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2-09《传统文化与身心健康》教育体系第三十三集收获心得总结

第三十三集,俭的价值 放生 福报哪里来? 西游记新解修行之路 学习后回家注意事项

修行啊,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不要把它想得有多难,有多复杂。其实生活原本就是很简单的事情,是我们把它过得复杂了。那么多的痛苦烦恼,其实可以避免,有很多的时候,都是咱感召的,没有烦恼这负能量就不会感召一切不好的事。一切烦恼皆可避免,用“使命.修行.因果.成长.超越.考试”等学到,认识到自己去避免、去调整。

如果你一眼看到对方的缺点,这个缺点使你很不舒服?

就说明这个人,他的频率跟你同频了,立刻激活了你心灵上的垃圾,同频共振出反应了。这个时候,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管你今生有没有,反正累世以来肯定有,这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引起你注意的任何事,都是提示

能够吸引你的,各种事件,不管是好是坏,一定是跟你产生了链接也就产生了共振共鸣。

大爱心付出的太少,净为你自己活着,所以说你才贫困,贫困贫苦命运才这么不好。

在因果种,你以前做的就不好,所以今生才有这个苦果。今生你做的更直接,你改了,就改变以后的命运。

俭的价值,

我们省下的粮食,这是积德。我们再把省下来的东西,捐出去,直接帮助那些个需要的人,我们做定向的去帮助去呈现爱,让他成为一个好人,他攒下的德行,就相当于我们攒的。他学会又度人了,影响人了,那这个福报是我们发起的,他们的善行功德就有我们的一份。福报就这么有了!

这是从粮食角度说的,举一反三,都是这样的。生活中我们少开车多步行,节约一度电,一张纸,我们少消耗,就在保护自然,保护环境就在为大自然节省,就是在保护地球,保护地球就是等于在保护宇宙。命就在我们点滴小事中改起,这就是价值!

学会忍,忍是心上一把刀,伤人伤己,这是没学习以前的状态。学习后 刃上面的那点儿就是我们应有的状态:把刀放下!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这才是忍。

“修忍辱,这个忍是修行的意思。是超越的意思,是包容一切的意思,

忍,是一种高定位,定位高,能力就高。

西游记新解,唐僧、三个徒弟和马都代表着唐僧(所有人)的各种脾气性格和那颗心。

唐僧:综合了师徒四人还有白龙马的性格脾气特点。

唐僧:取经的过程就是战胜自己,回归自我的过程。唐僧取经在告诉我们有目标有方向就有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动力,而且还一定能战胜困难。遇见困难面前不退缩,诱惑面前不迷失,方能取得真经。唐僧代表人本自俱足的那个大慈大悲救度世人的佛心。

孙悟空:心猿意马,那颗杂乱的心,那颗不肯安静的心,也是一刻不得安宁的心,想入非非的那颗心,也代表我们能战胜一切困难的那颗心。爱抗的心?靠使命靠目标。让他保唐僧的,这是使命,还有唐僧的心经咒控制着他,其实这个咒也能控制我们,只要我们明白成佛是目标,

猪八戒,代表什么!贪吃贪睡,贪财好色,是人的缺点,也是他的幸运,能被逼成佛还不幸运吗?咱们被生活逼的走上了成佛的路上,你说是不是幸运呢?

沙僧:老实、听话、肯干、吃苦耐劳、不发牢骚,忠心耿耿,是人性中最善良的一面也是知道目标方向的人。

白龙马:心猿意马。马是龙的化身,他是龙变现的。代表啥?代表了那个脾气、秉性,他代表的是这个,桀骜不驯,狂妄自大,自傲,谁也不服,就我厉害。着急了,上火了,我跟你干起来了。他是代表这个人性的特点。唐僧降服了白龙马,就是降服了自己的脾气,变得有大爱心,感恩心了!

学习了传统文化,回家以后怎么做?

第一、爱国。与祖国同步,这是修行第一步,不抱怨国家,要遵守国家的法律,在世间做榜样。

第二、拥护党,拥护党的领导人,去支持他们。不发牢骚,不说消极的话,发现问题去补漏。

第三、对社会上弘扬传统文化的老师,讲的好的去称赞去赞美,不好的不去评价,这里有因果链接。规避好个人,不要直接针对某个人去搞评价。

第四、随缘去做事就好。放下名、钱、财、色,那些各种东西。

第五、不放大治病的功能,把人往高层次上引领。

第六、对别人住不住院,停不停药,只给建议,不去为人家做决断,保护好自己。因为好不好全在改自己的那颗心。

第七、帮人说话和做事,要圆润。说话不绝对,不要抬高自己。

我们时刻谨记老师教诲,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我来世上是来修行的;我是来修清净、平等、慈悲心的;我是来世上成佛得道的;我是来世上奉献大爱心,提升正能量的,是来让世界充满爱变美丽的。

自此我们走到哪里就照到哪里,温暖到哪里,我们所经所过之处,都会喜悦祥和,佛光普照,悉皆成为吉祥解脱之地。

你明白了人生的目标,就能战胜自己,战胜自己的欲望。到底啥对你重要?取经最重要,成就最重要。成为一个真正觉悟的人,一个大爱的人最重要。

感恩所有遇见

感恩一切

学生60组黑龙江——朱艳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