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59三组晨会(7月28)

G159三组第九次会议记录2017年7月28日

会议时间:6:00-7:10

会议地点:云之家

事件:G159三组第九次小组会

主持人:马央军

时间大臣:赵祖田

记录大臣:徐蕾

参与组员:参与组员(8位) :黄教练+张红+马央军+赵祖田+徐蕾+李明+江莹莹+孔鸿飞

 马老师:最近几周情况特殊,人少了一些,陈琦在英国,现在是睡觉时间,不便参加;郭敬妮参加教会活动,手机上交,没办法打卡及参加各种会议,戚韵小伙伴,可爱的毛毛伙伴中暑,挺严重的,住院了,今天请假。

请时间大臣赵祖田说明时间记号;

今天会议议程:

1.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确认时间大臣时间提醒方式(2分钟)

2.组长做上周小结(3分钟)

3.每位组员按序分享一周的收获(每人3分钟)

4.教练讲话

若时间允许:做教育孩子的原则“温和而坚定”的分享;

议程一:上周小组小结

马老师:上周7月21-27号,8人正常,小组排第三,大家可能奇怪,怎么掉队了?陈琦小伙伴在英国夏令营带队,英国时间一般是下午13:00前完成,没影响。

主要是郭敬妮小朋友在香港参加培训,手机上交不能打卡,也不能不打卡,只能请假,请假的时间7月21-31号,这11天我们只能接受,主要基础分9分,前3名奖励就没有了,9人正常打卡,比第一名少7分,其他伙伴做的挺好,基本6:00之前完成打卡。我们要保持这个好习惯,不抛弃,不放弃。打卡是外在的衡量,更需要内在的成长!

    特别感恩世琴教练的扶持,她看到我们积分掉下来时,找到我,找原因,想办法,知道原委后,表示这个只能接受,一切是最好的安排,打卡是外在的,教练总是在关键时刻给我们关键支持!

这周伙伴们检视、周报做的很好!

上周交周检视报告的有7位:李明,孔鸿飞,赵祖田,陈琦,江莹莹,戚韵,我;

参加周会的7位(陈琦,郭敬妮请假);

推荐明天班会分享赵组田;他早起,锻炼,家庭都很不错,期待明天班会上精彩分享;

毕业的钟声越来越近,期待和家人们相聚,这次班会赵租田,徐蕾积极承担相应职务,感恩他们的付出。之后还有2次班会,希望伙伴们积极承担,圆满完成90天践行;

议程二.个人分享:

马老师从3个方面分享:

1.学习:阅读7小时《人文·语感·对话》(初步完本)、《聪明人都是清单控》(1-153/616)。

喜马拉雅听《天使班开学典礼和有效学习七步法》、《零极限》,听汤子豪教练的千聊直播《做时间的魔法师》。

《樊登读书会》听了4本书:《瞬变》、《关键期关键帮助》、《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匠人精神》。《关键期关键帮助》这本书特别好,孩子不同成长阶段对应不同的关键期,家长应该给予怎样的帮助,真的讲得特别到位,最适合0-6岁孩子的家长,强烈推荐给伙伴们。

2.生活方面:早起,早睡(6天22:30之前睡)很规律;也做的较好!好好锻炼:在儿子指导下坐着做哑铃,做4组上臂运动,每组20下,20分钟/次;陪伴家人:周一哥嫂来家避暑,周三回家看婆婆,每天在家陪家人,邀请儿子做家务陪我买菜,很幸福;

3.分享一名伙伴到天使6班,周检视,做的不错!

赵祖田:

上周脱产学习“视频拍摄”一周;早起6:20出门开车,未跑步;周六上班,周日在家陪孩子玩,上周给父母打一次电话;

阅读拍视频的书籍,不懂问老师,把美好的瞬间记录下来,会努力;

工作方面属修整期,做秋冬款的准备工作,全年最淡的时期,团队管理刚学过,旺季如何做关系,会更加有利于员工士气1

马老师:清单做的好!在忙碌的情况下平衡陪伴家人,不断加强学习!

徐蕾:

上周公司活动,早起可以,早睡做得不好;

运动:感受到瑜伽带给我的好处,肩倒立的动作令我的肩膀好些--精力更旺盛了,没之前那么困了;

冥想:清单冥想等等思路更清晰,提升工作效率;

马老师:在瑜伽方面做的不错,我自己冥想也有同样的感受;

张红:

本周生活有点杂乱无章,孩子送去夏令营;朋友酗酒导致死亡,身体真的很重要,易效能倡导的健康,要一直走下去;看到他父母满头白发,妻子带着年幼的孩子送行,心里非常难受,坚持早睡早起,锻炼,也是我要跟身边人宣导的事;

孩子送去夏令营:晚上想家,打电话有哭泣;孩子一点点在成长!

其他方面:锻炼2次游泳,以后要到户外;

学习:澳大利亚方面的专业书;

马老师:一个人首先好好爱自己,才能爱家人朋友;

讲到自己的孩子,送这么小的孩子放出去飞,去吃苦,对孩子是很好的成长,对家长也是挑战,非常赞!

李明:

(文字版)大家好,我是李明。今天再次给大家文字分享我这一周的践行情况。

*过去一周,定的每晚九点半之前睡觉,九点半左右完成了5天,过十点钟有2天:下一周继续高质量睡眠,保证完成任务,早休息,高效率完成第二天的工作。

*运动3天,跑步完成18公里

*泡脚七天,每次20分钟左右

*哑铃和腹肌滚轮完成七天,每天坚持完成规定数量

*本周阅读时间34.5小时,比上周提升了10.5小时,阅读8本书,还需要突破,加油

*在群内分享的日检视,跑步分享,《诗经》分享,早起,仍然在影响着部分渴望提升自己的学员

*这一周,阅读时间和睡眠质量仍需要加强,下一周仍然要持续努力,这一周有了晚上读书的突破

*自己不断的努力和坚持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鼓励,这更增加了我的信心,为我的一年做出成绩,三年活出不一样的美丽人生带来了无穷动力,我仍需排除一切干扰,全身心奋斗!

*天气炎热,大家注意防暑,多喝水(少吃冷冻食品),空调房里不宜久坐,多走动。感谢大家的付出和陪伴,祝大家工作顺利,美满幸福。加油

马老师:李明有文字版,很清晰!分享每天发青蛙,祝福梦想实现;

江莹莹:

早睡早起:能做到;

晚上运动,保持2-3周了,对我来说挺开心的!坚持对我很重要,昨天很犹豫,还是决定去了,因为断了一天就会断了第2天,去了感觉挺好的;

吃上控制不住,现在也可以不吃了;

学习:不要管问题,一切以结果为导向;问题永远管不完;有个员工,自己不会主动处理事情,有次员工遇到一个问题,想了很多办法处理,解决了!

马老师:学习上很精进,也经常看到朋友圈里晚上运动的分享;员工的潜力也是无限的,把主动性发挥出来,完全不一样了,感恩。

孔鸿飞:

大家好!每次小组会之前都在反思,这周感觉有点退步,有点焦虑,陪伴多,跟家长们交流,越交流越焦虑,孩子们自主阅读;

每天的检视+周报在做,没突破;

运动:陪孩子游泳

挺开心的是:决定回了一趟家,跟家人在一起,去了农家;

想调整自己的焦虑情绪;

看了很多书,实际生活中不是那样,期待亲子班,减缓焦虑

下周要去三亚玩,在印象笔记上做清单

马老师:杭州妈妈不容易,考个好点的初中,挺不容易,陪伴孩子多,自己时间少了,焦虑。陪伴孩子也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焦虑—最大的一点是接受,调整情绪,建议做冥想,让心境更平和;

马老师特别分享:

    《温和而坚定》的分享,来自《正面管教》。在《非暴力沟通》中也有体现;

通过书中的案例讲倒垃圾的故事,敲了3次孩子的门,提醒:垃圾没倒直到孩子倒完所有垃圾后说:非常好!今天爸爸会提醒你,以后不会提醒你,都可以做到了,你做到了,是个真正的男子汉!

整个过程没生气,没发火,没抱怨,

孩子生气时,他都没生气,

最后一段,他对孩子的行为做了总结,表扬不要涂于表面,而是讲事实,

教练讲话:

黄教练上线了:不好意思,今天弄来弄去,没上线。前面没听到;

马老师:陈琦要8月10号左右回来。

分数不是最重要的,体验到真正的成长!

每一次在班会上的收获!

在最后的环节发生这样的事情,接纳面对一切,每次碰到的事情,较突然,去接纳,面对;

另外一个班级的伙伴跟你们互动多吗?

易任生---互动不多;

今天早会是人最少,马姐依然保持一样的热情去交流,感谢马姐;

孔鸿飞:小组排名,很正常,对孩子刚开始温和,2次还不听,就有情绪;

感谢马老师,用心帮助自己,所有的决定都是自己的决定;

你的决定决定了你自己的决定!

赵祖田:再问下黄教练有没有其他加分项?有努力的空间吗?

马姐清晰:班委有固定的加分项,请假:扣分,马姐也是非常努力!

其实请假--就是让我们体验,90天走下来,包括以后生活中有些事情我们是不能控制的,很多事情就接受;

分享有加分,每次都有践行标兵分享,每次都有标兵,每次标兵都不一样,都有分享,每个伙伴都有自己的亮点

感恩世琴教练给我们引领,首先是接纳,所有的发生都是好事!尤其是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时;

《零极限》---你要对自己的人生付100%的责任,自己的事都搞定了!

伙伴们都坦诚,负责任。

徐蕾:感恩鸿飞坦诚的分享,如果你愿意的话,提供一些方法:(我在听);首先分清“焦虑”的源泉:是孩子不听话焦虑,还是照顾孩子—导致你的时间不够而焦虑;

鸿飞:跟他讲话—拖延—对他期望高。

徐:我能否这么理解:就像让孩子倒垃圾,他5分钟以后倒,你期望他马上倒,就产生焦虑。

鸿飞:他的计划没完成,该睡觉时没睡;

徐:马老师刚才讲的《正面管教》的方式很好!同时或许你愿意尝试一下其他办法;

孔:今年好像逆反,马老师也说这个阶段我必须要经历,他自己的时间安排没有概念,还是我要求太高?

徐:可以去儿童福利院-这是反传统思维方式的方法,试一试!

孔:我在乎他习惯地养成!

黄教练:从父母身上找自己的原因,很多时候是自己的原因,导致孩子们的显现。我有2个孩子,18+13岁,有时声音大,也是对孩子有影响。一切都是自己的问题,孩子是父母的复印件!

我们也会骂孩子,表面上接受了,实际上不一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更好点;

马老师:单独沟通,伙伴们都有各自的事情,今天早会就到这里,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