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间,三观一致,有多重要

--- 谨以此文,记录一下相识6年多,但已经分道扬镳的曾经的好姐妹G小姐。

我和G小姐已经"绝交"快一个月了,或许这个绝交真的就是相忘于江湖。说实话,我的内心着实有些委屈和不甘心,这段友谊也让我开始反思,朋友之间,三观一致,到底有多重要?

我和G小姐2013年相识于前家公司,而我是2012年加入公司的,因为当时刚从深圳逃到上海,一切都看起来不是那么顺心如意,所以刚加入这家公司的时候,我属于比较自闭甚至非常低落的状态,当时住在公司的女生三人间宿舍里,而她其实就在我们斜对门,但是我有大半年的时间都不认识她。只听过室友说她如何如何泼辣,而后来认识则是因为我同部门的同事介绍才认识的。

然后,不知为什么,她就和我一见如故,而我当时其实并没有很想要和她玩耍,以为她“名声在外”,我比较怕过于强势和泼辣的人,感觉不好相处。

但是未曾想,工作中出了名的泼辣,生活中大部分时间却是比较温和的,而且人也很善良单纯真诚,在上海这个陌生的城市里,遇到一个真诚的人,其实不那么容易的,所以我就和她成为了好朋友,而当时她有一个南京的男友,我是单身。

当我第一次听她聊起来她的医生男友,我就彻底震惊了!

她的前男友在南京当医生。2011年她爸爸得了食道癌,而她男友是她爸爸的主治医生,她对男友一见钟情。所以就有意无意的去找主治医生“请教”关于如何帮她爸爸调理身体的事宜,久而久之,两个人就有感情了,然后就在一起了。但是应该是G更主动一些吧。

她对男友真的是纵容到无底线:

- 男友胃不好,爱吃核桃,她就每两周回一次南京,买优质的核桃,手剥成核桃仁带给他。

- 在一起两年里,都是她回南京看望男友,男友一次都没来过上海。

- 男友的妈妈过生日,她给老太太买了一条600块的羊毛围巾,她父母都没带那么贵的。

- 为了省钱和男友在一起,两年里没有买过一件衣服。

- 男友曾经有2任前妻,每个妻子有一个孩子,而第二任妻子属于小三上位。

后来我听她说了这些,我就觉得很不靠谱,劝她分开,但是她是真爱至上的人,所以她觉得只要她喜欢,这些事情都无所谓,什么苦她都能吃。她确实很能吃苦付出,这一点我自愧不如。

她对男人如此纵容,在我的认知里,我其实是无法容忍的。这时我就知道我俩三观不一致,但是毕竟她很真诚。感情的选择纯属个人喜好,并不影响我俩的友谊。

但是最后医生男友还是因为第二任妻子闹着想复婚,前妻直接打电话骂她,而男友装死,所以不得已她被甩了。当时她感觉世界末日到了,要闹自杀,我还劝了很久,她总算走出阴霾。

我以为经历过这段感情,她会有所反思,但是万万没想到,第二段感情又重蹈覆辙,且导致了我俩分道扬镳。

前段感情结束后,她自己修整了一段时间,而我也迫于压力从2015年开始相亲,2016年我找到我的先生,虽然不是特别满意,也不是感情有多深,我算是一个实用主义者吧,最后也在一起了,慢慢磨合中。

而当时她也迫于家人的催促,有点着急,冲动的花了1.3万去百合实体店注册了VIP会员,我当时是陪她一起去的,我觉得这样的花费并不靠谱,原因有二。第一,既然愿意花1.3万注册会员的人,那么无论男女对另一半的要求都会更高。第二,百合承诺给你介绍男人,但是成不成不是靠资源,而是靠匹配度。最后证明,的确是钱打水漂了,因为百合介绍的那些男人,比自己相亲认识的更挑剔,要么看不上她,要么太菜她看不上,经过半年多,她依旧单身,然后就开始着急了。

还有一个插曲:之前我和她聊天,她说过之前闺蜜的老公喜欢她,而且私下联系她,围堵她,所以后来她都不敢去闺蜜家了,而且她闺蜜一直蒙在鼓里不知道。而她和我说的时候,还沾沾自喜,好像自己非常的有魅力。而在我心里,我已经有点不舒服的感觉。因为我觉得,不和闺蜜的老公有过多接触,这是底线,更不用说还要留手机号私下联系。

之前有个周末,她又被男友放鸽子了,然后呢,我本来打算和老公去买换季衣服,她非要我陪,我就说那就三人一起吧。一开始倒也相安无事。下午的时候大家逛累了,我老公就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她就把一只腿支在沙发上,胳膊肘靠在我老公后背上。我当时极其不爽,所以从此以后,我就尽量避免她来我家,我不想有一天同时失去老公闺蜜。

不过经过这事,我发现她对男女关系的界限非常的不清楚,我俩的三观从深层次都不一样。因此我们已经有了渐行渐远的迹象,隔阂慢慢产生了。

当初我在上海交大BBS上相亲认识的一个男人,我觉得还不错(见过一面,吃过一次饭),但是后来男的没联系我,我以为他是没看上我。那么介绍给好姐妹,也是情理之中的,没想到这个男人原来是个奇葩。他俩聊了一个月后,就感觉很来电,见面后就确立了恋爱关系,我当时还蛮为她高兴的,但是从第二个月开始,我就感觉不对劲。

- 男的一到周末就各种借口说自己有事没时间见面,同在上海,又不是什么CEO,能有什么事儿忙的周末都没时间见面呢?

- 他们从2015年11月份开始在一起,约会的频率是1-2个月一次,见面就去酒店,第二天一起出去遛弯,然后就拜拜,各自回家。

- 他俩联系永远都是微信信息,甚至语音都很少用,周末有几次打电话给男的,男的要么不接,要么直接关机

- 认识第二个月的时候,男的有一天晚上发信息说,我离异过,感觉配不上G小姐,然后就关机了。留下错愕的她,当时她还来我家找我哭诉半天。后来还是她主动找男的见面,说不介意,然后就和好了

- 男的一再推脱见家长的事情,今年3月份毕竟认识快2年了,所以她开始催促了,然后男的就说分手,当时男的不愿意见她,她就去家里堵他,才发现他早就搬家了,而且对她很不耐烦

那天晚上,她给我发信息说,不想活了,把手机密码和银行卡密码都给我了(虽然手机和银行卡都不在我手里,但是这份信任,我还是很感动),最后我和老公开车去接她回来,然后我花钱开了酒店,陪她哭了一夜,第二天又陪了她一天。

后来她给男的发了很多表忠心的信息,男的都不回,我们就决定说,找私家侦探查这个男的,看到底是离异复婚还是离异后又找到其他更好的女孩子了。

没想到,查的结果是:这个男的一直未婚!!也就是说,这个男人一直在骗她!!我就劝她说,反正结果已经说明他在骗你了,没必要再查下去了。而她坚持要查男人的开房记录,以及和谁开房。至于查没查,我就不知道了。因为自从我劝她别再继续查之后,她就失联了!!

对于我们的分道扬镳,我虽然不甘和委屈,但是我深知我俩之间的三观差异太大,分开是早晚的事儿。或许早日分开,对大家都是解脱吧。

但是话说回来,抛开对男人的纵容以及男女关系上界限不清,她真的是一个很单纯很善良,也很真诚的女孩,这也是我一直舍不得和她分开的原因,毕竟在上海这个地方,找到一个真诚的朋友,真的没那么容易。

那既然她主动选择分开,我觉得还是就这样各自安好吧,或许我一直在她面前说真话,撕开她自己不敢面对的惨烈真相,对她来说实在太残忍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面对现实的勇气。

祝她以后能找到自己的幸福,找到珍惜她美好的那个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次妹妹一来,总给我讲讲她家的家庭琐事,不是和婆婆拌嘴啦,就是和大姑子有矛盾,要不就是和他老公生气啦。 这次她说最...
    安扬育儿阅读 338评论 0 1
  • 我躲在落满汉唐古韵的角落里,隐藏着自己的心迹,聆听着晨钟暮鼓的声音。记忆的笔,在一纸素笺上,轻划出那份执意的期许。...
    古城苍狼阅读 828评论 9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