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用高效在线作图工具——ProcessOn绘制1张思维导图

小归

ProcessOn 一款用 HTML5 开发的在线网页版作图工具 。

ProcessOn是一个面向垂直专业领域的作图工具和社交网络,成立于2011年6月并于2012年启动。ProcessOn将全球的专家顾问、咨询机构、BPM厂商、IT解决方案厂商和广泛的企业用户紧密的连接在一起,提供基于云服务的免费流程梳理、创作协作工具,与同事和客户协同设计,实时创建和编辑文件,并可以实现更改的及时合并与同步,这意味着跨部门的流程梳理、优化和确认可以即刻完成。

      专注于为作图人员提供价值,利用互联网和社交技术颠覆了人们梳理流程的方法习惯,继而使商业用户获得比传统模式更高的效率和回报,改善人们对流程图的创作过程。

——高效易用——

Processon使用简单,只需在工具栏拖放对应的图形到画布中,即可进行编辑。当然,既然它是免费的在线作图工具,使用它自然无需下载安装,更不用到处找破解激活了,打开浏览器就可以开始。

下面就让我带领大家,使用此工具来画一张思维导图,以便大家对它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注册登录」

登录网站www.processon.com,上方导航条点击注册,跳转到以下界面,可以填入邮箱地址密码进行注册,也可以通过:微博、微信、QQ等第三方账号进行登录。

注册界面

如果你选择邮箱注册,注册后会在你的注册邮箱里面收到一封验证邮件,登录邮箱进行确认激活账号后,就可以登录使用了,以下为登录后的网页界面图。

进入主界面后,会发现这个网站真的功能超级强大,它即可画图,又可以建立小组,小伙伴们可以组团制作思维导图;还可以在推荐里面,看到小伙伴们发布的优秀作品;另外,还提供了思维导图的各种模板;除此之外,它还可以画:流程图、UML图、UI图。

详细功能及界面如上图所示,如果你看了我的介绍特别感兴趣,那么就请一起加入“最强大脑训练营”,与“放羊群”的小伙伴们一起组队制作思维导图下面我带领大家,学习一下如何用这款工具制作思维导图。

「新建文件」

第一步  新建思维导图

登录之后,在左侧菜单栏点击新建,会出现以下界面。

菜单栏

2.点击“思维导图”,跳转至以下界面,进行绘图。界面功能介绍如下,给人一目了然的感觉,小清新的文艺范。

操作界面

「制作导图」

第一步 绘制思维导图——以"小组介绍"

1.在顶端菜单栏找到风格按钮,选择一个思维导图风格。然后将主分支内容:“放羊群”,输入至中心主题。这里可以使用快捷键“空格”或者鼠标双击,进行录入;

2.按下“回车”键后,会在右侧出现“分支主题”,还是使用快捷键“空格”或者鼠标双击,进行内容的录入。这张图的分支主题内容分别是:基本介绍、来自哪里、成立目标、小组特色;

3.按下“tab”键后,会在右侧出现“子主题”,同样使用快捷键“空格”或者鼠标双击,进行内容的录入。这里面就不详细说明了,具体如下图所示。

草图

第二步  美化思维导图

1.为了平衡将调整两个分支:“年度计划、小组技能”至左侧;

2.插入中心主题图片,调整大小、背景颜色,给中心主题加上标签;

3.插入分支主题插入符号、调整大小、背景颜色;

4.调整导图的文字:字体、大小、样式、位置;

「保存导图」

第一步 命名转化为XMIND、PNP格式导出保存

1.命名文件,选择格式,进行下载、保持。

下载导图4种格式文件

第二步 注意留存、调整格式

1.下图为用PROCESSON制作导出的《靠谱》读书笔记,还是蛮清楚美观的;

《靠谱》读书笔记

2.XMIND版本下载后,风格会缺失,需要重新美化,下图为用XMIND美化后的导图。

XMIND美化后

——轻松绘制——

「快捷键介绍」

想要以最快的速度绘制一幅导图,最好的方法就是全键盘操作,下图是此软件的快捷键列表。如果你想要快速画图,不如按此图练习使用。

快捷键说明图

「风格自定义」

如想要每次画图都固定风格,且无需进行美好调整,可以点击风格菜单,制作符合自己要求的自定义风格,具体界面如下:


自定义风格设置

「复制卓越」

还可以到推荐里面,找到别人发布的优秀作品,进行学习、模仿。任何卓越,都是从模仿开始的,下图是我找到的优秀导图。

优秀素材6元素

此款思维导图在线绘制工具,还有许多功能。其主要特色就是分享。与Xmind相比较,可以说各有所长,很难取舍。这款软件的会员收费及社群发展情况如下:

购买优惠


我已经花钱购买了XMIND终身会员,看了这款在线绘图软件的社群功能如此强大,要不是囊中羞涩,好想立即成为会员。好在非会员也可以浏览推荐,只是在网上保存的文件数量只能是9张。如果你喜欢网络作图,且不差钱,可以试一试成为他们的会员。


我准备下个月再说,这个月的重点工作是认真写好干货文章。真心想对看了此篇文章的伙伴们,说一声:如果您喜欢了我的文,请留下喜欢;如果您不差钱,那么麻烦打赏2元;以便我下个月花钱买了这款软件,为大家持续分享与思维导图相关的干货知识。

祝大家生活有热情!

其他思维导图工具推荐文章如下:

快捷|用5张图学会使用思维导图高效能工具——XMIND!

快捷|推荐9款手机思维导图工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