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妈妈的月子日记

橘子(5月7日16:14出生)

初生:听到你的第一声啼哭声,还在手术台上的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大哭起来,不知其原因。虽然未曾看到你长啥样,不知道是男孩女孩,但是想你一切都好。

见面1小时:你丑黑丑黑的瘦小样子,是我肚子里出来的,感觉太神奇了!问了你爸爸你的小手手呀、脚丫子呀什么的都正常吧,橘子爸说都正常,心安。

第1晚:今晚你爸爸和奶奶陪护,虽然都在悉心陪护,可是妈妈就是睡不着,时不时听听你的呼吸。哈哈哈,好傻的样子,一夜没睡。

第2天:跟前一天一样时不时探探你的脖子,听听你的鼻息。

第3天:医生阿姨说要开始母乳喂了,可是妈妈没有奶,你依旧喝的奶粉。还好你乖,吃了奶粉就睡,饿了就哭。妈妈的乳房有点疼,大姨给按摩,按摩手法很娴熟的样子觉得这可以作为大姨的第二职业勒!

第4天:妈妈的乳房因为没有及时给你喂有点结块,好疼,你大姨给我按摩,晚上爸爸也按摩,终于散开,你也能吃点了,就是你嘬的时候好疼,妈妈这两晚都在你吃奶的时候叫喊哭闹。吵得你爸爸都没好好睡觉,我觉得这得怪你。谁让你嘴巴这么有劲!

第5天:出院喽。。。回家喽。。。天气很晴朗,连绵的阴雨天在你出院的时候不见了,lucky boy!

第6天:(今天也是妈妈的第一个母亲节,当母亲的感觉有点忐忑,彷徨。不过这是一个没有礼物,没有任何仪式的母亲节!)上午还在给你母乳,因为乳头裂了,结痂太厉害,晚上改为奶粉喂你。

第7天,因为乳头破裂,严重结痂,早上我和你爹反反复复,复复反反各种查看,百度,知乎,小红书的,文献的,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决定给你断了母乳,改为奶粉。看你改为奶粉后吐奶、呛奶,睡觉不安稳,好不忍心,可是没办法,为了你的健康,加油!橘子!你妈妈的眼泪要收一收了,改变不了现状就要努力改变未来!(之后要奋斗了,为了你的奶粉钱,爸爸妈妈要努力喽!)结果晚上爸爸回来决定将母乳吸出来用奶瓶喂你。(今天是一个超级纠结的一天)

第8天:凌晨一点半从挤奶开始,每次半小时。2:10你睁开眼到处找吃的,小吃货,不不不,我决定叫你大吃货了!吃货橘子!挤奶,每四个小时一次,你今天早上喝了奶粉后下午一直母乳,睡得间隔短,但你没有吐奶,好欣慰。

第9天:今天姥姥来看你陪我一整天,终于看到你睡醒,睁眼,哭闹的样子了。

第10天:妈妈的右侧乳房可以给你喂了,早上让你吃到了第一手资源,你睡得好踏实。。下午给你换尿不湿发现你的脐带脱落了,吓我一跳,赶紧给你收藏下。

第11天:感觉今天是步入正轨了,你在吃吃吃然后睡睡睡的节奏中度过了。(橘子妈妈的月子三分之一也过了)

第12天:早上好,橘子!昨晚妈妈睡得还不错,让橘子爸爸操心了。下午,怕你自己挠了自己的脸,给你剪了下右手的指甲,妈妈我用时半个多小时,汗湿透了整整一张纸巾,左手的改天剪吧。

第13天:今天看着为啥你脸上的黄还是有?而且臭臭今天拉的不是很多,希望你满月后没有黄疸。还有,我发现你要哭的时候样子好丑,跟丑橘一样一样的。

第14天:今天社区医院的阿姨来访视,给我交代了一堆事情包括要给你办疫苗接种证啊什么的,给你测了体温――正常;测了体重――3.5kg(长了一斤);测了黄疸――左17.9,右14.5(黄疸高);建议去医院检查。。妈妈开始各种担心,但是爷爷奶奶说正常,不去医院了,因为你的便便也拉的可以和尿尿也挺多,吃的也很好,没有其他异常。爸爸去药店给你买茵栀黄和维生素AD,一个是退黄的,一个是促进钙吸收的。我决定再一周吧,这一周内喂药,给你晒太阳,如果你黄退勒万事大吉,如果还是不退就去医院看看。

第15天:今天每次给你喂了半袋茵栀黄,一天要喂三次,下午吃了维生素AD钙,你今天从早上十点开始到下午一共换了3个尿不湿,你拉臭臭也很好,尿尿也多,黄还没退(~_~;)。你妈妈每天下午六点多就问问橘子爸爸啥时候下班,虽然每晚回来沟通交流不多(橘子爸爸不跟你妈妈聊天。。。哼。。。)但是还是盼着你橘子爸爸下班回家。还有你今天下午睡觉一直不踏实,睡睡醒醒吃吃,看到你做梦笑的样子好可爱,可是一皱眉头又好揪心。

第16天:半个月的你,凌晨一直哭闹,不到半个小时就哭闹一次,鼻塞有些严重了,呼吸不大通畅,昨晚到今早妈妈和奶奶基本是换着抱着你过来的,你睡得也不好,老哭,究竟是哪里不舒服啊?现在6:15妈妈正抱着你拍着你睡觉中。你睡了没一个小时又醒了。。。今天一整天你都是哭哭+1吃吃+1闹闹+1吃吃+1睡睡+1吃吃+1,这样过来的(基本每四个小时你才睡一个小时,但是你每个小时就要吃一次)妈妈不敢给你喂太多了,也不知道是鼻塞不舒服,还是退黄的药吃了不舒服,还是感冒了不舒服?妈妈和奶奶都各种猜测,你呢,也只有抱着睡才睡的稍微微踏实点。。整整一整天!这一天你睡的时间最短,醒的时间最长,哭闹的次数最多,而我们(奶奶,爸爸,妈妈轮流)抱你的时间最长,睡的时间最短,担心的次数最多。晚上给你把茵栀黄停了,感觉你是吃了这个药肚子超级不舒服导致的!

第17天:凌晨爸爸抱你抱的累的奶奶接班赶紧去休息了,你在怀抱里睡得还好。早上的时候给你喂了之前助肠道菌群消化的药,你开始慢慢恢复了,睡觉也多了,吃的也好了,哭闹也停止了,奶奶也用艾给你肚脐灸了下,你也看着舒服多了,我们的担心也少了,橘子加油哦!退黄现在是你唯一的任务!多吃多排便,多排尿!加油!加油!加油!

第18天:天气热的缘故吧,橘子开启了哭吃睡哭吃吃睡睡哭吃吃吃睡睡睡的模式

第19天:repeat第18天

第20天:妈妈今天发烧了,不知道是感冒导致的还是结奶导致的,38℃,没有食欲,头昏昏沉沉的,下午睡了一下午,结奶的那个乳房超级发烫,不知道你吃奶有没有影响,希望没有。不过还是感觉结着疼着呢,希望别结奶,希望好好的!那样你也能吃的好,睡得好。晚上你每次都睡得不踏实,哭闹,不知道啥原因,白天都好好的!橘子!你也要加油长大哦!

第21天:貌似妈妈是乳腺有点发炎了,今早再吃个消炎药看看,如果还不好就得去医院了。

其实看到橘子你吃饱后睡着微笑的样子觉得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吃饱睡好,对么!

早上橘子爸爸去派出所勒,从今天开始,橘子你也是有户口、有官方名字的人了,官方名字:JDC.户口不过很搞笑的落在了你大姨的名下。

第22天:橘子,今天妈妈觉得好烦呀,因为妈妈太笨了,给你喂奶的时候不小心打翻了另一个接奶的奶瓶,差点倒在你脸上,整整差不多50毫升的母乳啊!就一下下倒了下来,吓了妈妈一跳,还好全倒在了妈妈胳膊上流到了床上,从你的头顶直接倒了下去,估计当时你觉得你的头顶会有下雨的错觉吧!

你刚刚又吐奶了,吃了多少进去吐了多少出来,究竟是我奶水太多的缘故还是你嗓眼小的缘故,亦或者是妈妈没看好你,应该你吃完后赶紧给你拍拍嗝出来。。

第23天:橘子,你又开始闹觉了,吃上不好好睡了,哭闹,吐奶,睡觉不踏实勒,咋地了!究竟???

第24天:橘子妈妈上火了,脸上爆痘,牙龈肿痛,嗓子干疼,橘子还好,吃了睡,睡了吃的,就是大白天一直没拉臭臭,晚上11点多快睡的时候拉了臭臭,还好多。。还好。。还好的一天。(橘子,你臭爸爸说妈妈一天担心这个担心那个的,因为妈妈今天发现你鼻子周围有点发青,然后百度说不好,告诉你爸爸,你臭爸爸说我了。。。不开森。。)

第25天:(意味着妈妈的坐月子也开始倒计时了!)橘子:今天你还好,吃得好,睡得有点点不好,经常因为你那个鼻塞问题影响到你的睡眠问题,可是又看不到鼻涕,就听到声音了,好着急,如果是正常的希望赶快好,这样你睡得也好点。。

第26天:橘子,节日快乐,这是你的第一个6.1儿童节,虽然没有任何仪式,没有任何礼物,但是这是第一个哦,以后给你过好多好多个儿童节,直到你长大!

你的六一在肚肚不舒服一天度过了,一小时醒一次,吃吃吃,哭哭哭的!橘子的肚肚你要快快好哦!

第27天:从凌晨开始你就一小时一次,妈妈快瞌睡死了,附你的不分阶段睡吃时间表。(22:20--23:10--23:20--00:30--00:45--02:25--02:35--03:26--03:36--04:12--06:10--06:50--07:05)

不到一小时醒一次,现在橘子妈是腰也疼,腿也疼,屁股也疼,肩膀也疼,胳膊也疼,背上也疼,乳头也疼,觉也睡不好!!!

第28天:橘子的作息时间和吃母乳的量有点小了,妈妈开始觉得奶涨了,但是每次又挤不出来多少,只能将滴的那些倒掉了。。。好浪费啊!

第29天:你的作息,你的习惯又开始变了,一小时一次,然后就闹腾不睡,这个规律得好好适应啊。。妈妈还曾一度怀疑自己奶水不够你吃了,后来发现都能给你储备好多,才发现是你的规律变了的问题。

第30天:最后一天了,你给妈妈和奶奶一个满月的大惊喜啊!早上四点多一直醒着不睡到九点,这个有点让我们吃不消啊!妈妈开始找规律,适应你的作息!一次睡一小时,胃容量不是很大,只能支撑一小时,然后就得吃一肚子再睡!换臭臭后你必醒且醒一两小时,睡的时候得抱着睡半小时左右等你睡踏实再放下。

第42天:今天是复查的日子,去医院人好多,宝宝的听力一测就通过了,正常,检查的体重4.6kg,身高54.8cm,做了髋关节检查,医生说不大好,要锻炼,加油,橘子,活动起来哦。

今天也是宝宝第一天游泳洗澡的日子,开森,宝宝游的挺好,以后等橘子长大了要让他去学游泳。洗澡的东西带的不是很齐全,橘子洗完澡有点渴,以后妈妈会把水瓶带上给你补水。

今天还是宝宝去姥姥家的日子,妈妈挪窝的日子,宝宝在姥姥家睡得挺好的,安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