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行程

第一次,主要目的地西安,辐射到壶口及华山,回程顺路洛阳和开封。从此对华山念念不忘。

day1: 陕西西安 钟楼-鼓楼-大雁塔-雁塔广场-陕历博

day2: 陕西延安 壶口-黄帝陵

day3: 陕西渭南 华山

day4: 陕西西安 兵马俑-华清宫

day5: 陕西西安 碑林-西安博物院-小雁塔

day6: 河南登封 少林寺

day7: 河南洛阳 龙门石窟-白马寺

day8: 河南开封 开封府-大相国寺-铁塔-鼓楼夜市

day9: 河南开封 天波杨府-山陕甘会馆-龙亭-繁塔-禹王台


第二次,念念不忘的华山,过境西安

day1: 陕西西安 南院门-兴善寺-卧龙寺-都城隍庙-桥梓口

day2: 陕西渭南 西岳庙-玉泉院-华山

day3: 陕西渭南 华山


逛的

大雁塔:大慈恩寺塔。西安地标。塔中有陈列贝叶经,舍利。

小雁塔:荐福寺塔,关中八景之一雁塔晨钟。

西安博物馆:小雁塔旁,顺路逛逛,馆藏不比陕历博。

钟楼,鼓楼

西安城墙:没上去过。

兵马俑博物馆:军阵,铜车马。

华清宫:华清池,西安事变。

碑林:是孔庙,也是碑林。藏有昭陵六骏,大唐三藏圣教序碑。爱书法的一定要去,是国内最大的碑林。有原碑拓片售卖。

陕西历史博物馆:有免费开放的展馆,有收费的馆,根据自己兴趣选。

寺庙道观:路过可以看看的,兴善寺,卧龙寺,都城隍庙。

陕西美术馆:不定期有展览。

桥梓口,粉巷,永兴坊:几个吃饭的聚集地。回民街就别去了,尤其是回民街的肉夹馍,正宗的肉夹馍是猪肉的,就这一点,就别说在回民街能吃到正宗的了。真要吃回坊的东西,桥梓口不错,环境就别太在意了。马二酸汤水饺,马继民肉丸糊辣汤,志亮灌汤蒸饺都在,其它的像小炒泡馍,烤肉,泡馍,凉皮,甑糕,粽子,凉糕,以及各种网红食物基本上都能找到。永兴坊感觉并不像传说中那么好,但也还是可以去吃一吃的。

我没去过的:

清真寺:回坊附近有不少,不懂有什么规矩。

乾陵,茂陵

兴教寺:佛教法相宗祖庭。玄奘法师埋骨地。

大明宫,长乐宫,未央宫,兴庆宫……

大唐西市

半坡博物馆

终南山

秦岭

吃的

肉夹馍:白吉馍夹腊汁肉。秦豫东木头市,王魁记,子午路翠华都不错。夹腊牛肉的叫腊牛肉夹馍,夹菜的叫菜夹馍。陕西其它地方有的用烧饼,用荷叶饼,用油旋。中间夹的有粉蒸肉,有肥肠,有猪头肉,不一而足。名称也略有不同。

牛肉泡,羊肉泡:坨坨馍自己掰好,送去加汤加粉丝泖制。肉是真的酥烂好吃。按汤的从少到多分单走,干拔,口汤,水围城。有另一种做法叫小炒泡馍。其实按做法,牛羊肉泡应该叫牛羊肉煮馍更确切,水盆才是真的泡。

水盆羊肉:这种才是正经的泡馍,一般给两个月牙馍,一个夹肉吃,一个掰了泡在汤里吃。严格说,不是西安的,应该算澄城的。

豆花泡,豆腐泡:不是西安的原产,但西安也能吃到。

三鲜煮馍

葫芦头泡,梆梆肉:春发生,诚信和,天发芽

面,各种面:扯面,拉条子,医面饸饹,削筋,驴蹄子,金线油塔,大刀面,菠菜面,揪面片,歧山臊子面,户县软面,摆汤面,杨陵蘸水面,咸阳biangbiang面,浆水面,旗花面……吃过玲玲面屋,还行,不远有家爱骅的说也好吃。


搅团:按原料分有洋芋搅团,荞面搅团……按做法有酸汤的,炒的,烩的。还有漏成鱼鱼的。

麻食:烩和炒都有。

凉皮,关中热面皮,秦镇米皮,擀面皮:是不同。的东西。常见的是麻酱凉皮。

葫芦鸡:西安名菜了,经过煮蒸炸三道工序。外酥里嫩。

德发长饺子:饺子宴,各种形状,各种内馅。

紫阳蒸盆子:吃过一次,有点像南京的杂烩或者头道菜一类的,有汤,挺鲜的。

肉丸糊辣汤:与河南的胡辣汤不同。西安的加了肉丸,包菜,木耳,金针,可以配个锅盔馍泡了吃。个人更喜欢河南的,五香加肉片,更香。只吃过一家刘老虎,早餐很早就开门的。马继民的店人气也高。

油茶:加个麻花。

粉汤羊血

甑糕:不是镜糕,糯米,枣,芸豆蒸出来的,蒸的容器叫甑。早餐时间路边摊,便宜且特别好吃。

时辰包子

志亮灌汤蒸饺:名气比较大的一家店了,饺子上桌有漏汤,不蘸料吃比较平淡,蘸碟里是醋加辣椒加蒜泥。八宝粥的料到是很足,就是太甜。


贾三灌汤包子:没吃过,听说过,名气挺大。

腊牛羊肉:不同于以往吃过的其它肉食,肉烂但是不柴,又能入味。

水晶饼:德懋恭,全盛斋。

黄桂杮子饼:有点像南瓜饼,中间有馅。

蜂蜜粽子

玫瑰凉糕

琼锅糖

水果:狗头枣,火晶杮子,雒川苹果,临潼石榴,酥梨,周至猕猴桃,樱桃

周边

往北:壶口瀑布,黄帝陵

往西:法门寺

往东:华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