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噩梦浮生(19)

上一篇:噩梦浮生 第十八集

第十九集

1.

我看着曹成瑞坐在沙发上,客厅里没有点灯。

他沉默着,沉默了很久。当然我也什么都不会说,就默默目的看着他。想来他一定有什么心事。我看着他,能让他安静的思考就是最好的陪伴了。

这是我们之间的默契。

2.

这晚隔壁很安静。

曹成瑞口中干涩,嗓子发紧,嘴唇也应该是硬邦邦的,但他却不想喝水。

20:31。

他只想就这样静静地等着李玲回来。

黑暗中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一道苍白的晃得曹志薄一闭眼睛,紧接着铃声响起,是李玲的电话。

“喂。”

你在家吗?”

“在。”

“来接我好不好?我发现有人一直在跟着我,跟了足足两条街了!”

李玲压低声音,无不紧张地说着。

“什么?”曹成因为紧张坐直了身子:“你在什么地方?”

“我在……我不太清楚这是什么地方啊。”

李玲的声音听起来焦急无助。

“你别着急,看看周边有什么明显的建筑没有?告诉我,我马上去找你,一会挂断电话你再给我发个定位。”

“有楼……有银行还有树。”

曹成瑞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深吸了口气问道:“街上有没有其他人?”

“没有。”

“出租车呢?”

“也没有啊。”

既没有行人也没有车,怎么会有这么僻静的街道?曹成瑞想了想说道:“你別紧张,也不要着急, 你现在往人多的地方走,看路边有没有营业的餐馆或者商店、超市,找到一个进去,然后给我发定位。”

“好的。”

3.

21:03,接近零下十度。

每每呼出一口气都似缭绕烟雾。

曹成瑞小跑着来到远达街上好半天才拦到了一辆出租车。

“师傅,去富国路那个新开的商场。”

司机点点头。

富国路在这座城市的北郊,紧邻着一座地质公园,政府规划为旅游娱乐休闲购物新区。富国城市广场是新区的重要项目,购物中心,大型商超还有酒店写字楼综合体。称为新区,可想而知这地方必然人烟稀少,成为“鬼城也未可知。

李玲找了家咖啡馆躲了进去,然后发信息说跟踪她的人也同她一起进了咖啡馆。想来咖啡馆毕竟是公共场所,而且不止他们两个人,应该还算安全。曹成瑞没想到李玲会跑到北郊逛到这么晚。而且那跟踪李玲的人到底有什么目的?

曹成瑞头靠在车窗上,思绪混乱。

4.

李玲紧了紧棕色大衣的领口,一阵凄冷的寒风从领口钻进她的身体。她腋下夹着手袋,左手戴着银色的镯子。她正微低着头从富城购物中心B座出来往地铁站走。

地铁站在富城路与台北街的交汇处,街边除了大片待开发的土地外零星有些商铺和空置的写字楼。马路很宽,街道的公共设施也很完善,只是少有行人。

路上空无一人,在经过绿灯的街口时李玲发现在另一侧的人行道上有个穿白色衣服的男人像是正在看着她。这男人虽然站在路灯下,但却看不清楚他的长相,他就像是突然凭空冒出来的一样,静静地站着,静静地看着李玲。

她起初并没在意,男人很可能只是很巧合的望向这边。李玲想着便收回目光接着悠闲地走,脚步并不是那么快。就在李玲不再看向男人的同时,男人从路灯下离开,开始跟在李玲的身后。

男人稍稍离开了一点儿距离,跟在李玲身后好一阵子。他在努力的调整着自己的步调,保持着固定的距离,几乎跟李玲的步子一样。他是那样的小心翼翼,用这样的行走方式肯定不很容易。他时不时地停住脚步,装作从口袋里掏手机的样子或停下来假装疑惑地左顾右盼像在寻路一般。他在竭力避免让自己被李玲发现,紧追不舍。

李玲的步速没有变化,她没回头,没有侧目看其他地方,她一刻不停的朝着地铁站走。经过天府胡同之后路变成了上坡。李玲从商场走出来已经有了大约十分钟,而前面还有至少十分钟的路程才能走到地铁站。一辆白色的标志308从胡同驶出,正巧将男人和李玲的距离稍稍拉开。

“你在家吗?”李玲迅速掏出手机,拨通曹成瑞的号码。

男人突然发现李玲停住了脚步,若无其事地向街对面看了一眼,又左右瞧了瞧,确定没有车之后便穿过马路,向着购物中心的方向走。

跟在李玲身后的男人明显一愣神,他一定在琢磨李玲为什么反身往回走。但他只是稍一迟疑便迈开步子,继续拉开适当的距离跟在李玲身后。

李玲察觉到情况不妙,但她依然昂着头,保持着步调不慌不忙地往购物中心的方向走。

一会儿的功夫,李玲又回到了购物中心,毫不迟疑地推开了一楼临街咖啡馆的大门,走向吧台。

她用眼角余光瞄了一眼门外,那男人并没有离开,他站在距离咖啡馆门口六七米远的地方站着,右手拿着手机放在耳边,眼睛正看着她所在的方向。

现在李玲有几种选择,第一种是向咖啡馆的工作人员求助,第二种是从咖啡馆的后门跑进商场,第三种是安静地找个座位喝一杯热乎乎的咖啡等曹成瑞来找自己。此时的李玲对跟踪她的男人有种莫名的好奇。思索片刻后李玲点了一杯美式之后找了个正对吧台的位置坐下。

咖啡馆里的客人并不多,空气中满满的咖啡香气,温暖袭人,播放的音乐轻悠舒缓。

门外的男人显得异常谨慎,他一边小声讲着电话,一边在非馆门口徘徊着,很像是在等人,但他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过李玲。片刻之后才他才缓缓推开咖啡馆的门,同样要了一杯美式咖啡后坐在了与李玲隔着五桌左右的位置上。他在走向座位的同时还很随意地从书架上拿了一本杂志。

李玲翻看着手机,给曹成瑞发了定位信息。她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偷偷观察着那男人的动向。

而跟踪她的男人也在从杂志的一侧偷偷观察着她。

“看起来不像是有恶意,难道是认识的我的人?”李玲在心中想着:“如果是认识我的人,为什么不直接过来打招呼。”

她喝了口咖啡,热乎乎地确实暖心。

5.

21:36

我从出租车上下来,推开咖啡馆的大门马上就找到了李玲。咖啡馆里热气扑面,我不得不一边把眼镜拿下来一边往李玲身边走。

“没事吧。”我一边擦着眼镜一边问道。

李玲拿起咖啡杯抿了一小口,微微点了点头。

“到底是什么情况?”

她轻轻吸了下鼻子沉声说道:“在你身后,那个穿白衣服的男人,就是他跟着我。”我回头瞥了一眼,然后转头看着李玲,不知道是因为着急的缘故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全身冒出汗来,汗出得粘着我穿的衬衣。我吁口气,站起身想要找那个男人谈谈。李玲想拦,我只是冲着她轻轻点了点头,想要告诉她别担心。我脱去外套放在椅背上,走到吧台点了一杯咖啡。我心里反复告诫自己不要紧张,要显得从容不迫。但无论我怎么暗示自己,那种紧张感却依旧笼罩着我。像是走火入魔一般,心在扑通通地狂跳,不由自主地涌上来一阵要呕吐的感觉。

我默默地走过去,拉开椅子坐在那男人面前。

他抬眼看着我,我也强装镇定的直视着他。

一种熟悉的感觉袭上心头,这个人我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

“你好。”我努力保持声音平静地说:“点了咖啡怎么不喝?”

他先是看着我,随后又瞟了瞟李玲。

李玲以一种很舒适的姿势坐在沙发座上,右手握着杯子,左手托着杯底,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看着我们两个。我想她也应该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更是头一回看到这种场景。

坐在我对面的男人比我矮一些,但体格很壮实,像极了评书里所说的那种“虎背熊腰黑黝黝一条刚猛汉子”,他身穿着白色大衣,看起来就有点像白大褂的感觉,脖子上随意披挂着黑色的围巾,那围巾有些地放已经起球了,看来有些年头。他的肤色很健康,年龄大概三十多岁不到四十,他的眼神里是被生活刻下的沧桑。

服务生拖着盘子将一杯咖啡放到我面前,轻生说道:“二位先生,我们10:30打烊,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想提醒俩位,如果没再没什么需要了我们就开始打扫工作台了。”

我摇了摇了,看向对面的男人,他也笑着摇了摇头。

“两位慢用。”

“我想我们不用闹到派出所去吧?”我控制语调,尽量不显得声音过高或过低。这看上去既不生气也不紧张,就像是朋友之间聊天,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

“喝一口吧,暖暖身子。”

他说完向后倚靠,双手交叉着放在桌边。

我如他所说拿起杯子喝了一口,“请问您是?”

“你不记得我了?”

“不好意思,并没有印象。”

接下来他一声不吭地看着我的脸,用一种诡异的表情笑了笑,我无法从中察觉到什么,但是我不能够紧张,也不能害怕。如果他真是什么十足的恶人,我在气势上不能输。更何况他是在跟踪我的女朋友。

“你为什么跟踪我女朋友呢?”我如前般克制,用很客气的语调问道。

他默不作答。

“从她走出商场你就开始跟着她。我不想把事情闹大。我只想知道你为什么跟着她不放?”

他依旧什么也没说,他或许在想李玲是如何通知我的,哪里出了纰漏。

“你并不说也没什么,但是我告诉你,我们不惹事也不怕事,人间正道是沧桑!”我声音不由自主地大了起来,显得有些激动:“你想干什么坏事我不知道,但只要我在她身边一天,你就别想伤害她!”

6.

“我什么都没有,只有这条命!”曹成瑞盯着白衣男人说,“我不是吓唬你,要讲拼命我还真没怕过谁!”

坐在曹成瑞对面的男人只是一动不动地盯着曹成瑞的脸,像是在说“有种你就来”一样,就是不做声。

“我不想惹事,我猜你也不想。”曹成瑞说罢身子靠回椅背说道:“今天的事就到此为止吧。”

如此说完,曹成瑞就势起身,大踏步走向李玲。

“你真不认得我了?”

男人在曹成瑞身后问道。

曹成瑞也不搭话,坐到李玲身边穿好衣服,拉着李玲的手一起走出咖啡馆。

7.

两个人快步向购物中心正门走去,恰好赶上购物中心三层的影院散场,有几辆在影城夜间通道门口等活的出租车。

曹成瑞拉开车门,让李玲先坐了上去。他自己则向咖啡馆的方向看去,那刚才跟踪李玲的男人并没有再跟出来。

“二位去哪儿?”

出租车司机问道。

“去民治路和学习胡同。”李玲说道。

曹成瑞坐在李玲身旁问道:“去哪干什么?还没逛够?”

“吃个夜宵压压惊吧。”

8.

学习胡同地处人民广场商圈,是这座城市的繁华所在。

胡同南口的民治路十点之后就变成了大排档一条街,无论春秋冬夏。

清一色的大客车,车里烧着木炭的炉子,座位被拆去换上桌椅板凳,门口后的棉门帘阻挡着寒气。闪烁着红绿蓝紫光芒的幌子随着夜风摇曳着。

22:37,零下十二度。

两个人坐在车尾的桌边,桌子上摆着两碗羊汤一屉烧麦,还有一份锡纸大侠,十串烤牛肉。

曹成瑞一边扒蒜一边想着刚才跟踪李玲的男人,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越来越强烈。李玲往羊汤里倒了些醋,蒯了两大勺的辣椒油,想了想又拿起胡椒面撒了一些。

“放这么多会辣的。”曹成瑞说道。

“没事儿,辣点过瘾。”李玲搅拌均匀后喝了口,随即伸了伸舌头:“刚才吓死我了。”

“别紧张了,有我在呢。”

“要是没你可怎么办。”

“那也许还有别的男人会在你身边保护你。”

李玲放下了汤勺,看着曹成瑞,“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想问我?”

“伊瑶是怎么回事?”

李玲听罢仿佛紧张的情绪瞬间放松了一样,平静地说道:“你说的是小说呀?我看了,那不就是个故事里的任务吗?”

“虚构出来的?”

“你问我?”

曹成瑞刚想说话,只见老板娘一手拎着一瓶纯生啤酒走了过来,她把啤酒放在桌上问道:“还点点儿别的啥吃的不?”

“你还想吃什么吗?”曹成瑞冲着李玲问道。

“加一份锡纸金针菇,再要两串烤鸡胗吧。”

“再要两串烤鸡心。”曹成瑞说道:“我记得你最喜欢吃鸡心。”

9.

我默默地喝着啤酒,每一口下肚都让我浑身一颤,从内到外的发冷。李玲她吃的很开心,面前的食物像是瞬间驱散了她方才的恐惧一样,她笑着,仿佛我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可现在的她怎么又如此陌生呢?当初的李玲去了哪里?

“辛苦你了。”我温柔地看着李玲,“在北京好好的,被我叫到这又冷又破的地方受委屈。”我很像抬手摸摸她的头。

“你这是怎么了哇?”她咬了个鸡心,有餐巾纸擦了擦嘴角。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我胸口发闷,下意识地揪了揪喉咙,“我怕再也见不到你了。”

李玲嘿嘿一笑说道:“怎么会,我这不是好好的在你面前么?还好你过去的及时!”

我怕是又过于敏感了,伊瑶只是她小说中虚构的人名,又是一个巧合罢了。

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巧合,说起来都能够解释的通,但细细一想,却又不是那么回事了。

现在的我突然很害怕杨新月联系我。

正文:第十九集-完-

—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篇:噩梦浮生(预告)陶七五篇 —目录— 1. 细细算来我到北京已经有三个多月了,一直住在朋友家。这位朋友是我在...
    志薄儿阅读 450评论 0 1
  • 那天F坐在火车上, 给我发来了这张图片, ——可可西里。 天空是不是很像一块安静的湖面? 云彩是出来溜达的鱼群! ...
    闲人读书阅读 157评论 0 0
  • “你就是哥哥赠送胭脂扣的女子?也不怎么样嘛!” 来人是个与我差不多年纪的女子,张口便是这种质问的语气,不过配上她可...
    邵小妮er阅读 186评论 0 3
  • 今天下午抽空看了我一阶毕业细姑父送我的一本书,巜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心里感觉到自己很忐忑不安,这么多年来我在经营企...
    顾国胜阅读 2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