·尘曦泪

我趁夜离开了长安,在冰冷的山路上走着,我的心在滴血,景物不断变幻,又似乎一直在重复,魅对危险有着天生的直觉,我陷入了秘术师精心布置的幻境,而秘术师,是不会允许魅这样的生命存在的!在竹林深处走出一个老头,他沙哑的声音在山林间回荡,“没想到现在还有魅存在,等等,这是,尘曦!”老头盯着我手中的油纸伞。“二十三骨,你!”老头十分愤怒!“我杀的都是些该杀的人!”我冷冷的说。

我躺在冰冷的山路上,雨浇得我睁不开眼睛,魅本就不应该存在于世上,我不应该有任何不甘,但为什么……景物不断变幻,我似乎又看到了和书生相遇的那个竹棚,我抬起了重重的眼皮,向老头提出了最后一个请求,老头摇摇头又点点头,最后长叹一口气。

十月十五,下元,书生和她撑着油纸伞站在长安大街,一滴雨滴打在那青色的第二十四条伞骨上,缓缓滑落,尘曦能让伞下相思的人永远在一起,而从那第二十四条伞骨上滑落的雨滴,便是世人所不知的尘曦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时值大明永乐年间,东南福州城一大早就沸沸扬扬,人们挤着往海边奔去。平时爆满的德来茶馆此刻冷冷清清,只有两个客...
    风逐自由路和远方阅读 979评论 1 4
  • 复利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一直以来,都以为那只不过是数学书上的一个概念而已,与我没有什么关系,顶多也不过是在经济学上...
    bobmeek阅读 776评论 0 3
  • 目标: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分数 其实每次写下这些,每天看着这些数字不得不增长,我都有些恐慌。 今天不是我想做的事情,但...
    良辰美LiangChen阅读 179评论 0 0
  • 也许你现在仍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睡觉,一个人乘地铁。然而你却能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睡觉,...
    钟洁玉阅读 1,034评论 2 0
  • 终于结束了~话剧演出超赞,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回想一下,从正式开始排练,到最后上场。 剧本出炉(12日)——剧组见面...
    一酱码的字阅读 1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