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醉酒(6)

文/卡兰诺

01

我看菲陌跑到雷总的那一桌去了,也跟着过去。发现雷总那一桌坐着一老外,一打听才知道是明天知检会请来的嘉宾一一史蒂夫霍夫曼。

老外身边有一美女翻译陪着一一有书的工作人员雅思。老外和雅思聊得挺拽劲,一个劲说着“Yie、 ok”的,反正我只能听懂这二个单词。

不过我还会一个最经典、而且谁都会说的单词,那就是我离开晚宴时和史蒂夫握手告别时对他说的:“拜拜!”

这史蒂夫长得身高八尺,可能是长得太高的缘故,背稍有点佝着,白皮肤、蓝眼睛。让人印象最深的地方是他那张长长的猪腰子脸,比马云、赵本山的猪腰子脸长多了,估计他俩要见到史蒂夫一定会甘脸下风。

我暗暗的替他模量了一下脸的长度,一筷子的长度绝对有,不过,我谁也没敢告诉,就连小蜜蜂都不知道,因为这种心里话,“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02


雷夫人旁边的位子空着,我就坐到雷夫人身边,和雷夫人聊了起来。雷夫人一看就是个有福之人,面慈目善,身材丰满,肤色红润又白净。

她告诉我雷总是怎样的对有书全身心的投入,天天早出晚归,晚上十一、二点到家,有时甚至一、二点,无论睡的多晚,早上都是准点出门。我听得替雷夫人心疼雷总,也心疼雷夫人,她更辛苦,雷总为有书对家做了甩手掌柜,那家里都是她一个人在操持,孩子都小,一天吃喝拉撒净是事。

有书能有现在的成就,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默默的付出。当初雷总创建有书时,有书就一个小小的公众号,没人知道。然而,短短二年时间,有将近三千万的粉丝加入,这可是读书软件平台的一个传奇。

这次知检会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就看出有书的雄厚实力来了。

哈哈,雷夫人还告诉我她知道我大名,她看过我写的文章,同潜在一个读书群里(为了避免雷夫人在群里让书友围攻签名,那群名我就不公开了)。

雷大公子也见着了,刚在国外回来,长着随他妈。俗话说:“儿子随妈、金子打墙。”看来雷总的亿万家财能保住了,他儿子不会比他差。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管姐和雷总一家挺熟络,她坐在一旁和雷大公子谈心。雷大公子虽然今年只有十三岁,但已经有了留洋经历,稚嫩的脸上显得一副沉稳模样。


03


这时再回过头来说菲陌,菲陌真的醉了,这时的她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

她背着一个小包包,小包包的东西掉了她都不知道。有好心的书友帮她捡起来还给她,她也不记得谁替她捡的。因为不是一个书友替她在捡,也不是只掉了一次,而且是好多次 ,有几个书友反复帮她捡她掉的东西。

她迷迷糊糊的还不忘去找人合拍照,一会找这个拍,一会拉那个拍,也不知和人拍了多少张照片。原来她醉酒的表现就是喜欢与人合拍照,也不管这人认不认识,熟不熟。

我那时不知道她喝高了,以为她太兴奋的缘故,后来越看越不得劲。我看宴会厅的书友也走得差不多了,把几个走一道的书友归拢归拢准备回宾馆休息。

我向雷总、史蒂夫握手告别后,就挽着菲陌出了宴会大厅。菲陌看到宴会大厅门口知检会广告牌旁有人在拍照,也嚷嚷着要拍照。我和小蜜蜂把她夹中间硬拉着她往楼下走,这样她也没了办法,只好妥协了。

我和她挽着手疯疯颠颠的走在回宾馆路上,一路上我俩不停的说,不停的笑,就像俩疯子,路上说的话我现在一句也不记得了。

我俩后面跟着管姐、雨竹、小蜜蜂和晨乔。她们知道我俩都喝高了,因为一路上尽听我俩的疯话和傻笑。

菲陌记忆还蛮厉害,回酒店的路记得牢牢的,虽然头晕晕乎乎,竟然还能把我们领回酒店。

回到房间,一会功夫,她都把衣服都扒拉下来,就剩件背心短裤上了床。


04


晨乔本来说好和我睡,后来又改口和小蜜蜂睡。本来我想和小蜜蜂睡的初夜让晨乔抢去了,好遗憾!

小蜜蜂跑到管姐房间唠嗑去了,雨竹在洗澡,晨乔就跑到我们房间来唠嗑。

这“傻甜白”就和我们谈起了她北京的生活、工作,和她对有书的情缘。她在北京一个人生活的单调乏味,幸亏,进了有书,认识了很多书友,还结交了不少朋友,她无聊的生活顿时充实起来。但是,还是有点小遗憾,快奔三的人了,至今还没谈过一次正式的恋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天,我看到写她的一篇文章精选了,我仔细一看,原来她写道,她终于找到一个可以让她孤老的地方一一有书。

看到她写的这篇文章后,立马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我用她和小和尚作创作题材,写了一篇《晨乔,你不用孤老,我携万千恩宠来接你了》,最后还留了个伏笔。作品出来发布后,阅读量很赞,我就继续创作,竟然硬生生写出一系列作品来。

也不知道她这么进的智库,还给智库做起了牵线人。

一天,她来微我:“你不是想做有书签约作者吗?”

“是啊!”

“你想不想拆书?”

“拆书?没拆过,随便!”

“我看过你写的书评,写的这样好,拆书绝对没问题。”

“好吧,那就试试!”

就这样,她把我推荐进了智库,然后遇到了囧大。

短短几周后,我的拆书包就上了有书大号,跟做梦似的。

晨乔看菲陌快睡着了,就回了那房间。我替菲陌盖好被子,帮她的手机插上电。然后,就洗澡上床。


05


我拿起手机,看到教主白玫瑰的留言,让我们K歌去,他们已经在KTV房K歌了。

人都躺床上了,当然就不想起来了。可是,酒后的自己就是睡不着。睡不着,不知道有多烦,我微晨乔,晨乔也说睡不着,让我过去,但我又懒的不想起床。

后来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又迷迷糊糊听见小蜜蜂回房的敲门声。

第二天早上醒来,菲陌问了我一句特搞笑的话!

待续!

365无戒日更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