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案件

丘北有佳人。

天色渐晚,佳人被发现死在卧室。

但这并不是侦探的故事。

这大概是一个情感专栏。

凶手有两人,一个是情杀,一个是仇杀。

一男一女。侦探犯了难。

侦探开始推理。

首先,佳人的面色有些玫瑰红,是中毒的征兆。杯子上除了她的指纹以外,没有其他人的指纹。据父母说,她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抑郁的症状,更不用提自杀了。

她是学化学的,因此药物触手可及。

侦探不能排除自杀,于是摸排她的同学。她的闺蜜说,佳人的情绪最近很不稳定,似乎是收到了什么信件,好像还有人和她发生了冲突。

侦探自然联想到了那个追求她的男生,他的嫌疑增大了。

所以得调查。

昼夜查看监控的助手回报,没有看到她认识的人进这个院子。保安也证实,没有见到这样的人。

侦探犯了难,开始摸排邻居。

邻居们说这个女孩子品学兼优,还说她的性格很温和,很有礼貌,平时也不和人吵架。

侦探心中有数了。

佳人没有外伤,但手指上有轻微的割伤,可能是被瓷器或者玻璃划伤。

这个伤来得没头没尾,侦探决定不予调查。

侦探决定继续走访,得知佳人的父母平时工作很忙,女儿有时候会和一些朋友出去玩,但是那些朋友看起来都是比较正常的,所以父母倒也放心。但是有时候会夜不归宿,住在朋友家。

再继续问大学同学,就听到了一些坏话,说她与那些不三不四的人勾勾搭搭之类的话。

至于那两个嫌疑人,却是有不在场证明,而且铁证如山。

实验室记录则显示佳人是自己把药带出实验室的。

侦探决定转进,换一种取证方式。

他成功撬开了那个仇人的嘴,得知班上曾经闹出过风波。就在前几天。

当时班上在聚会,场面混乱。佳人摔破了杯子,被杯子割伤了手。突然有人大喊:她的血不能碰!

班上人大多是高材生,一听就懂了。佳人表情僵硬,想笑笑不出的感觉。想要开口,但是太过喧闹。

后来她含泪退场。仇人说,她果然是个装作楚楚可怜的人。

言语之间十分不屑。

侦探想找到那个人。

情杀的嫌疑人说,是他说的。

他很愤恨,想孤立她,想让她受点欺凌,然后就趁虚而入。

但是确有其事,他那天想碰她,她极为厌烦地说,别碰我,我有艾滋。

但她是个干净的人,恐怕是气话吧。

这么补充了一句,但侦探却有点不敢苟同。

侦探决定检查她的手机。

征得了父母的同意,手机中大量的聊天记录得以曝光。

侦探感觉开了一场315晚。

其中有一个人向她坦白,她的一生被病毁了。

侦探默默删除了许多记录。

到底是自杀还是不是?

侦探需要新的线索,但他发现纵使是父母,也给不出更深入的回答,大都是一些揭示表面的话。

佳人房内有书架,侦探再次查访现场,仔细地翻看每本书籍。希望能更了解她。

于是,就找到了断断续续的日记。

有一张上写,从实验室拿了药,不想活了,父母不关心,同学排斥和冷漠,自己的恋情也不会被人接受,只能从放纵中平复自己。还要装出一副样子应付他人应付世界。太累了。

干脆就离开吧。

可是这样一个人,一个让身边人都捉摸不透的人,怎样才能得到了解?

怎样才能得到救赎?

这样任性的案件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解决,侦探并没有叹气又或是松了一口气。

怎样才能让这种无聊的事不再发生?大概这是比破案难更多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分手一年了,去年的济西花园还是有些残破的雏形,现在花园里的美人蕉傲姿的长着,充满了勃勃的生机。去年感觉自己。象一只...
    左侧白灯阅读 110评论 0 0
  • 我回忆了一下。以前我无法信任伴侣的时候,好像剧情是,自己是无知无能的小孩,依赖着一个多知多能的大人,我的需...
    liliqdsd阅读 109评论 0 0
  • 在炙烈的火焰下升华 在苦痛与血肉里重生 在生与死的炼狱里赢来生命的灿烂 红舞鞋炫舞着完美的人生 在光与火里演练成蓝...
    田萍阅读 172评论 1 5
  • 弹幕:观影时从屏幕飘过的评论。 不知道其他区的小伙伴有没有发过弹幕,反正我觉得处动漫区的小伙伴是妥妥的发过弹幕的。...
    动漫N次番阅读 430评论 0 0
  • 随手乱扔垃圾,估计不少人都做过。我曾亲眼看见一对母女坐在7路车的最后一排座位上,当时公交车停靠在下南门邮政局那面的...
    宇文川穹阅读 4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