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月光香

timg (4).jpg

01
王二狗站在树杈上纵身一跃,一条漂亮的弧线入水,湖面有浪,不一会就消了,露头的时候,脸上带着笑。上岸后,他手里攥了一条大鱼,足有十几斤重,扛上肩,光脚往山坡上去,路上有石子和烂树枝。山不高,四五十米而已,也不大,撒泡尿都能转一圈,四周都是水,是个小岛。江南被称为好地方,是因为任何地方随便丢颗种子都能丰收,小岛也不例外,该有的都有,不该有的也有,比如这几个人

路上有石子和烂树枝。山不高,四五十米而已,也不大,撒泡尿都能转一圈,四周都是水,是个小岛。江南被称为好地方,是因为任何地方随便丢颗种子都能丰收,小岛也不例外,该有的都有,不该有的也有,比如这几个人。

走到山顶,二狗回头望,太湖碧波万顷,晚霞映照,恍惚里如蓬莱仙岛,胸中豪气翻涌,想唱歌。“啊——”思肘半天,竟然什么也想不起来,只能干喊一下。山顶风不小,鱼受了惊吓在肩膀上也不安生。

“小三,小三,”二狗朝着树林里喊,“你看我逮到了什么,大青鱼,哈哈——”

树林里很安静,根本没人。二狗继续往上走,是一处院子,样式很老,门头上还有几个字,看不清是啥,院子不大,五六间房子。院子里两个女人坐着,一个拿着折扇,一个拿把圆扇,也不说话,看着天,望着水。二狗进来,两人都瞟了一眼,又各自背过头去。

“哎呀,逮到个这么大的啊,二狗你真厉害,给我吧,给我吧”,一个女子蹦跳着过来,伸手去接二狗的鱼。鱼很大,又很滑,刚到手上就摔地上去了。

“哎呦,这么滑”,女子有些尴尬,去地上抱鱼,几次还是拿不起来。

坐着的两个,笑起来,花枝乱颤。

“三儿,拿鱼不是你这样拿的,你要这样,这样。”二狗演示着,手抠着鱼鳃提起来。

从屋里又走出一个人,面沉如水,到二狗跟前,甩手就是一巴掌。

“你耳朵是摆设吗?你脑子被狗吃了吗?给你说多少次了,要穿衣服,穿衣服,穿衣服懂不懂。”女人说着,甩手又是几巴掌。

二狗没动,看着凶巴巴的女人笑的满脸尴尬。

“刚逮到大鱼,一激动就忘了。穿衣服、穿衣服也不舒服,也不习惯,所以就没穿。再说,再说,这都是一家人,穿不穿衣服也,也无所谓,你说是吧。”二狗说的没有底气,低头看着自己一丝不挂,又环视院子里的几个人。

“那你不如死了算了”,凶女人说着又飞起一脚踢在二狗的肚子上,架势挺狠,但是力量倒并不大。

小三赶紧过来抱住二狗。二狗左手搂着迎上来的小三,笑容干在脸上,脸色越来越难看。凶女人见势不妙,刚想跑,被二狗一把抓住,像提小鸡一样,放在门边的石凳上。

“小四,把鞭子给我拿来”,二狗冲着拿圆扇的女人吼。

小四笑嘻嘻地跑着去了,拿来的其实是一个竹片。走到二狗跟前,甩在了地上,又回头坐着笑嘻嘻地看。

“看什么看,还不做饭去,一会连你一块揍。”二狗是真生气了,声音震得树林里的鸟儿都飞走了。

“来,给,你打吧”小四还是笑嘻嘻的,过来拾起竹片,交到二狗手上,转过身,撅起屁股等着。

“好啦好啦,乖小四,不要闹了,我饿了,你去做饭去吧,好不好吗?”二狗只好改变策略,轻轻拍了下撅起的屁股。

“哼!这还差不多,以后再吼我试试。等着我,给你做好吃的。”说着,拾起地上的鱼往厨房去了。

“你还打不打,你个臭不要脸的,你俩打情骂俏够了没有?你个不得好死的王二狗,挨千刀的”,凶女人趴在石凳上骂起来。

“王二狗,你哪天下河肯定被淹死,被王八……啊——”,骂的兴起,谁知道鞭子啪啪地打下来了。

二狗打的是真不留情,小三在边上看的一抽一抽的,也不敢栏,就站在那看。凶女人也不骂了,喊得跟鬼嚎一样。天色逐渐晚了,晚霞铺在水面上,偶尔有些鸟在烟波浩渺里穿梭。

“二姐,二姐”,小三悄悄地挪到拿折扇的女人身边,用恳求的眼睛看着。二姐还是看着水望着天,有规律地摇着折扇。

“二狗,你吵着我了”,二姐说的云淡风轻,依然目不转睛。

举着鞭子的二狗停下来,余怒未消的样子,扔掉竹片,把凶女人扛上肩,大步走进屋去。小三想跟去,走了几步,又折了回来,看着二姐又望着屋子,凶女人进屋又喊起来,喊着喊着竟然又肆无忌惮地笑起来。小三也不去管了,搬了把椅子,挨着二姐坐着,托着下巴说话。

“二姐,你在这看风景多少年了?看不够吗?”

“十年,但是每天的风景都不一样,怎么能看够呢。”

“不一样吗?我看现在跟昨天就一样,连那几只鸟都没有变过。”

“昨天老大被打了吗?昨天你坐在这了吗?昨天你想这个问题了吗?”

“没有。”小三呆呆的,昨天确实和今天不一样。

“二姐,小三”,赶紧过来吃饭,小四解下围裙,松下发带,让长发散开来,“二狗,老大,你们折腾完了没,赶紧过来吃饭。真是的,吃饭不积极,脑袋有问题。”

天已经黑了,小四站在院门口,面向湖面,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一口,满足地回来。

大家围在一起,凶女人擦掉眼泪,垫着屁股做好,二狗还是一丝不挂,但眼神变的温柔。二狗把胳膊张开,伸向两边,凶女人的手伸过来和他的右手相扣,二姐也伸过手和他的左手相扣,五个人手手相连,围成一个大圈。连接完毕,五个人都笑了,都变的温柔,这个圈子上是有情感在传递的,情感很简单。放开手,满含热泪的二狗把鱼分给每个人,大家一起动筷,吃的热火朝天。

02

二狗是个好渔民,各式样的渔猎方法都精通,十年前,追一条大鱼,不知为何就到了这个岛上。湖上有很多岛,这个却是第一次来,游了好远,困乏的很,在水边的沙滩上竟然睡着了,醒来时月亮已经老高。那时天、湖、山、月,像一副画,而二狗就是画中的人。肚子饿的厉害,只能寻山找吃的,在山顶发现这个院子,在院子里还发现一个人,女人手拿折扇,在月亮里笑吟吟地看风景。

那时,二狗也是光着身子,折扇女子毫不避讳,咯咯地看着他笑,拉他坐在一起,给他好吃的,靠在二狗的肩膀上,轻轻地哼着歌。二狗看着着迷,亲她,抚摸她滑嫩的肌肤,把身体里的亢奋都发挥出来,折扇女子一一迎合,笑的更开心。

你从远处看,月华和湖光辉映,万籁俱寂,小山顶上,一对动情的人儿缠绵,那时,世上所有的景色都只是他们的陪衬。

二狗留了下来,他没想过为什么,就像不知道为什么会到这里来一样。没有答案的问题,二狗从来不想,抓鱼,然后和她待在一起就是全部。

十天半个月,总有几条船经过,二狗会跟他们聊天。凶女人是船老大的女儿,跑上岛后就不愿走了,带了三根香,跟二狗磕了头,就当了二狗的老婆,摇折扇的女人没有磕,二狗喊她二姐,喊凶女人老大。

“二狗,钓鱼不是最慢的吗?为什么我们要在这钓鱼啊?”小三用二狗的身体躲着阳光,他对二狗依赖,基本都跟着。

“我要抓白鱼,它游的太快,抓不到,只能用钓的。”

“我不喜欢吃白鱼,它刺那么多,上次还扎到我了,不过你做的事情一定是对的”,小三抱着二狗的胳膊,让他看自己的嘴巴。二狗回头,在嘴巴上亲一口。

“讨厌啊,二狗哥哥,人家还要。”小三撅着嘴等着。

“二狗,你把衣服穿上,我就看不得你这样光屁股到处跑。”老大拿着一条裤子从远处过来。

二狗郁闷坏了,老大自跟了二狗之后,让二狗穿上衣服成了她唯一的工作。

一个猛子扎进湖里,小三撅着嘴还在等着,老大早气的跺脚了,二狗又算是逃过一劫。露出头的时候,已经在几百米开外了,举着鱼向岸上的两个人招手。

“Hi……二狗,老大,小三,我摘了好多桃子,你们赶紧回来吃桃子吧,水蜜桃可甜了。我还摘了好多菜,回来给你们做好吃的喽。快点哦!”小四在树上看着他们三个。

小四的美不仅仅是长相,而是她一手好厨艺。那天,扛着相机的小四来到这里,说好美,于是就留了下来,又说也可以给二狗做媳妇,当时没有人反对,于是就成了二狗的媳妇。她其实是有点反对老大非要二狗穿衣服,认为那样不够自由,但是她不干涉老大的想法。

其实大家都不喜欢吃白鱼,只是外面的人喜欢吃,所以二狗必须抓。上岸后二狗手里抓了两条白鱼,肯定是老大刺激了他。

二姐还在欣赏风景,看着他们几个,也笑的灿烂。

03

每次月圆的时候,他们五个人都会手拉着手沿着小岛散步,在月光里踩着水轻轻地走,谁也不说话。这是一种仪式,每次他们都会在月光里感受到满足、快乐和幸福,老大也不会纠结二狗有没有穿衣服。当然,二狗不会穿衣服。

月光、湖水、山色和一行人。她们正走在月光下,微风吹着湖面,波光粼粼。

白色物体被小四发现,打乱了他们的仪式,二狗跳下水,竟然捞上来一个人,女人,没穿衣服,还有一丝气息。

扛到家里,众人帮忙,裸体女人活了过来,小四和二狗留下照看,其他人去休息。

岛上的早晨像初生的婴儿,在霞光里昭示着希望。现在,霞光正照在一个裸体女人身上。五个人各自起床,都愣在门口,注视着院子当中闭眼享受晨光的人。乌黑的头发精致的脸,挺拔的胸脯在窈窕有致的身体上尤为突出,身体前倾,双臂平举伸展,像一只预备起飞的白鹭,晨光射在温润白嫩的皮肤上反射出来,把五个人的眼闪的生疼。

“她为什么不穿衣服?”老大怅然若失,怒目盯着二狗。

“她本来就没有穿衣服”,小四想笑,看见老大的脸又憋了回去。

“大家早上好”,女人转过身,笑吟吟的,欠欠脚,又摆摆手,露出一抹羞涩。“这里好美,我喜欢这里,我能留在这里吗?”

老大、二姐、小三和小四,面面相觑,又都看着二狗。二狗没说话,当时小四说要留下的时候,二狗也没有说话,跟现在的情形差不多。

“可以吗?”女人盯着二狗,眼神里都是渴望和恳求。

二狗被看的有些不好意思,以前没这种感觉,其实老大、二姐、小三和小四都跟她一样好看,都明眸善睐,肤白貌美,胸脯和腰肢也都好。这突然的不好意思肯定不是因为她的美,那是因为什么呢?二狗的不好意思又转化成一种情不自禁,心里有声音喊“把她留下来,让她陪我睡觉”。

“我可以陪你睡觉,当你媳妇,能让我留下来吗?”女人表现的更加恳切。

院子里六个人,二狗站在北边,女人站南边,其他四人分列两旁,没穿衣服的男人和没穿衣服的女人对视着。

“不可以”,二狗终于说话了,面沉如水,斩金截铁,说完进屋去了。

四个人松了一口气,笑着看女人。

女人看着二狗进屋,还是笑着,突然转身往树上撞去,咚的一声,女人像树叶一样飘到地上的时候,四个人才缓过神。血从女人的脸上流下来,像沁了红的羊脂玉。

女人没死,躺在床上笑,老大、二姐、小三和小四都在。

“我美吗?”女人看着另外四个女人问。

“美!”回答的异口同声。

“我这么美,该不该给人看呢,该不该让更多的人见识我的美呢?”

四个人沉默,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这么美,不愿意把自己包起来,我就要这样纯粹自然地向人们展示我的美,我不要穿任何衣服,为什么他们一定要我穿呢?”

老大想说什么,没找到合适的词。

“我可以选择不穿衣服,他们为什么要把他们的意志加在我的身上呢?即使在大街上,也并没有妨碍到别人,也没有法律规定上街一定要穿衣服,不是吗?”

小四笑着点头,她认可这话。

“我看见过很多贪婪的眼神,即使他们贪婪我,却没有一个人为我说话,那些说爱我的人也在变着法的让我穿上衣服,没人愿意爱不愿穿衣服的我。你们说,我会为他们这样的人改变自己吗?”

“不会”,四个人又异口同声地说。

“我跳湖的时候,开了直播,亿万人为我惋惜,却没有一个人过来拉我,是不是他们觉得我跳湖寻死是应该的……”

说这话的时候,只有小四在听,她们都忙自己的去了。

她好了,光着屁股像小鸟一样疯了似的在岛上跑,看见什么都稀奇,即使上一秒刚看到,再见到依然兴奋不已,岛上到处都是她的身影,到处都是她的笑声。痛苦也许来自于比较,岛上没有人比她更满足、快乐和幸福。相比,老大、二姐、小三和小四都像变了一个人,沉默、消沉,没有了笑脸,二狗也躲起来了,除了吃饭、睡觉,其他时间都泡在水里。

二狗潜在水底,想岛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难道真有快乐守恒定律,一个人太快乐就会有人不快乐吗?浮出水面,水面上也没有答案。从水里看岛,风景依旧,一个绝色的裸体女人在风光里穿梭,她幸福的身影和欢畅的笑声铺满了岛,渲染了整片湖,但是现在的风景让二狗烦躁。

二狗又潜入水底,水压能抵消脑子里膨胀的念头,舒服一些,二狗更加消沉,更不愿离开水了。

看见裸体女人,二狗早没了之前的不好意思,开始直勾勾地看这个女人,看她的脸,她的胸,她的腰,她的屁股,和老大、二姐、小三和小四做爱时,脑子里也总是想着这个女人。生活变的不和谐起来,焦躁的人越来越多,而这个不穿衣服的女人却更快乐,超越人的理解。

04

“我想杀人”,二狗终于没有按住自己膨胀的大脑,在水底喊出来,水呛进鼻子里,赶紧浮出水面。就这一瞬间,轻松无比,杀人的想法让他一下子解脱了。“对,把她杀了。”

吃饭时好久没有做过手拉手的仪式了,六个人围坐,手拉在一起,二狗不知道现在的圈子里有没有情感在传递。现在有三个人不穿衣服,小四加入了行列,二狗把鱼分完,大家默不作声地吃起来。

“你,晚上跟我睡觉”,二狗冷冷地指着对面不穿衣服的女人。

“好啊,好啊,我早期盼这一天了”,女人笑的烂漫,是真开心。

小四收拾饭桌,二狗扛起女人进屋。老大、二姐和小三,呆坐在桌子前,没人说话,这种状态已经好多天了,今天尤甚。房间里女人咯咯的笑声刺耳。

“痒,哈哈,痒,哈哈,你别绑的这么紧……”

“下贱”,愤恨在几个人的脸上出现,二狗从房间里面出来,凶神恶煞地走进厨房,拽着一把尖刀出来。四个女人尾随二狗进屋,女人被绑在椅子上看着人都进来,咯咯地笑。

“我要杀了你”,二狗把刀抵在女人的胸前,说的恶狠狠。

“你是要爱我,还是要杀我”,女人笑的更甜,以为这是在玩游戏。

四个女人的眼光突然也都变的恶狠狠起来,女人觉察到异样,却还是笑的开心。

“这女人该是痴了”,二狗心里想着,刀往前抵了一下,血从雪白的肌肤里淌下来,雪白上面的血红,很刺眼。

“疼!”女人闷闷地喊出一声,却尖利刺耳。

二狗像受到了一股电击,脑袋嗡了一下,胯下竟然瞬间勃起,像另一把尖刀戳在女人的面前。女人不再笑,抬头看着二狗,脸上是娇羞而眼睛里面都是渴望,她好像也被电击中了一样。围观的四个人也被电打的慌乱。

二狗突然怒不可赦,毫不留情地把刀扎了进去,血溅的到处都是,房间里一片红,岛上是一串惊叫。

二狗的尸体沉入湖底时,五个女人手拉着手排成一排。哪个痴狂的女人穿上了衣服,温婉沉静,她不愿被叫小五,而是自己取名叫小七,说不想凑成他的贪嗔痴慢疑,二狗死的时候是笑着的,也许他等到了自己的圆满。

岛上的日子又恢复如常。

月圆的时候,岛上还会有五个人手拉着手沿着岛走,月华、湖光、山色,一行人走在波光粼粼里。隐在树林里的小院,一般人发现不了,院门上影影绰绰能看到“道场”两个字,另两个字还是看不清。

疯哥哥.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