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点容易挨骂的

严格来说,今天是我内娱在追星的第四个月了。

都说三个月是新鲜感过的阶段,我困在这四个月还死心塌地为它奉献时间精力流量金钱,多少有点被当年身为高贵路人的自己看不起。

01.

我喜欢一个男团,准确来说,是喜欢里面的一个成员,顺带好感了几位队友。

他们在成团之前,被困在海花岛上被摄像机包围着训练和生活,我好奇的作为旁观者去欣赏一场闹剧。

那时候那些成员在我的印象里还只是糖果超甜的初舞台和那个一开始就有特殊意义的小男生。

而男团,也只是一些靠粉丝打投出来的流量。

作为高贵路人,我知道,他们在鄙视链的低端。

关于第一次内娱追星就搞到鄙视链低端这件事,我没花多久就消化了。

一方面是原担也不是什么十足十的高贵,另一方面是这种养成系综艺还挺有趣。

就像他们说的:“这里每一个人,都是鲜活的,纯粹的。”

我没有顺利记住九十位学员的名字,但又后知后觉的喜欢上很多人。

02.

我第一次被严重牵动情绪是在四月二十一号,距离成团夜还有七天,我喜欢的男生掉出了出道位。

从第五掉到第十三,而成团位,只有十一个。

那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十一在九十的基数面前算不上什么大数字。

我不讨厌排在前面的那些人,但我又真的很想让他成团。

我学会了很多技能。比如控评,比如反黑。也接触到了很多软件,它们叫桃叭,叫魔生饭。

每家超话都有人喊“就差你一个”,在背景图上写付出一切。

那时候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成团了就好,成团以后就可以好好休息。

成团夜那天我提前洗完澡,准备了一包瓜子和一包纸巾,找了个好友一起连麦看直播。

他出道了,腾讯舍不得放弃他能带来的粉丝经济和海外市场。

朋友在对面说幸好,幸好。

我捏着纸团想他本来就是该出道的啊,最后这一场,我们也随了资本的愿,为他们提供了更大的收益。

那天晚上我比想象中的冷漠,没有哭掉大半包纸,只是睡前多翻了几个身。

03.

从四月到现在我对自己说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欢迎来到内娱。”

成团夜以后,粉丝们失去了很物料,最常见到他们的地方在直播间和公司一个礼拜一放的vlog里。

人一闲就容易无聊,一无聊就想跑路。

再加上成团前各家积攒下的恩怨。

所以我隔三岔五就能看到团内任意两家粉丝互撕。

为了应援色,为了正主tittle,为了控评图案。

唯粉和唯粉撕,cp粉和cp粉撕,唯粉和cp粉撕,排列组合的撕。

把队友称呼为对家,为他取黑称。

把散粉发言上升至群体,把对粉丝的恶意延伸到正主。

打架,虐粉,固粉,提纯。

我明白他们的目的,却又没办法直接离开。

只能一遍一遍的说:“追星追的我好累啊。”

04.

吴亦凡事件的后续,官方说要整治饭圈。

最近的运动会,偶有偏激发言,下面的评论就会有:“怎么整的跟饭圈一样。”

太多人说饭圈恶臭,diss追星似乎成了政治正确。

但我们一开始,只是因为喜欢了一个男生女生。

因为看不得他挨骂,我们开始防御和反击。

最后演变为大规模的粉圈撕逼,中间又有多少职粉带路,我们不得而知。

他们高高在上的笑着粉丝傻,转身又谈笑风生的聊着自己从粉丝身上赚了多少钱。

内娱的追星氛围是真的不太好啊,但要整治的话,先从资本开始吧。

毕竟在他们宣扬的观念里,商务没有按需购买,销量差就该被嘲。数据不好等于正主不行。粉丝群体间攀比是为了利益更大化。

被当枪使的我,不嘴正主是最后的底线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