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的男朋友,不就是拿来用的吗?


我最好的朋友抢了我男朋友。

网络上有人问,如果没有唐晶,子君和贺涵会不会在一起?

会,绝对会,可惜的是这假设不成立。

子君和贺涵之间横了唐晶的十年,贺涵的十年以及子君和唐晶的闺蜜情谊。

贺涵可以对子君表白说,我不能跟唐晶结婚,因为我爱上了你。

可子君只能拒绝,我的命是唐晶给的,我可以不恋爱不结婚,我可以爱一个人一辈子烂在心里,但是我不能去做对不起唐晶的事。

贺涵之所以可以和罗子君表白,那是因为贺涵不怕失去唐晶,只是罗子君不一样,她怕失去唐晶。

她和贺涵之间,哪怕唐晶另寻他人,都跨不过她和唐晶的情谊,跨不过唐晶对她无条件的好。

一直以来,如何和闺蜜以及闺蜜的男朋友友好相处都是个难题,仿佛一个不小心就越界,踩到了闺蜜和其男朋友的雷区。

这相处之间的尺度,既在闺蜜本身,也在于自己。


永远不要把自己的男朋友推给别的女人。

唐晶是怎么失去贺涵的呢?

有人说是两人感情的不对等,唐晶和贺涵的关系很复杂,是上司和下属的关系,是师生关系,是竞争对手的关系,所以唐晶做出的选择,不会仅仅出于感情的角度考虑,尽管她的内心深处极其重视这份感情,可越美丽的东西越不敢碰,太害怕失去了。

他们两个人在感情里太过于理智,谁都不会主动牺牲的那一个,感情注定无疾而终。

可在我看来,唐晶是个很双面的人,职场上白骨精叱咤风云,可在感情中她的心底角落里有一个孤独的小影子,她有着被职业光环掩盖的脆弱。

唐晶从第一次撒娇着让贺涵去给子君帮忙时,她就已经失去了这段感情,有裂缝的感情里突然进来这么一个柔柔弱弱一点点变强大又很小女人的子君,任谁都沦陷。

唐晶总是说,

贺涵,你帮子君找找律师。

贺涵,你帮罗子君想想办法。

贺涵,我们一起吃晚饭吧,叫上子君。

贺涵,你去接一下罗子君,她在高峰期打不到车。

贺涵,你去买点玩具给罗子君儿子送过去吧,老是哭。

唐晶的每一句贺涵里,都包含着一个罗子君,甚至于她和贺涵的每一次见面理由都是罗子君。

唐晶,硬生生的把两个人的恋爱变成了三个成年人外加一个小孩。

唐晶视子君为闺蜜,处处维护子君,不舍得她被欺负,不舍得她堕落,于是她时时刻刻把子君放在第一位。

她帮子君,这本没什么错。

她对子君和贺涵的信任,也没什么错。

只是,这无数次的帮忙和见面成就的日久生情,唐晶‘功不可没’。

唐晶,亲手把自己喜欢的男人推给了别人。

有时候我会想,女孩子应该稍微自私点。

好闺蜜女朋友是自己的,喜欢的男人也是自己的。

男朋友和闺蜜之间就应该有那么点界限,不要一不小心就让别人接替了自己的养成游戏。


闺蜜守则,高度自知之明,自动划清界限不越界

在《我的前半生》里,子君最初是养尊处优的陈太太的时候也是瞧不上贺涵的,她称呼他为孔雀,骄傲自大自私还不够爱自己的闺蜜唐晶。

当子君落难,带着孩子辛苦过日子,贺涵也相对顺眼起来。

在唐晶亲手创造的无数次机会中,她充当了无数次的电灯泡,却总是一不小心就成为主角。

她冲着贺涵撒过泼,也撒过娇,贺涵从瞧不上到心疼。

她从出事情第一个找唐晶到第一个找贺涵,依赖这种东西还没意识到就产生了。

陈俊生是毁掉她一生的男人,而贺涵是打开她新世界的男人,她的所有的现在是唐晶给的,更多的是贺涵给的。

贺涵的动情是悄无声息又热烈的,子君的依赖只有悄无声息以及欣喜。

界限早就在四目相对的时候打破了,爱上闺蜜曾爱过的男人,注定是一场悲剧。

尽管剧情还没结束,可你觉得子君还能和贺涵在一起吗?

尽管这不受控制的爱情来的很热烈,可就像唐晶心里,子君是第一位的。

在子君心里,唐晶也是第一位的。

贺涵倒像是这闺蜜情的第三者,果真如网友所说,最佳结局是唐晶和子君在一起。


闺蜜之间的约法三章。

记得读书时,室友们曾定过一些很好玩的闺蜜守则。

不会私底下添加闺蜜男朋友的联系方式。

备注:如果闺蜜男朋友添加,会知会闺蜜再决定。

因为当两人吵架时,需要这样的传声渠道。

闺蜜吐槽感情,听着,不负责做决定。

备注:吐槽时间15分钟,不决定你们分还是不分,也不会说闺蜜男朋友的坏话。

和好会尴尬。

闺蜜分手了,删除闺蜜男朋友联系方式。

备注:女生,真的很在意自己曾喜欢的人,和自己在意的人在一起。

一个字,删。

尽管,这些守则写出来很荒唐,还贴心的增加了备注。

像是闺蜜间彼此缺乏信任一样,可这是这些搞笑的条条框框,才让一帮青春靓丽的小姑娘,不像故事电视里的感情那般荒唐不堪。

现在想来,这些守则又好玩又实用。

一群毛孩子,真的很有先见之明了。

闺蜜之间本来就会在某些时候审美蜜汁相似,包括对男人,这几条守则简直杜绝了所有不该发生的。

感情这种事情太不可控,它出现的时候几乎让理智决堤。

为了让所有的不好苗头消失,拒绝所有导火索,比起男朋友什么的,闺蜜更重要。


在闺蜜和闺蜜男朋友之间,绝对毫无条件的选择闺蜜。

谈恋爱的甜蜜,想要和所有人分享的心情能理解。

谈恋爱时候的委屈,想要和闺蜜吐槽的心情也能理解。

可听的人不能当真,说的人也不能当真。

就像罗子君所说,你可以爱上任何人,但是不能爱上我,我可以嫁给任何人但是不能嫁给你,如果没有唐晶,那被你贺涵爱上是最幸福的事情,但是有唐晶,他是我的朋友、家人甚至没有她我挺不到现在,我可以不结婚,可以爱一个人烂到肚子一辈子,但是不能对不起唐晶。

这或许才是最好的选择,属于闺蜜之间的底线。

毕竟两个人哪怕再相见恨晚的投缘也绝不会往男女关系发展,对闺蜜来说,这是比爱情的背叛更加可耻的行为。


文章作者:小a

如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关注与分享

转载请联系授权,违者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子君:“好久不见。” 贺涵:“最近怎么样?工作还顺利吗?你怎么会在这里?” 子君:“你那么多问题让我先回答哪个啊?...
    遇见你xi阅读 53,690评论 2 14
  • 此时见她臻首略垂,鬓飞红霞,南宫寻原本如渊潭般的眼底不由泛过亮光,如月映深潭,星耀夜空。南宫很快察觉到自己的失神,...
    兰浥尘阅读 185评论 0 1
  • 此游记献给: 那个在公司宿舍的床上写日记的妞, 那个胆怯却坚持爱我的女人, 那个困成狗还陪我逛博物馆的人, 那个在...
    姜姜姜姜姜脑洞比较大阅读 36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