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拿生命来熬夜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长期以来人们顺应自然适应环境的生活方式。而大多数的现代人,却过着日出不作,日落不息的生活。上网、看电视剧、打游戏、刷微博、聊微信等,都成了人们晚睡的理由,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成了一种生活常态。

人们从网络上源源不断的汲取新的知识,开阔视野,增加阅历。同时却又在得到的同时失去了健康的身体。年轻人总是仗着还年轻,恣意的挥霍着健康却不自知。总觉得养生,那是老年人才做的事,趁着年轻不折腾到老了想折腾也折腾不动了。事实上当你通宵打游戏,暴饮暴食没节制时,健康的小船却说翻就会翻了。

年轻的身体其实也伤不起!

熬夜伤身,经常熬夜的你知道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吗?

伤害一:影响视力。大多数人熬夜就是上网,玩游戏,看手机或者在电脑上处理工作。长时间的对着电子产品,导致眼睛干涩,视力模糊,长时间的熬夜最终的结果必然导致视力下降,出现眼袋,黑眼圈。

伤害二:免疫力下降。每一次熬夜,对人体的免疫力都是一次打击。经常熬夜、疲劳、精神不振的状况,会打破生理的平衡。睡眠的严重不足,会导致肝脏的压力加大,熬夜的结果是肝脏得不到修复,导致肝脏的功能下降,熬夜的时候也会导致体内的毒素增加,因为肝脏的排毒、解毒能力都在下降从而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

伤害三:耳聋耳鸣。长期熬夜导致睡眠不足神经衰弱,睡眠不足易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伤害听力,长期熬夜可能会导致耳聋的。

伤害四:皮肤状态不佳。熬夜容易使皮肤失去水分,让皮肤滋生更多皱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老,同时熬夜是很伤肝的,伤肝会上火,使人脾气变差,显得人面红耳赤。皮肤在晚10—11点进入保养状态,长时间熬夜,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就会失调,使皮肤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长斑、痘痘此起彼伏、面部皮肤油腻、口腔溃疡、口臭、性情急躁。

伤害五:导致记忆力下降。正常来说,人的交感神经应该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来支持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在夜晚兴奋,所谓一张一弛,熬夜后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经就难以充分兴奋了。这样人在白天会没有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健忘以及头晕,头痛等问题。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伤害六:罹患慢性病的风险加大。长时间伏案久坐,颈椎病、腰椎病,这都是坐得太久不运动的结果;年轻人觉得自己越熬夜越精神,经常透支身体,透支人体储藏的精气,加速身体的衰老。

伤害七: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熬夜时心肌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加重心肌的耗氧量。再加上熬夜辛苦和疲劳,极易引起血压升高或心血管意外的发生。 近几年新闻上熬夜猝死的新闻屡见报端。

同时熬夜也是癌症的温床,爱惜自己的健康,请远离熬夜!不要等问题出现的时候,再去考虑自己的养生问题了。趁着年轻改变你的生活习惯,为自己赢一个健康的未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