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今子的闲言碎语(1)

“啊!疼疼疼疼疼疼疼……嘶……”

尽管我对于一大清早睡眼惺忪小脚趾极容易撞到床沿这件事有所自觉,但是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依旧没有什么想要把眼睛睁开仔细看路的觉悟。是的,人这种生物就是这么莫名其妙无可救药,而我恰好就是个人。虽然由于自己的疏忽导致现在疼得跳脚,顺便还不负责任得把责任甩到全人类身上,我这种女人在旁人看来未免太不可理喻——可是女人一直都蛮不可理喻的,所以我觉得我还是会被轻易地原谅的,如果有哪个直男癌想要和我斤斤计较的话……不,姑且这件无关紧要的事情还不会被男人知道,毕竟我生命里还没有出现能让我觉得能放心让他见到我起床模样还不对我产生某种程度上的怀疑的人。

虽然又莫名其妙絮絮叨叨说了一堆无关紧要的废话,在外人看来我一定是未来对子女絮絮叨叨的老婆婆的一支潜力股,但恰恰相反的是,我在其他人的面前话实在少得可怜,能用尽量少的词汇表达清楚的事我绝对不会加上多余的修饰词,因此在他人看来我是属于“高冷”的那类——这么说好像太抬举自己了,只有长得一副花容月貌的清冷面容的姑娘才配得上用“高冷”之类的词汇,而我估计也只会被形容“脾气古怪”或者“性格缺陷”之类贬义词汇,对此我相当有自觉。但是我也不会因此作出一副令人作呕讨好别人的模样,塑造出什么活泼开朗好相处的人设。

回到家后这些天的持续深夜腐败导致皮肤差得可怕,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甚至怀疑这一脸丧的老妖婆到底是不是自己,在学校里时还会顾忌着点做人的面子注意保养,但是回家后就完全抛诸脑后。也罢也罢,反正也只有自己见到,无所谓无所谓。

好了,腐败的昨天已经过去了,腐败的今天又开始了。

我,上今子,现在十九岁三个月,一个普普通通随处可见的女大学生——不,普普通通是真,随处可见就有点过分了,毕竟以我这么扭曲的方式活着的真的是少数,也就是说,在他人的眼中我大概属于异类。

异类,就是异于正常的人类。

为了晨间如厕顺手带上的手机又嗡嗡震动起来,显示的是一个近期出场率非常高的男生。

不过请各位不要有任何层面的误会,这也不是什么青春恋爱喜剧,只是一个腐败女大学生的自言自语。

这个耿直的Boy大概是在大学班级的副班长,因为我在女生群体中极其不合群(这是委婉的说法,在我看来就是不想同流合污罢了,就算污,我也要自己污下去),然后把我视为阻碍班级团结的问题人士,然后一开始找我说七说八,后来也不知道是看着是班干部还是那段时间心情好,语气比平常日常平和得多,于是就给了他“啊这位性格缺陷脾气古怪的上今子同学也蛮好接近”的错觉嘛,接着就慢慢和我聊起了无关紧要的东西。说是聊也有点过分了,也只是他单方面地问问题,然后我单方面地碍于面子回答,实际上我一秒钟都不想和他多扯。

“上今子,你这些天都在家里干什么呢?”

喂喂喂,不带这么套近乎的好吧副班长同学,麻烦在我名字后面加上“同学”两个字好吗?谁允许你直呼其名了?还有我在家里干什么关你屁事啊同学。

“看看书,看看剧,没什么特别。”

“我这些天也蛮无聊的,我们学校放假早,同学都没回来呢。”

对不起副班长同学,我对你无不无聊没有任何兴趣,所以还有什么事吗?没有事麻烦让我愉快地刷刷微博好吗?

“那真是很困扰呢。”

“是啊,你寒假有什么计划吗?”

喂喂,你居然还打算扯下去,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尬聊吗,我寒假有什么计划?当然就是24小时持续不断连绵不绝不尽长江滚滚来的腐败,当然这种事我绝对不会告诉你的。

“没有,抱歉我有点事,先忙了。”

“哦哦,好的,那不打扰你了。”

终于走了,我当然不会告诉他我这时候才刚起床,话说他现在应该是刚吃完午饭百般聊赖地回到卧室然后打开了我的聊天窗口吧。被当成了饭后的消遣心里还是有点不爽,以后再这样我一定假装没看到,然后隔八个小时再发一句“抱歉,之前在忙,没看消息。”,然后他一定会回我“没关系没关系,没打扰你就好。”其实心里憋了一肚子地不爽。呵,男人。

好吧,我多多少少也是个女孩子,对于副班长因为工作关系和我接触后又对我起了勾搭的念头这事情我还是有所自觉的,但是关于这事我实在不想有太多的心思。

毕竟他也对我有一定程度的误会。身为长相英俊又成绩上等的副班长同学,自然是自人类发情期开始就阅女无数的那类男生,而对于我自己我还是有点自觉地,长相还没到能被他看得上的地步,估摸着是我的行为举止让他有了“这姑娘和那群妖艳贱货不一样啊”这样的错觉。

的确不一样……某种层面而言更糟糕。可是男人就是天生爱追求新鲜感的诡异生物啊……如果他们见到彩色的粑粑会不会去吃一吃啊……所以,我就被这样有一阵没一阵地尬聊了,当然这意思并不是说我是彩色的粑粑,我和彩色的粑粑也没有什么共同点。

好了,最基本的晨间工作在我的自我妄想中草草结束了。

朋友圈动态中又多了几条秀恩爱,秀机票,秀午饭,各种秀秀秀秀秀秀秀秀秀秀秀,我说这群人就不能消停些吗,但是想想,这些人如果不发了我也没啥东西可消遣了。唉,真是纠结啊。身为一个糟糕而又恶毒的女人每天都在这这种自我矛盾中过活。不行啊,我要精致优雅,精致优雅。

回家后裹着睡衣除了洗澡就没脱下来过,母上也估计对这样的女儿感到绝望,看着我也是一阵阵地叹气“你这以后真的嫁的出去吗”,我就会恬不知耻地回答“没事妈我会一辈子都待在你们身边的”。

虽说如此,我还是感到不甘心啊不甘心,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就这么大呢。不行,就算一个人我也要学会享受生活,我要过活得精致优雅。今天中午我要出门享受生活!

折腾了一个小时后终于得以出门。期间眼妆画崩了两次,大概弄成了印第安民族风,然后小脚趾又撞到床沿一次,期间又有一些消息,全部忽略。

离小区附近有家大型商圈,是恩爱狗和带着吵闹小孩的家庭经常出没的地方,我一个人形单影只去,大部分餐厅对于我这种独行侠实在不友善,果然……又得去吃日料了吗。嗯,吃日料这种事还是有精致优雅的女子的风范的,就这么决定了。

啊,南方的空气果然沁心入肺,我已经不想再回到那天天雾霾伸手不见五指的大学了。我在路上哼着忘记歌词的歌的曲调,漫不经心地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和车辆,柔和的眼光洒在脖颈和肩上。城市边缘的城乡结合部带着原始的气息,不远处有座不知是宗祠还是土地庙的建筑,时常又不知名的鸟儿停在屋檐上鸣叫。

南方的冬天空气中略带凉意,路边的枯草掩盖着不知名的过往,我看到这一切,想起半年前离开时的淡漠心情,如今依旧淡漠,却多出了一丝荒诞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楼顾影风潇哗, 陈炉温火煮新茶。 亭榭残荷余香尽, 孤鹜只飞连落霞。 小雪偏隅闲适过, 轻霜染物鬓重加。 流年宿...
    六村居阅读 318评论 16 7
  • 昨天下午逛完街回到寝室后,在室友的引诱下,我提心吊胆的看完了一部鬼片。看完鬼片的结果是晚上室友们都打着呼噜做着...
    岁月离殇阅读 686评论 0 0
  • 临时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周四决定去的,周五晚上八点的火车,卧铺去的,车票240,周六早上七点到的西安。 在西安...
    Echo欢阅读 563评论 0 4
  • HttpServer:完成netty服务的启动,包括指定netty服务的启动者NettyHttpServerTra...
    愚公300代阅读 468评论 0 0
  • 每个抑郁的人,内心里都住着一个善良、孤苦、无助的小孩。 我与刘姐在催眠高阶课程上认识,她在群里问有没有人结伴定酒店...
    理心空间丹凤阅读 6,152评论 78 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