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之小弟弟的哀伤!

        我的小弟弟总是脾气火爆,一言不合就发疯,那杀猪般尖锐刺耳的声音总会响彻小区。每次发疯,我觉得妈妈都在后悔为什么生了这个儿子...实在受不了的时候,妈妈便会动手,展示她农村老妇女般精湛的拳脚。我觉得做我们家的邻居,真是辛苦了。

        他年纪轻轻,已沦为手机和电脑的忠实奴隶,说到技术,连他伟大的母亲都不及他三分。对手机的热爱那是要赶超母子情,姐弟情,兄弟情啦。每次从他手里夺过手机,不用怀疑,我们家立马就要杀猪。可是,他怕两样东西,一个是神圣的警察叔叔,一个便是他从未见过的阿鬼。

        每次杀猪,他教科书般的哭戏让人“动容”,每个人的心里都在想着封住他的嘴,每个人都在蠢蠢欲动,一展身手,活络活络筋骨。他可爱的小屁股可能又要面向世人了。大多数时候是这样的,很少有人想到警察叔叔。可是如果想到了,便会一招奏效,只是奏效的时间太短,但至少也让人感受一会儿难得的清净。当然了,还有他吓到狰狞的小脸。

        某次他和手机的大戏又要开拍,镜头切进了一个目光呆滞,两眼无神的儿童,他的两只小手抱着被他发疯时一怒之下摔坏了屏的vivo,那上面放着游戏解说的视频,什么奥特曼与小怪兽的解说,什么猪猪侠闯关的攻略……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妈妈的话好像被他按了静音。直到那来势汹汹的身影伸出了那双又厚粗糙的农村女人的大手,一把夺过他的挚爱。他静止了不到一秒钟,运筹帷幄的表演着那炉火纯青的绝望与哀伤,那炙热的泪划过他悲痛的面庞,那楚楚动人的眼神让人神伤……如果让别人来配音,只要是关于悲惨的内容,他一定是未来的影帝!好的,镜头拍下了每个人脸上的不耐烦,他们确实没有被他“惨痛”的经历和绝望的哀号而感染,有的甚至“破口大骂”道:“滚出去,我们家没有你这样的不孝子!”“我快被你搞死了!别再哭了!停下来啊!停下来!”但他抱着孟姜女哭长城的意志品质誓要哭回他的手机。眼看妈妈就要来犯,他开始苦苦哀求,可这丝毫没有动摇她妈妈守护手机的信念。他开始了新一轮的嚎哭,妈妈受不了了,可又拿他没办法,便采取了另一种策略,好言相劝!不出每个人所料,这让他变本加厉的讨要他的手机,他的妈妈被他搞得人心俱疲。直到机智的我想到了警察叔叔。我蹑手蹑脚,小心翼翼的爬到他身边,温声温语的说了句:“我打110让警察叔叔来啦?”他这时演技爆棚,完美诠释了一个悔不当初的失足儿童形象!镜头里的他,由悲痛突然转为惊愕,紧接着变为苦苦哀求的惨相:“不要啊,不可以的,不行啊不行!”我趁着得势,便好言相劝:“那你可以不要手机吗?”这时的他,表演出由内而外的哀伤,低声下气的说了句“不行啊”。我由受变攻,一鼓作势:“那我就要打110啦!”接下去是他柔弱的妥协,同时将不甘带入了感情。镜头卡,这场大戏才算姑且拍完,只见不一会儿,角落那头悲伤的他,嘴里碎碎念着“手机手机”,眼中的泪再次溢出,只不过这次,他声音极细,不敢大做文章,用征服演艺圈大佬的演技演完了他最后的悲惨结局!台下一片掌声,经久不息(实则为他伟大的母亲拍打他的屁股的声音)!

        他的名声早已远扬,于是又有某知名导演请他演了一场关于“挚爱”的戏。这次,他的挚爱叫做电脑……

        电脑在他难缠的姐姐——我的房间,每次他总是卑躬屈膝,低声下气的问我“可不可以玩电脑啊?”若我说不可以,他便会有一点疯,比如直跺脚啊,做不满的表情啊等等。我这时应该是演技爆炸,精湛而不刻意,我无厘头的说了一句“别抓我”。而后对他神秘的说:“我床底下这只女鬼有点不老实,你别叫,她等下再爬出来找你可就糟糕了,不过我和她是好朋友,你只要听我的,我会和她好好说的。”他惊恐的眼神又掺杂了一丝担忧和乞求:“别,别,我听你的,但是你不能让她爬出来找我!”说到这里,还溢出了一些泪花。眼看目的达成,剩下的便是我苦心教导他的镜头啊!

        今天的人生如戏就到这里,改天会带来更新颖的题材。毕竟人生大戏,永远不缺题材。

        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在大城市深奋斗的你,在面对高房价,快节奏的工作时,是否有过彷徨,思考坚守在一线城市的意义在哪,到底要不要离开...
    MillaYee阅读 26,146评论 18 18
  • 乌篷船里的绍兴,是从早餐铺里一碗热气氤氲的馄饨香味中开始的。 清晨时分的绍兴,是一座热闹而不喧哗的城,早餐铺里坐满...
    我是雨山阅读 1,429评论 5 11
  • 仓库作为我们的储货重要场地,怎样做到有效划分?你怎样以最快的速度给顾客拿到她需要的商品?在我们店仓库是这样划分的。...
    王榕榕阅读 647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