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华山—洛阳六日游游记(上篇)

人均总费用:3000元(火车费+住宿费+门票+其他)

①火车费:约700元     ②住宿费:约500元

③门票:约1300元  (陕西历史博物馆(门票+讲解共50元)、兵马俑(门票+讲解共175元)、古城墙(门票+租车共100元)、壶口瀑布一日团(包括黄帝陵、轩辕庙)(团费333元)、华山(西上北下,门票+索道+摆渡车)(费用460元)、龙门石窟(门票100元)、白马寺(门票35元)

④其他费用:约500元

“醉”西安

        作为一名吃货,旅行的更大意义应该是美食!这一次和另一个小伙伴穷游,我们选择西安。弥补一个心愿,去一座早该吃撑的城市!顺道捎上一些和小伙伴出游的心德+个人推荐。

出行前的准备:

        *****车票*****(穷游的标配绝对是硬卧一路躺过去,没钱没钱没钱!)

        去程:Z86杭州--西安16:47~次日09:16

        回程:1152洛阳—杭州18:57~次日11:21

         这两趟硬卧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后来才知道火车分很多种:G--高铁,D--动车组,Z--直达特快,T--特快,K--快速,纯4位数的车次--普快。1152?好吧,普快?小伙伴安慰我说:至少有点快……这,我还能说什么呢,哈哈……

         *****住宿*****

        一个舒适的住宿环境能让你的旅行满意度加分不少,另外住的地方交通一定要便利,这次我们选在了北大街地铁口附近,小伙伴一个劲儿说我选对地方了,给自己点赞,哈哈……

         *****其他*****

         旅行必备的衣物等其他东西事先我专门列了一张清单。出发前对着那张纸确认了好几遍

Day1:8月8日(西安)

         近17个小时的火车路程,一路上跟一位大姐尬聊,时间过得还算快,第二天早上到西安火车站,我俩还是挺带劲的。

        先允许我喷一下“西安火车站”,出火车站,有很多不知名的大哥大姐会很“热情”地问你去哪?打车不打?马上上车?此时,一定不要相信任何主动跟你说话的人,长的好看的,靠谱的都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百度地图才是绝对的领导者,根据路线指示我们做公交车到了宾馆,西安的公交车,基本都是2元,有公交卡会划算很多。

        到宾馆后,开始简单整理行李,收拾完蓬头垢面的形象,很快就出门觅食,这路程的颠簸已然饿的前胸贴后背了……都TM快饿死了,开始聊吃的最实在!GO~

❤西安美食第一弹❤:长安大牌档

美食第一弹:长安大牌档

        攻略上很多吃客推荐的一地儿,跟南京大牌档类似,特别是热闹的环境很像。点太多,第一餐就吃撑了,就想着吃了,也没怎么拍照,根据我们的亲身品尝给大家说道说道:①桃花酿(味道跟宁波桃妆家喝的差不多);②葫芦鸡(外皮很酥脆,鸡肉也很入味,喜欢吃辣的亲占着辣椒吃,炒鸡过瘾);③醪糟冰淇淋(对于醪糟还是非常的喜爱,这两个搭配到一起完全没有违和感);④锄禾日当午(你能想到是炒饭吗?味道还不错);⑤秘制油泼面(味道很可以呀,推荐);⑥肉夹馍(真心觉得还是西贝莜面村家的好次);⑦烤枣馍(个人觉得不算好吃,倒是可以充饥);⑧长安老酸奶(哇这就是我们小时候吃的老酸奶,超浓厚,味道很正)

❤景点tips❤: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周一全天闭馆整修(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吃完中饭,我们就公交去了有着“给我一天,还你一万年”之称的陕西博物馆。排队买了大唐遗宝展的票(30元一人),进大厅后,取票请讲解的队伍也是望不到头的赶脚,话说什么时候游客也都成知识分子了,幸好眼尖的我们看到前面有母女俩排到了,迅速过去问她们能不能拼讲解,结果……欧了,结束漫长的排队等待,哈哈……

        请的讲解员不错,人很nice。博物馆里人山人海,看个文物挤半天,着实不喜欢这个氛围,至于文物嘛,我很负责地说:宝宝看不懂哇!只能发几张图证明我去过!数学T只懂逻辑,不懂历史,哈哈……

博物馆文物

❤景点tips❤:大唐不夜城

      看完博物馆才4点左右,还没到饭点,我们两大只就到不夜城的景观步行街晃荡晃荡。一路上分布着盛世帝王、历史人物、英雄故事、经典艺术作品等九组主题群雕,网上游记都说要看夜景,我们计划晚上看喷泉,就只好抽这个时间看看雕像,顺便回顾回顾唐朝开元盛世,哈哈……

❤西安美食第二弹❤:天下第一面+陕拾叁冰饼糖

        逛的差不多了,我俩在路边搜罗了两辆小黄骑回到大雁塔南广场,在附近找了家面馆,点了他们家的招牌:天下第一面和拔刀三合一面,拔刀三合一面绝对是我目前为止吃到最好吃的拌面,没有之一。一上来就光盘,太绝了!话说他们家的招牌一看卖相清汤挂面+两种汤,顿时心拔凉拔凉,这是蘸着吃的节奏吗?经过服务员介绍,瞬间明白,招牌卖的全是历史啊,醉醉哒!味道LOW爆了,真真愧对它天下第一面的称号啊!

        吃完出来,我们又奔到附近的甜品店(陕拾叁冰饼糖)搜罗吃的,这家店也是网上码的,据说冰淇淋球的味道比较独特,关键是有个帅锅服务生呐,哈哈,低调低调……相信女吃货们一定能理解我们此刻的心理!心照啦!吃了以后感觉比较特别,但也没网上说的那么神奇!有没有觉得我们两只还是比较理性的?

陕拾叁冰饼糖

❤景点tips❤:大雁塔音乐喷泉

        吃饱喝足,开始运动啦!左走走,右走走,脑袋放空一起来拍照……最后慢悠悠的到大雁塔准备看音乐喷泉。从保安大哥口中得知,喷泉要9点(夏季)才开始。好吧,我们就坐下,玩玩手机,足足等了近一个半小时,终于开始了喷了,一回头,好家伙,三星,苹果,OPPO,华为,在这一瞬间都出现了,如果有夜间拍摄模式大赛,估计还是苹果和华为取胜!

        后来才知道在我们观看音乐喷泉的同时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级地震,我们在音乐广场木有丝毫的感觉,不过有爆料说赛格国际购物中心餐饮区震感强烈,很多食客未买单就逃命了,此时幸运感油然而生啊!哈哈……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Day2:8月9日(西安)

❤景点tips❤:兵马俑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我没有选择报一日游之类的团,因为华清池这些没有计划去,想着去看看兵马俑就差不多了。所以,早上7:30就出门去火车站,按计划,我们在西安火车站坐游5(306)路大概50分钟就可以直接去兵马俑。这个坐车真是要感谢那些走过套路分享经验给我们的伙伴,所以在这里再一次提醒大家:不要相信火车站任何一个主动和你搭讪的人,是任何!有事找穿警服的!

        游5(306)路就是公交车,在西安火车站出来的左手边,早起的鸟儿不用等,我们到了以后正好有一辆刚要出发,妥妥的上车,7元/人到兵马俑。然后这个回程又是槽点,下车前我明明问过售票员:回程是不是哪里下就在哪里上,她很明确的说是的,结果被忽悠了,实际是停在了还没到下车点的转弯处的马路边上,售票员大姐你确定不是在给黑车拉客吗?

        兵马俑的门票建议提前在某程上定,运气好会便宜很多。进景区之前你可以请讲解员或者租讲解器。如果请讲解员就看你运气了,有些讲得很详细,有些就是一直在赶场。运气差的我们后来又回去看了1号坑,顺道再蹭了点讲解,之前我们9点多进去人还比较少,第二次10点多进去就全是人了,早起是多么重要啊,一定要早起、早起、早起啊!

        兵马俑不愧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啊,不得不惊叹秦始皇你太牛啦,怎么想的呢,简直太壮观啦。上两张国宝级佣的照片!

跪射俑 & 车马俑

❤西安美食第三弹❤: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参观完兵马俑出来后,我们就近找了子午路张记肉夹馍这家店吃,西安,不管在哪里,肉夹馍里面都只有肉,只有肉!(除西安另外一种特别的蛋菜夹馍外,后面会分享)一口肉夹馍,一口冰峰。 一口肉夹馍,一口酸梅汤。 一口肉夹馍,一口粉丝汤。我们选了第一种,主要解热解腻,一口咬下,确实肉夹馍比在长安大牌档的好吃多了!

        吃完乘游5(306)返程,中间的曲折就不吐槽了,码字真心累啊!回到市区又去逛了下超市,准备明天壶口瀑布的吃食,完了就回酒店,直接瘫床上,打算等四点多再出动觅食,接着再夜游古城墙……

❤西安美食第四弹❤:回坊(洒金桥+西羊市)

        志亮灌汤蒸饺   史上最好吃的灌汤饺

        这两个地方其实统称回坊,大名鼎鼎的回民街也是属于回坊。四通八达的小巷都连在一起,我们先去了洒金桥的志亮灌汤蒸饺,这家店只卖牛肉馅,咸淡很合适,是整个洒金桥乃至波及到回民街,最地道!把蒸饺从屉上夹起时,千万要小心,为了保证里面的汤汁不漏。小伙伴告诉我,要从上面折子那提起来,我太饿,一上筷子就把蒸饺捅破,连着吃了几个都剩了一点汤,到我嘴里只有肉和皮,哈哈。我们都吃的连忙点头,好次好次太好次啦!!饺子里面没有牛肉的腥味,汤汁我只能用鲜美来形容,有点淡淡的孜然,用的恰到好处!先汤后馅...当然也配了辣椒油蘸水,个人觉得,吃原味最棒!

        金家蛋菜夹馍    肉夹馍不是你吃馍的唯一选择

        洒金桥有一家“金家蛋菜夹馍”。就离“志亮蒸饺”不到10米的地方。从名字就应该猜到,这个夹馍里面有蛋,有菜。入口的那一刻,让我对西安的认识又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店铺也算小,门口一个玻璃柜摊儿就可以操作了。大家基本上都是买来带走吃的。由于那会儿我们还在饿的等蒸饺,所以就来对面买个夹馍顶一下。蛋菜夹馍的构成方式:首先一个馍,两个咸蛋黄,我没吃出来说鸭还是鸡。然后加大头菜,香酥花生,一点油泼辣子,最后加一个煎蛋。成!

        老米家羊肉泡馍   羊肉泡馍都不吃,你来西安干嘛

         吃完蛋菜夹馍和蒸饺,就继续往大皮院和回民街再去走走,边消食边再继续找吃的。西安在我的印象里面,肉夹馍和羊肉泡馍是都算是平分天下的大将。借着点剩下的胃,先肉测下羊肉泡馍的信息给大家。不管你在哪里,都是xx家的羊肉泡馍,百年老店,辉煌大气的店招牌。在蚂蜂窝上做足功夫才寻到有几家必去的,既然到了西羊市,就吃吃老米家的吧!

        既然是吃泡馍,重点就是掰馍了;一边掰,一边聊聊人生大事,哈哈……想象下馍被掰成的那个狗样儿,图就别上了。给号牌,最后入口,汤鲜肉嫩,没有乱起八糟的膻味。馍充分吸收了汤的精华,又要嚼劲!汤里面还有点粉丝,哈哈,不过,浙江人还是有点吃不太惯这个馍,最后汤见底,馍还有一半,妥妥的想起汤达人广告:老板,再来碗汤……哈哈……

羊肉泡馍 & 志亮灌汤蒸饺 & 金家蛋菜夹馍

❤景点tips❤:古城墙

        8月的先日落时间已经很晚,8点天还没有全黑。我们下午6点半多登上城墙还是比较晒的,需要做好防晒措施。7点这样租了自行车,打算环城墙骑行一圈,骑行中欣赏到了美丽的夕阳美景。天黑以后的城墙不要太美啊!尤其是南门这边往北看向钟楼,灯光太赞了,此时急需单反啊,手机已经拍不出他的美了!绕城墙一周如果是单纯的骑行两小时足够,不过两女生在此,怎么可能只是骑车呢?拍照才是重点啊,因此两小时的时间就够呛,以至于我们到了后半程那真真的是在拼命飙车啊!

古城墙

Day3:8月10日(西安)

❤景点tips❤:壶口瀑布

        前一天报了一日团,早上5:40就起床了,前一天刚疯狂的骑了2小时的单车,今天来回又得坐整整9小时的大巴车,只因小伙伴想看一眼黄河,我想我们一定是在找虐。严重睡眠不足的我们只好一路睡过去……到了景区已经10:40了,当我们真正走进母亲河时,才真切的感受到: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的雄壮彭拜。顿时我们齐刷刷的感叹:9小时的车程值了,太值了!我们在陕西这边看瀑布,对面是山西,隔了条黄河,两个不同的地界,神奇啊!接下去我俩就是拍拍拍,走到更前,就会发现天空中都是水雾,没一会基本全身都湿透了,黄土带上身啊!结束之后,用纸巾擦了擦脸,哈哈,不愧是黄种人,一脸黄色,嘿嘿……

黄河壶口瀑布

❤西安美食第五弹❤:同盛祥+德发长

        看完黄河,游完黄帝陵、轩辕庙,回到西安市区快晚上9点了,急冲冲奔到同盛祥,OMG好吃的都卖完了,一万点伤害啊,走到对家的德发长,竟然也只有饺子和凉菜了,干啥子,这是逼着我减肥吗?只好点了份酸汤牛肉水饺,我喜欢吃醋(米醋的醋,哈哈)觉得味道不错,同伴不吃醋就觉得一般。小伙伴说吃完去星爸爸,她请客哟,心情瞬间燃爆,咋感觉我有点鸡贼呢?嘿嘿……

        喝完星爸爸,我们看了会钟楼夜景,又兴致勃勃的去回民街晃荡晃荡,由于明天上午可以睡到自然醒,我们整个就好HIGH啊,连着两天早起的人儿,精神气儿还这么足,只能说明我们还年轻!回民街,攻略里推荐的美食超多,吃饱喝足的我们表示看看就好,肚子腾不出地儿了!最后没忍住买了杯彭于晏版酸梅汤,其实就是普通版的浓缩,买这一杯回去你估计能兑出5杯的量,可以想象了吧!小伙伴尝了一口就嫌弃了,结果就我捧着这一大杯东西从回民街一路运回宾馆,傻缺的是放到第二天我也嫌弃他就直接扔掉了,那一刻,赤裸裸的被小伙伴嘲笑,我竟无言以对!

Day3:8月11日(西安)

❤西安美食第六弹❤:食时美包子铺+秦豫肉夹馍(正宗)

        地铁2号线钟楼站D口出,在走往柳巷面馆的路上能看到这家包子铺,味道太棒了,只可惜当时只买了一个,本来想留着肚子吃面,结果柳巷面馆要十点以后营业,当时真有冲动回去再买两包子。果断被我拒绝,哈哈……骑着小黄找到了秦豫肉夹馍(肉夹馍很出名啊),他们家的白吉馍更香更脆,肉也没有那么咸,买的人好多,都排队等。瞬间又满足了, 吃货的本性完全暴露啦,大伙儿以后要有好吃的一定捎上我哈!

秦豫肉夹馍(图片来自马蜂窝)

❤景点tips❤:西安交通大学

        我总觉得去一个地方,除了景点,博物馆和大学也是必去的。今天时间比较空余,我们一路公交晃到了西安交大,西安交大特别美,书香四溢的钱学森图书馆,宏伟的教学楼,两边栽满梧桐树的校道,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满满的人文气息。漫步校园,总是能让人放松下来,回忆起往时的点点滴滴。风景可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还年轻,还有无限可能。

西安交大

        以上就是我们在西安的旅程,游记里没有具体标注每家美食的地点,用手机“百度地图”就可以轻松找觅到想去的店铺,很方便噢。另外还留了些遗憾没吃到嘴里,下次有机会再来了!

        每次出门,总是在还没有出来时,想象着挺好。一但出来几天,就会被各种原因搅的食欲大减,这可能就是想象与现实的差距。景点、饮食、住宿,让你体验到完美、愉快、有意义只是自己喜欢的、感动你的,其它的一切都不重要。旅行只是放松自己,当我们在任何地方行走时,我们就会忘记一些,而被眼前的事物想起一些,让你感受到一种新的东西和希望正在开始。

【注】这篇写的是西安部分的游记,下篇写的是华山和洛阳(敬请期待),对于理科生来说码字实在太痛苦了,文章有不足之处请见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