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59期三组第七次会议记录

会议时间:2017年7月14日  6:00 - 6:50

会议地点:云之家

事件:G159三组第七次小组会

会议主持人:戚韵

时间大臣:赵祖田

记录大臣:郭静妮

参与组员(11人)

        我们只有踏踏实实地践行好90天,才能收获更多。

  会议议程:

        1、组长做上周小组践行情况小结(3分种);

        2、每个小伙伴按顺序分享(每人3分种);

        3、教练讲话。

  时间大臣说明记号:将到3分钟前30秒敲一下(叮),时间到敲两下(叮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马央军组长做上周小组践行情况小结

  从7月7日到7月13日,我们小组早起打卡比较正常,徐蕾伙伴每天及时在班委群打卡,感恩她为小组的付出。目前小组积分在班里排名上升到第一,到昨天为止打卡积分876分。我们小组一直保持着自己的早起节奏,特别齐心,特别有集体荣誉感,我坚信我们是一定能拿到第一的,只是时间的问题!幸福来得有点快,三组的家人们,是不是特别开心啊!人生好比马拉松,不仅仅看起步,关键还得看持续力!我们三组家人棒棒哒,继续努力哦!

  这一周我们小组的伙伴们依然很努力,晒青蛙,日检视,阅读笔记分享等都是持续在做,感恩伙伴们每天的互动,感恩大家以自己的方式付出!特别是江莹莹伙伴本周兑现了自己在小组会上的承诺,第一次完成周检视,非常好!只要开始了,一切都不再是难事!

  上周班会参加的伙伴还是8名,张红和郭静妮没有参加。如果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班会请提前告知,现在每次班会参加人员都要上报班委,作为践行考勤记录。

  上周交周检视报告的伙伴共7位:戚韵、李明、孔鸿飞、徐蕾、陈琦、江莹莹和我。伙伴们非常棒!徐蕾非常高效地完成了汇总。为伙伴们点赞!

  我们推荐本周践行标兵为李明,李明伙伴运动、阅读、每日检视做得非常棒,整个人的能量场是非常积极向上的,我们每天都能吸收到满满的正能量!

  目前我们小组还有伙伴没有开始周检视的,请从这周开始,一定要落实在行动上,离我们践行结束只有28天了!趁着现在还有伙伴们在后面督促,还有大家的陪伴,养成这个好习惯吧!因为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我们要学习从日、周、月、年度、梦想不同的维度去反思,让我们离梦想更近!

  这次小组会我们的戚韵、赵祖田、郭静妮,都积极承担相应职务,特别感恩他们为小组的付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组员分享上周践行收获 

22号戚韵:

  首先,和大家说声抱歉,这周有一天我没有听见闹铃声音,起得太晚,耽误了打卡。感恩各位伙伴的包容和理解。

  其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在这周的践行一个很深的体会是,认识到自己的能力边界和不足。举个例子,这周我把运动放在了晚上下班后,首先,天气热,下班第一个念头就是歪在沙发上吹空调,但这个时候你不能瘫下去,不能休息,要爬起来运动,该怎么办?一开始肯定有点强迫性质,逼迫自己穿戴好设备去跑步,这其实是自己内心的一个坎,如果你特别怜惜自己,不愿意动,也就消极怠懒了,如果你坚持一下下,穿越过去自己内心的这个坎,你就会发现,运动过会带给你深度的放松和愉悦感。所以,有时候,不能听自己脑袋的声音,放任自己去休息。其次当自己阅读或学习的时候,在定番茄钟之前也是这样,你可能会觉得一个番茄钟25钟太漫长,我要吃到什么时候才能吃完,特别是在没有吃番茄习惯之前,如果你给自己一个小小的暗示:你告诉自己“我可以的,一个番茄钟我可以吃完的”。当你吃完一个番茄钟时就会有意愿去吃第二个番茄钟。所以,其实你的能力边界是无限的,只是你自己给自己进行了自我设限,所以你才会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去做成一点点的事情。只要坚持一小下下,你的能力边界就能得到扩展。好的,我的分享到这,谢谢大家。

23号徐蕾:

  亲爱的三组伙伴们,大家早上好!

  首先我要先忏悔一下,戚韵早上没有起来的那天,我也没有起来,被马老师叫早,我非常感恩马老师的操心、责任和大爱,同时我觉得这也是我们三组共同的事情,所以非常感恩马老师。也比较惭愧,接下来我觉得还是要用行动来证实。三组的伙伴配合的非常好,基本可以在5:50的时候全部打卡完毕,当然偶尔会有一些突发状况或者是忘记了、起来得晚了,我个人觉得我现在接纳我自己。

  早起:这周早起有一次没有做好,早睡有一点点进步,同时在自己进步的同时,因为工作的原因,与一些朋友会去沟通,会比较晚,同时也会提醒到其他的伙伴也要早睡,因为早睡是一个长期的习惯。通过提醒别人自己也早睡,从而能够更好地帮助到自己,帮到其他人。再往深的大的说,在保护生命。勿以恶小而不为,通过这样一点的小小的提醒,能让我和我周围的朋友都能够身体健康起来。

  运动:这周进行不太好,没有持续的做,有这个意识没有付出行动,从下周开始运动还是要继续。我也明显地感受到,运动后体力精力会比较地充沛,不运动相对来说各种肩疼腰酸出现。同时特别感恩李明小伙伴,他的践行每日精进,给我带来榜样的力量,他每天都运动,也带领着小伙伴们,对我的触动也是很大的,在此特别感恩他。任何一个践行都是行动出来的。

  社交方面:参加一个财务管理的课程,邀请了三组的张红参与,感恩她与我共同成长学习。对于一下企业来说财务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努力赚钱的同时也要知道钱的去向,也要有一个很好的规划和合理的运筹能让企业健康持续,更加轻松地去发展。

  学习:读了《你的善良必须锋芒》,以前的我是一个超级“烂好人”的模式,总觉得别人也觉得我是善良,但是善良有点过了头,也非常感恩我的老板给我推荐此书。通过这本书也看到自己过往许多的模式需要调整,不要做一个善良的“烂好人”,要做一个智慧的善良人,从而能让自己的生活也让别人的生活温和而有界线。

  谢谢各位,也祝福三组的伙伴们让我们共同成长。

        主持点评:感恩徐蕾的分享,践行来自行动。这句话说得特别好:“当你开始小小的行动的话,就似乎在你的践行上开了一个小小的口子,持之以恒,必会有所收获”。

24号李明(文字分享):

  大家好,我是李明。今天再次给大家文字分享我这一周的践行情况。

*过去一周,定的每晚九点半之前睡觉,九点半左右完成了6天,过十点钟有1天,这一周很大的进步。下一周继续高质量睡眠,保证完成任务,早休息,高效率完成第二天的工作。

*运动7天,跑步完成55公里

*泡脚七天,每次20分钟左右

*哑铃和腹肌滚轮完成七天,每天坚持完成规定数量

*本周阅读时间24.5小时,也有了较大突破,阅读4本书,也有了突破

*本周简书完成一篇(我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加大知识量的输入,未来写出更多文章)

*在群内分享的日检视,跑步分享,《诗经》分享,早起,影响了部分渴望提升自己的学员,他们也在纷纷努力中

*这一周,增加的青蛙完成的比上一周有进步,阅读时间和睡眠质量都得到很大提升,下一周仍然要持续努力

*自己不断的努力和坚持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鼓励,这更增加了我的信心,为我的一年做出成绩,三年活出不一样的美丽人生带来了无穷动力,我仍需排除一切干扰,全身心奋斗

*天气炎热,大家注意防暑,多喝水(少吃冷冻食品),空调房里不宜久坐,多走动。感谢大家的付出和陪伴,祝大家工作顺利,美满幸福。加油

25号张红:

  上周与徐蕾参加财务的学习,非常感恩。因为我是一个对数字不敏感的人,学习后对财务的框架有了一个了解。

  上周班会未参加(没有请假),因为与我们亲子班课有冲突,我在亲子班做主持,所以错过了班会,非常抱歉。下次如果有与会议同时课程,我会再决定一下,尽量能够推迟一点。

  早睡早起:早起有两天做得不是很好,主要原因是睡得太晚了,公司最近在升级系统,回去得有点晚,导致早上虽醒了也是睡了回笼觉。

  运动:天气热吹空调浑身没劲,锻炼没有怎么进行,但是改成游泳。因游泳是新学的,可能太疲劳,没控制好,本周游泳还会继续,并结合跑步一起来。

  学习:现在看管理方面的软件《金牌员工》,本周继续看完。也会带领我们的伙伴去看。

  其他:生活方面有许多不到位的地方,早饭吃得比较仓促,每天看到马老师的早餐,是我梦寐以求想每天给全家人每天做早餐的一个想法,一直实现得零零散散。在本周希望自己尽量可以为家人做丰富的早餐。

        主持点评:谢谢张红的分享。张红对自己非常严格,特别是现在天气热,大家运动的方式可以转变一下,比如由跑步转成游泳,也是很灵活的变通。上周她给大家做的亲子管理亲子分享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面我们有请赵祖田伙伴。

26号赵祖田:

  上周跑步跑了两次,出差出了几次,早睡做得不是很好,因为有时在路上,学习就是上一次说的团队的课程,还有上周回老家看了父母,来回也两三天时间。我通过时间管理的学习体会到我们做人做生意我们最终目的是什么?我们都拼命地去赚钱,我悟到了三个事情是不可以耽误的:

  一是赡养老人。因为老人一天天的老去,你如果不及时的去赡养老人,可能到时候等到你想去做时,老人可能岁数很大了或者是……;

  二是小孩子的教育。我发现小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他的大脑智商发展得很快,如果你不对他有效地教育,当你想去教育时已经来不及了。他也不再听你的话了;

  三是身体健康。为什么上周我只做了两次早起跑步呢?很多时候我是在出差的路上,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去坚持锻炼。

  这三件事不可耽误,我深刻地记忆在脑海里。比如赚钱等其他事情,我觉得可以推迟一下没关系的。

  做得不足的地方是反思没做好,检视总会落下,这次的周检视我一定写出来。

        主持点评:感恩祖田伙伴的分享!“子欲养而亲不待” ,他刚才分享的三件不可耽误的事情——赡养老人、小孩子的教育、身体健康都是要立刻去行动不能耽误的事情。下面有请郭静妮伙伴来给大家分享。

27号郭静妮:

  非常感恩我能做一个记录员。回忆我上周的情况:

  早起:基本可以早起,有一天是睡过了,打卡尽了,非常抱歉。

  运动:我基本上是站桩倒桩,进行有三天的时间。有运动的那天一天是非常舒适的,没运动的几天会不舒服。

  关系:因放假陪孩子,我在三个孩子年龄相差较大,有幼儿园有初中与幼儿园的,带起来不容易。特别是大的孩子进入青春期,我在一个劲地学如何与之相处,当中也挺烦火也挺不容易。这时候的孩子进入一个自我确定的一个时期,我需要学习更多的方式并理解孩子的行为。

  自己一直没有做日、周、月检视,我希望在剩下的一个时间能够做起来。

        主持点评:谢谢静妮的分享!静妮平时工作很忙,现在还要带孩子,而且她这一次能够积极地参加记录大臣的任务。静妮你已经做得很棒了,你已经向前迈了很大的一步。好的,下面有请江莹莹伙伴。

28号江莹莹:

  大家早上好!

  要检讨的太多。

  学习:我可能不善于表达,许多方面我可能觉得我没有必要说出来,我自己做得不是很好。正学习如何做管理,如何与人相处,怎样去沟通,这是我很大要加强的部位。以前可能太自我为中心,没有考虑到周边的人,周边的事。

  运动:这礼拜加入了仰卧起坐,对我来说比较简单而且可以随地做,所以会坚持。开始30到50个,慢慢到现在做50个没有问题。

  饮食:也在控制,我体重以前测过是需要减重的,到现在没瘦,是一个败笔。不找理由。有时候当你想我要减重,可能有时压力太大,想用吃去让自己压力更减少一点开心一点。但是没想到控制不了自己体重,何来控制自己人生呢?从这个月开始一定一定一定会监督自己,也会让别人来监督我,要体重方面一定要控制。

  家庭:与我爸妈没有联系大概一个月,大家心都会有点……这个礼拜开始给他们有打电话和视频,也会考虑到八月份回家一趟,因为确实在这一块我做得很不好。很多不好的情绪我没有地方发泄时,会去给到他们,这个我要检讨。应该是我自己去解决,而不是要他们给我解答。

  周检视、日检视后面没有坚持。有时候日检视当天是做了,会临时加许多的番茄和青蛙,所以写上去可能在我看来没有多大的感觉。周检视我尝试去完善,写得更好一点,表达更清晰易懂一点。

        主持点评:好的,莹莹伙伴这次时间控制特别好!也恭喜你这次家人关系成功破冰。下面我们有请陈琦伙伴。

29号陈琦:

  SORRY,就是我这段时间的晚睡都还没有解决,所以我现在每天早上睡回笼觉,刚刚五点半醒了,我说再睡一会,还没起呢,结果又睡了一个多小时,现在6:45才醒太惭愧了。我这段时间忙兼职忙得比较多,整理资料比较多。我的阅读很多其他的事情都没有做,都没有做得很好。最主要原因是晚睡还没有去改变。其他感觉在走跛路,这个礼拜都不是很好。我该怎么办啊?

        主持人:不要紧,践行本身就是一个波浪式上升的过程,它有高谷就会有低峰,人的状态也是很不一样的,不可能总是处在很高昂的一个状态。你就把这段时间当成自己的潜伏休息期好了。

        陈琦:哦!因为我下个礼拜周中要去英国,有时差问题需请教马老师。

        主持人:文字分享也是可以的。

        陈琦:好的!我稍微感觉我这个礼拜做得正常点的事情,就是跟一个姐妹分享一些基本工具的使用,日历、清单和番茄工作法,她也是被工作绑架,经常被紧事件绑架,感到工作压力很大,也焦虑,我就分享了一点东西给她。这件事最有意义,其它的就没什么意义。

        主持人:好的,谢谢陈琦的分享!你已经成功地影响了一个人,你已经很厉害了。

30号孔鸿飞:

  大家好!各位伙伴还有世琴教练早上好!

  我报告一个上周践行情况:我还是觉得暑假对我来说是比较难过的。因为陪伴孩子学习把我自己的节奏都有点打乱了,虽然说这是我自己的青蛙这周下来每天基本完成的,包括我的早起和阅读,早饭几乎每天有做,除非有一两天孩子想出去买。

  工作:工作上有一个大的变动,我要搬办公室,今天快完成了。搬了三四天了。我也乘机做了一下办公室的断舍离,真的好多东西,收垃圾的阿姨都觉得我扔了收多,这一次我把好长时间没有用的东西都扔掉。

  学习:我每天都有一个英语阅读,对我来说挺好的,这周应该快阅读完了。以前我看过中文版的《黑骏马》,英文版看下来果然是原文比翻译版的会好看很多,每个单词都认识,读下来还是有挺多不同的感悟。实际本想给孩子报的结果我自己阅读,我觉得我感触也很多的。

  检讨的地方:运动实在是小孩早上上课一直上到晚上,晚上快九点半才回到家,我好象抽不出时间运动,除非我早上去,但早上有时要烧早饭,又觉得时间不够用。下次改成家里做的力量训练,象KEEP这样的运动。

  周检视、月检视继续在写,不足点我等一下要给妈妈打电话,忘记给家人打电话,沟通还是要多一点。

  好分享到这里,我们继续努力,我们继续保持小组第一。

21号马央军

  谢谢!这周我的个人分享我先申请一下延时,三分钟感觉不够。

  这周因为确诊膝盖受伤,基本没运动。爬楼梯的次数也是严格控制,因为医生告诫不能爬山和爬楼梯,要少走动,多休养。爬山本来就很少有,爬楼梯却是难免的,因为每天还要加班。我一天爬2次楼梯(来回算一次),上下午各一次。这些天特别感恩老公的照顾,很多事都要他辛苦,晒衣服,倒垃圾,烧菜,洗碗,打扫卫生,毫无怨言!感恩我的生命中有这样深爱的人!

  这周除了加班,阅读,每天吃青蛙,我也没做其他事!上次听了世琴教练分享的断舍离很有收益,但最终断舍离没有落实到实践上!山下英子的《断舍离》升级实操篇倒是听了一遍。我想等膝盖好点了再做断舍离也不迟,目前可以做到的是“断”,不让不需要的物品进家门。

  这周我收到了满满的感动,这感动有来自身边的朋友,也有来自天南地北的微信伙伴。7月9日磁共振确诊膝盖半月板二度损伤,有很长一段不能锻炼,我决定调整自己的90天目标。虽说是不得已的调整,但针对我每日晒青蛙的月度目标(6月14日-7月13日慢跑50公里),我确实没有做到,所以在我的红包践行群和三组群里发了红包,并公告因膝盖受伤90天目标调整,“运动目标”改为“初步断舍离”。

  伙伴们都安慰我,要我好好休养,还发我红包,祝我早日康复!真的特别感动!

  更感动的在后头。7月10日有美容院的小伙伴给我过生日,她们精心布置了场地,地上有电子蜡烛,摆放成心形图案,墙壁上贴有立体的happy birthday,有蛋糕、鲜花,还有生日礼物,更有真情表白,我真的是被感动得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不知道自己一些平常的言语和举动会带给她如此多的温暖,让在异乡里打工的她倍感温馨,在我身上找到了姐姐的感觉!带着满满的感动和爱回家,晚上我忍不住想把这份爱的祝福分享给伙伴们,又在两个群里发了红包!结果好多伙伴祝福我生日快乐、健康平安!有的还给我发红包!最后我收到的红包比我发出的还要多!爱的能量的流动感动着群里的每一位伙伴!虽然很多伙伴我们都没见过面,但那份真挚的情感我都收到了!感恩我的生命中有你们!感恩你们陪伴我一起践行!第二天正好有陆非伙伴发了战友女儿得了白血病需要资助的消息,我就把伙伴们的这份爱和祝福转给这个小女孩,祝愿她早日康复!

  这里我想问一下,有没有跟大家分享过爱的五种语言?肯定的言辞,精心的时刻,服务的行为,接受礼物,身体的接触。这次小伙伴给我过生日,有四种爱的语言——肯定的言辞,精心的时刻,接受礼物,身体的接触。如果能用伴侣和孩子喜欢的方式去表达你的爱意,那将会给家庭氛围带来巨大的改变!推荐大家可以在喜马拉雅听有声书。

  我会一直保持我的这份善良,真心对待身边的人,珍惜与每一个伙伴的缘分,让爱温暖自己身边的小世界!谢谢,我的分享完了。

      主持点评:好的,感恩马老师!留到最后既是偶然也是必然。马老师总是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爱本身就是一种无声的语言,也是一股流动的能量,同时带着这种爱和感恩也祝福马老师能够早日恢复健康!好的,伙伴们的分享就到这里结束了,现在我们有请世琴教练给大家讲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世琴教练分享

  大家好!补充下祝福,再次祝福马姐每天都象生日快乐那天一样的感觉,一直存在(快乐感觉)生活在每一天。

  爱出者爱返,福出者福来。

  其实这句话,我们听过许多次,最终能去进行时,就会有很多的感悟。刚刚的分享也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个人理解,所有的结果都是我们所有的过程带来的。所以不管这个结果怎样,都是我们的过程已经决定了我们的结果。分享给大家,让大家去感悟很多精句背后真正的意义。

  另分享我昨天在我们的那个小组群里分享的《用心与用力的区别》详细的简书,大家有空的时候可以看一下。我们很多事情,包括我们每天在进行的过程当中大家应该体会到我们到底是用心还是用力。这两个区别是完全不一样。进行每个人都在进行,但真正的收获只有我们自己才能知道,我自已到底是用心了,还是用力了。从结果上的收获就能表明我们所进行的过程。

        组长我是能感受到她完全是用心的在为大家服务,因为带头是不容易的,这样引领大家一路往前走,确实是要花许多的精力,最大的收获我相信是她自己,这是用心用力区别的理解。再次与大家简单的描述一下。

  今天分享的祖田的践行真的非常好,我很感动。他的收获都是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追求的目标,三个收获完全包括了我们所有人每天做许多事情的一个结果,收获了父母、孩子、自己都包括了,非常好!嘉许一个。

  还有一个分享里内容里面的片断,静妮说孩子教育方面的困扰,小孩子叛逆期是一个过程,这样都是我们之前所有过程积累的果,这样的一种困扰,我本人建议不只建议她,大家都一样,建议参与一些国学类的夏令营,这样会给小孩子的教育带来很多我们自己平时做不到的事情。

  还有马姐脚受伤了可不可以参与一些游泳的活动,这样蛮好的。不会游泳可以学,很简单,我们一进去就会了。天生我们就是在妈妈的娘胎里游出来的。脚受伤与游泳没有关系,游泳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也是复习:我们在5分钟内可以完成的事情,马上去进行。谢谢大家!

四、总结及惊喜

  威韵:好的,感恩世琴教练的分享。一切都是最好的结果。上周世琴教练经常在群里分享,教练群的文章以及她自己的简书文章《用心和用力的区别》,让大家非常的感动。大家也看到她的用心,大家自己也很用心,只有在过程用心那么你的结果一定是最好的结果。

  总体上,上周每个伙伴的进步都很快,可以看到每个人都进入了新的成长环境也引入了新的学习项目,包括祖田伙伴说到的三个不忽视,这是每个人都会重视的三个方面,我觉得他的这三点提炼得特别经典;还有孔鸿飞她的在践行的过程中,陪孩子过程中意识到自己的进步,同时把断舍离做得很好;马老师在膝盖受伤的情况下还依然传播正能量,并且调整了自己90天践行目标,最让人感动的是她把自己的这份感悟分享给身连许许多多的小伙伴,让很多的小伙伴因此受益。 

  当然在这周的践行中很多的伙伴提到了由于天气炎热,运动、早起践行的不是很好,其实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我们每周参加这样一个晨会,每周做做检视,做日检视周检视还有月度检视,都是为了让我们养成这们的好习惯,当然由于天气原因,或者是家里有孩子放暑假,这些我们都是可以很灵活地调自己的计划。最后在小组会结束之前,我们提醒各位伙伴,现在已经进入了最热的三伏天,请大家注意保养好身体。不要贪凉吃太多冷的东西,运动也要适量。好的,谢谢各位伙伴,今天的会议就进行到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