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害怕这个世界所谓的权威



我有一很好的朋友,对,又是一很好的朋友,比较偏执,所以,我一般私下里叫他木先生。

木先生比较执拗,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一定会坚持到底,所以,他从来不害怕所谓的强者,永远不会未战先怯。

木先生喜爱运动,各种运动都喜欢尝试一下,从普通的足篮排三大球,到小众的攀岩潜水高空跳伞,木先生都愿意去尝试。

木先生总是告诫我说,每一项运动都有它独特的魅力,你能够从每项运动中,可以学到很多独特的知识。

而每次当他说完这段话后,我总是会问他运动毕竟是运动,哪有那么多知识和道理可讲,最多是胜者为王,败者成寇罢了。

木先生听完总是笑了笑,默然离开。

其实,我感受到木先生嘴里所说的体育带来的知识和些许人生道理,是一次和木先生一起打篮球的时候。

忙完一周的工作后,周末,某个大学的篮球场,除了一些稚嫩的学生,还有一些趁着周末休息,来到大学篮球场打球的老球皮。

灵活死胖子、 矮壮篮板怪、 勾手老大爷、 高瘦远投王,这篮球场上的四大怪,你都可以在球场上遇到原型。

和木先生到球场蛮早的,热身后,就准备开始和一群学生分组打球。

小伙子们能蹦能跳,恨不得在我们的头顶上飞来飞去,我们这帮老胳膊老腿的,都早已经不再是当年猛冲硬打的小伙子了。

时间温柔,只不过,这种温柔,恰似一把把的刻刀,刻在了心上,把自己棱角的废料去掉,让自己成熟,也让自己慢慢逝去了该有的激情。

说回正事。

我和木先生,由于确实是体力不支,便下来休息,在我们休息的间隙,便有新的球友加入,这也是球场规律,正常得很。

新加入的几个球友,有一个看来常在球场活动,和所有人都早已经相熟,他们便也相熟的打着招呼。

并且年纪似四十岁的中年人,看来算是老球皮了,有些技术和身体,一群学生模样的球友,都尊称中年人为哥,时不时开着玩笑,打着趣。

果然,中年人有些本事,很快就把一拨人打下台,该轮到我们上场了。

我侧目着木先生,木先生淡定的看着我说,终于找到老胳膊老腿的对手了。

我淡然的笑笑,耸耸肩。

由于木先生和中年人并不对位,所以,对抗并不激烈。

对方有身体,我们有技术,对方强打硬上,我们转移配合,总之,互有攻守,比分交替上升。

最后一个决定胜负的回合,由于换防,木先生单挑中年人。

我上前示意要给木先生挡拆,木先生嘴里喊着,不用,拉开。

所有在场的人,都心知肚木先生的意思是要单挑中年人。

中年人一队的人,面带笑容的起着哄,中年人也一脸不懈的表情,傲慢的很,还做出了请的姿势。

当然,像木先生这种执拗的人,也不是吃素的,加速,急停,假动作,上篮,一般情况下,这球必进无疑。

可是,中年人确实有两把刷子,木先生前面的各种假动作,中年人都不为所动,在木先生上篮时,准确的起跳,一巴掌扇掉了木先生手中的皮球,好球,好盖帽。

下个回合,中年人拿球进攻,所有人拉开,木先生单防,我想上前协防,木先生嘴里喊着,不用协防。

又是一群人看似嘲笑的笑容,以及中年人的不屑。

中年人简单的变向,看似很简单的变向,却幅度很大,用身体扛开木先生,上篮成功,绝杀。

木先生下场时,中年人和相熟的人,一起在旁边嘲笑着讨论着刚才的绝杀,我和木先生背对着他们,也着实感受得到后背袭来的阵阵敌意。

下面几个回合,木先生目不转睛的盯着中年人的每个动作和招式,眼睛里仿佛冒着火,好似要把中年人吃掉一样。

可是,实力这个事情,并不是你有斗志就可以瞬间变成超级赛亚人,能量倍增一样。

看到其他队伍防中年人,只是象征性的做做动作而已,任由中年人予取予得,并且,自己队伍被进了球,输掉了比赛,却也不在意,也会和中年人打着趣,开着玩笑,仿佛,谁都战胜不了中年人,中年人就是这座球场的权威,说一不二。

后面的对抗,唯一和中年人较真的就是木先生,可是,木先生也确实输得够惨。

天色傍晚,当我们将要离开时,听到球场的人和中年人开心的闲聊,偶尔听到中年人球技高超,和谁一队,谁肯定获胜。

我看向木先生,木先生安静的开着车,一言不发,我猜不透,木先生是由于碰上对手,输得很惨,心情不好所以话少,还是大脑正在飞速的旋转,考虑应对强敌之策而话少。

有的时候,我们往往总是看到屹立在我们面前的大山,所有人,都在你耳边告知你,那座大山,你翻不过去的,别费力了。

而,你也是充满信心的开始攀登,爬到半山腰,你太累了,又有人在你耳边说,你爬不上去了,下山吧,曾经有人试过了,失败了,听我一句劝,你成功不了的。

可是,我们往往忘记我们攀登的初心,只为了能够站在山顶,告诉那些看似权威的人,没有什么山,比你心中的犹豫、彷徨和放弃更高,更难以逾越。

我不知道,木先生经过了什么特训,在几周之后,重新回到球场上,重新面对那个中年人,以及中年人的“门徒”。

木先生很有信心的样子,我也不知道,他的信心从何而来。

果不其然,木先生在对抗中有了长足的进步,没比上次交手更惨,甚至木先生都可以主动得分,在中年人的面前。

又是关键的一分对决,木先生拿球,对面又是中年人,相同的挑衅,相同的姿势,我明显感受到中年人的压力。

木先生拿球,加速,急停,假动作,加速,晃开了中年人,上篮,球进,绝杀。

中年人被淘汰出局。

球场有些安静,只有我跑过去,和木先生击掌。

后面的对抗,木先生和中年人互有胜负。

我开着,送木先生回家。

我拧着眉头望着木先生,木先生伸出右手食指,做出嘘的姿势。

我实在搞不清木先生想做什么。

木先生突然开始大笑,各种兴奋,各位客官可以自行脑补,你买六合彩,中了两个亿的状态。

对,木先生就在我的车里发了疯似的各种大写的污。

幸好老子的驾驶技术还不错,不然,因为一场球而一命呜呼,也太不值了。

木先生认真的看着我,说道,我知道你想问我什么问题。

木先生严肃起来,说道,我没有改变什么,只是想通了而已,我其实并不比中年人差什么,只不过是,在我心里,我把他想象的太强大了,并且经过旁人的起哄和渲染,都已经开始未战先怯了,怎么可能打败对方呢。

木先生补充道,这就是我之前和你说过的,在运动时,你可以照样学到很多,谁都不是权威,谁都可以去挑战,你要通过不断的挑战,找到对方的弱点,让自己更加的强大和有信心。

生活也许会有很多的困惑,而,生活中也有太多的人,充斥在你的周围,貌似导师样子,道貌岸然的站在你的旁边,告诉你怎么处理这些困惑,往往是会告诉你往后退,而不是勇敢的前进。

别害怕。

别彷徨。

努力去爱。

努力去挣扎。

谁都不是谁的老师。

谁也没有权利说自己是权威,因为,世界瞬息万变,谁知道哪个孙子说的话就变成了真理,哪个科学家说的真理就有可能变成狗屁。

所以,别害怕这个世界所谓的权威,去他妈的这些权威吧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37评论 2 16
  • 女性训练臀部肌肉的好处: 1:改善宫寒,痛经! 2:改善性冷淡,促进夫妻生活! 3:预防子宫肌瘤,卵巢囊肿! 4:...
    红莲天舞阅读 145评论 0 0
  • 我们都在寻找着自己的最爱,能否找到我们都不敢给予肯定。庆幸的是,在寻找这条路上,我们会遇见一些小喜欢,这些...
    林念木阅读 294评论 0 0
  • 参考资料1.Nginx - Windows下Nginx初入门2.nginx for Windows3.nginx+...
    诸葛_小亮阅读 922评论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