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一家子:郑爽终于被父母成功地打造成了他们想要的样子

万众瞩目下,“名”利双收。自私任性,却被百般包容。郑爽终因代孕弃子,突破公众道德底线,遭众人唾弃而黯然下场。

郑爽的母亲刘艳,年轻时是一位普通职工,喜欢唱歌、跳舞,郑成华迷上了漂亮活泼的刘艳。两人很快堕入爱河结婚生子。

1991年8月22日,他们的女儿出生,因为喜欢出演《上海舞女》《江湖妹子》等电影的女演员郑爽,刘艳为女儿取名郑爽。

有了孩子之后,郑成华从原单位辞职,开始创业,经营了一家供暖公司,生意不错。

郑成华创业,刘艳也尝试考大学。可惜事与愿违,大学梦碎后,她又重燃明星梦。重拾旧业在夜总会唱歌走穴,夜总会的倒闭,让刘艳的明星梦再次破灭。

这时女儿郑爽慢慢长大了,刘艳发现女儿对音乐、舞蹈有着很强的感受力。

她辞去了工作,开始把全部精力用在女儿身上,要将女儿郑爽打造成明星,希望女儿代替她实现明星梦。

她为郑爽制定了明星培养计划。开始对女儿进行虎妈式管理。

郑爽4岁开始学习舞蹈,6岁学习钢琴。在舞蹈、钢琴之外,她让郑爽又学了长笛、表演、英语、游泳……

郑爽就这样在各种补习班度过了童年,郑爽无论做得有多好,都很难得到虎妈刘艳的一句夸赞。一旦犯错,还会被妈妈责打,为此,护女心切的郑成华没少于与刘艳争吵。

从公开资料来看,郑爽的父亲郑成华原生家庭条件很好,很重视自己的形象外貌,是一个很自信甚至有些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对于爽妈刘艳的“演员计划”,也是认可的。即使是赞同爽妈的计划,他也会因刘艳对女儿过于严苛而与之发生争执。


小小年纪的郑爽在很多时候不得不强忍眼泪。

对于刘艳对郑爽的培养方式,邻居、亲朋好友都觉得刘艳做得有点过。但刘艳有她的理由,她认为“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如果现在不努力的话,将来就会和我们一样当着普通职员,有什么出息。”

郑爽12岁时,她将郑爽送到四川舞蹈学院学习,12岁的郑爽不想离开爸爸妈妈独自去成都上学。可是她的想法在妈妈刘艳看来并不重要。

郑爽哭着踏上前往成都的火车。

到了成都后,因为口音的问题,她被人嘲笑为东北小乡巴佬。被同学排挤。为了融入同学群体,她不得不刻意讨好他们。只能在日记里书写着自己的痛苦和孤独。直到第二年的寒假回家时,刘艳和郑成华看到郑爽手上和耳朵上都是冻疮,刘艳终于心软了,决定让郑爽回来。

但刘艳并没有就此放弃明星梦。

2007年,刘艳带着郑爽去了北京,参加了上戏、北影、中戏的招生考试。

郑爽也曾反抗过,却丝毫没能动摇妈妈刘艳的想法。


郑爽考入了北影,成为北影07级表演系本科班学生,与阚清子、景甜成为了同学。

一年后,郑爽参加了电视剧《一起来看流星雨》女主“杉菜”海选活动,从数万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女主角“楚雨荨”的扮演者。

2009年《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成功,让18岁的郑爽,火了。

随后在第二部《一起又看流星雨》,她与张翰假戏真做谈起了恋爱。

女儿真的成了明星,爽爸爽妈终于如愿以偿。

成名之后的郑爽,性情大变,更因其出格的“爽言爽语”而备受娱乐媒体青睐,越来越红。

在2018年的综艺节目《这就是铁甲》中,因为不满比赛结果,郑爽突然蹲在座椅上大发雷霆,咆哮赛场,吓得一旁的吴尊连连致歉。

在一场新剧的开播活动现场,当被问及拍戏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时,二话不说,放下话筒自扇耳光,迷惑的行为让现场观众目瞪口呆。

在直播带货期间,强行插话,拒不配合,一度怼走主播。

她的这些怪异言行,令流量至上的娱乐媒体更加趋之如骛。

郑成华刘艳夫妇虽觉女儿性情大变,但是这一对典型的精致利己主义者却忙于收割女儿爆红带来的红利,没有去反思并进行干预。直至代孕弃养丑闻被曝。

2018年,郑爽参加了机器人格斗真人秀《这!就是铁甲》,与担任这档节目的赛事总监张恒相遇,郑爽主动要了张恒的微信,没过多久,两人成为了男女朋友。


他们合伙开了公司,还一起参加综艺《女儿们的恋爱》。

然而在《女儿们的恋爱》中,观众看出了他们感情的问题,观众发现张恒喜欢冷暴力,而郑爽喜欢别人猜她的心思。

2019年12月,他们分手了。

因为经济纠纷,郑爽将张恒告了,随后张恒被曝被限制消费、欠债借款2000万,还“潜逃”到了国外。

彼时在外界看来,张恒就是一渣男。

然而不管是郑爽还是她父母,还是吃瓜群众,都没想到在2021年1月18日张恒曝出了一个惊天大瓜,直接“毁灭”了郑爽和她的父母。

在这一天,张恒辟谣自己欠债、潜逃的传闻,他说他在美国照顾两个孩子。随后他的朋友曝出了两个孩子的出生证明,证明了两个孩子的父亲是张恒,母亲是郑爽。随着更多的信息被曝出,郑爽被疑隐婚、代孕生子。

直到张恒朋友放出张恒家人和郑爽以及她父母沟通的音频。这一刻大家才发现,郑爽疑似代孕弃子。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个乖乖女郑爽已经变得和她的父母一样冷漠、自私。

正如网友所言,强势母亲的控制,让她缺乏安全感,遇事习惯性逃避,在亲密关系中总是尝试“讨好”对方来获得爱和关注;自恋父亲的引导,让她也以自我为中心,常常顾影自怜,养成把问题推到他人乃至整个世界的思维。


《为何家会伤人》作者,心理治疗师武志红认为在亲子关系中,有一些父母期望自己没能达成的理想在孩子身上能够得以实现,用“我爱你,所以你要听我的”,以爱的名义替孩子作选择,用“爱”的谎言控制孩子。父母做得理直气壮,孩子也不知道该怎么反抗。

就像16岁的郑爽不想去北京参加考试一样,爽妈刘艳觉得“这怎么还有你选择的呢?”郑爽的反抗无法与刘艳的“为你付出了多少,为你的未来投入了多少”的“爱”而抗衡。只能乖乖就范。

直到爆红成名,自觉有了资本后,郑爽才开始放飞自己,用另类的行为释放父母面前无法释放的叛逆。

在综艺节目中,观众发现郑爽非常喜欢让别人猜心思。这是因为从来没人关心过她的想法,有人能关心或者猜中,会带来惊喜和快感,这是一个被父母的“爱”毁了的女孩,父母的爱是自私的:“爱”你却与你无关。

郑爽潜意识中有着治愈自己心底创伤的愿望,尝试通过恋爱、婚姻甚至生子来“补救”。从像个脑残粉一样跟着张翰,看出她在寻求治愈,包括整容,都源于父母打压下的自卑,结果几番恋爱不成。最后碰到了她命中的克星张恒,又被狠狠地往人格扭曲的坑里推了一把,郑爽变得跟父母一样冷漠自私。终于被父母成功地打造成了他们想要的样子。

只是他们猜到了名利双收的开头,却没有猜到黯淡收场的结尾。

好在星梦消陨,对于郑爽的人生也不一定是什么坏事。

爽爸爽妈也狠狠地爽了一回,钱袋已丰,差不多就行了,还要啥自行车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
  • 版本:ios 1.2.1 亮点: 1.app角标可以实时更新天气温度或选择空气质量,建议处女座就不要选了,不然老想...
    我就是沉沉阅读 6,802评论 1 6
  • 我是一名过去式的高三狗,很可悲,在这三年里我没有恋爱,看着同龄的小伙伴们一对儿一对儿的,我的心不好受。怎么说呢,高...
    小娘纸阅读 3,345评论 4 7
  • 这些日子就像是一天一天在倒计时 一想到他走了 心里就是说不出的滋味 从几个月前认识他开始 就意识到终究会发生的 只...
    栗子a阅读 1,60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