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小西—隔壁有个男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月份的时候的某个周末下午,莫小西在床上刷剧,听见房东把隔壁房间的钥匙交给了一个男孩,心想为什么租房的都没有女孩呢?

        不一会儿,隔壁传来哐当的开门声,那个男孩回来,然后莫小西听见里面传来打扫的声音。过了几分钟,莫小西去卫生间路过隔壁窗户(那个房间,窗户开在走廊里),瞟了一眼,他在很认真的擦一个角落。一集电视剧播完,莫小西闻见一股消毒水的味道,“还有这么仔细的男生啊”莫小西在心里感叹道,这一点,成功引起了莫小西对他的注意力。

        这种出租的自建房,条件真的是一般的不能再一般了,住在这里,但凡发出一点声响,都能听的清清楚楚。晚上11多的时候,莫小西躺着酝酿睡意,听见隔壁在玩游戏,“他可能不知道这里的隔音效果吧”,莫小西暗自想,好在她睡眠好,通常躺下就睡着了,睡着了就很难吵醒。

        过了两三天,莫小西发现,隔壁男孩不上班,自己每天进进出出都经过他的窗户,他通常打开窗户,窗帘拉一半,也不怎么出门,在那个小房间里,一直玩游戏,饿了点外卖,偶尔出去,二十分钟左右也就回来了,像是去吃饭。

        大半个月过去了,他还是一直在那个小房子里窝着,只是玩游戏玩的越来越晚,每天两点多,莫小西有一次被吵醒,看了一下手机,是2点34分,很晚了,他们玩游戏开语音,听得出有些激动,忽然,那个男孩说小声点儿,隔壁在睡觉,“哎呦,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嘛”,莫小西心里想了一下又睡去了。

        七月份了,隔壁男孩还是成天的窝在小房子里,有一天周末下午,莫小西要出门,经过他的门前,看见门开着,楼梯口的镜子前有一个男孩在擦湿漉漉的头发,应该是住在隔壁的那个男孩,穿着黑色的背心,看起来23、4岁的样子,莫小西经过的时候,他回过头来看,对视两秒钟,“原来是一个比较清秀的男孩”,莫小西暗暗想到。

        日子一天天过去,莫小西每天上班下班,经过他的窗前,他有时候开灯,有时候不开灯,黑黑的房间里只有手机发出的亮光。现在已经是九月份了,他还是每天玩手机不出门,晚上越发睡的晚,有时候凌晨四点多能吵醒莫小西,晚饭外卖也不点了,开始吃泡面,晚上八点多九点的时候,通常能闻到他的泡面味儿,搞得莫小西这个吃货也吃了好几晚的泡面。莫小西有个问题一直很好奇:他为什么不上班?

        晚上,隔壁男孩依旧在玩游戏,听得出在吃鸡,好像还在带妹子,有个女孩的声音一直在和他互动,男孩激动的时候特别搞笑,撒娇卖萌耍宝,看书的莫小西忍不住笑“小哥哥啊,可别怪我偷听,这房间不隔音不怪我呀”!

        莫小西睡得迷迷糊糊的,听见有酒瓶碰撞的声音响,还听见隔壁男孩的通话声,声音不是很大,显然已经喝醉了,说什么他没有客户、没有工作之类的话,听上去很难过,像是借酒消愁之后的醉话。

        莫小西睡不着了,一看时间4:40,想起隔壁那个黑乎乎的小房子,一张床、一张桌子就能摆满整个空间,窗户因为是在走廊,所以经常拉上窗帘,和没有一样,每天待在那里,应该会得抑郁症吧。噼里啪啦的又是一阵酒瓶的碰撞声,男孩可能要去卫生间,几分钟后又恢复平静,莫小西又睡着了。

          “哇、哇”,传来一阵呕吐声,然后又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连带着酒瓶碰撞声,隔壁男孩趴在水池边又是一阵吐,真是遭罪啊,时间是早上5:50,莫小西突然想起以前新闻报道,有个女孩喝醉酒死在自己房间的事,这些漂泊在外的人,如果真的就这样出了事,一定很悲凉吧。莫小西不敢睡了,静静的听着隔壁的声音。

          “嘭”,隔壁门响了一下,是他吐完回来了,好像好很多了,因为传来收拾瓶子的声音,接着扫地、拖地,听起来井井有序。哎,自己做的孽,还得自己处理啊,时间已经6:20了,还能睡两小时。

        中午回来,隔壁窗帘拉着,可能里面的人在睡觉吧。

        又过了两三天,莫小西经过隔壁窗前,透过半遮的窗帘,她偷偷看了一眼,桌子上竟然放了半桌子啤酒瓶,大概30多瓶吧,她吃惊了一下,原来他每天都在喝酒,怪不得他喝水的声音那么奇怪,像是在品尝什么似得。

        他可能是因为没有工作而心烦,可能是因为没有方向和目标而没有去找合适的工作,也可能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现在,也许还有很多像他这样的人,想起自己以前也曾有过类似的经历,莫小西真的很庆幸自己不酗酒,那会即使不工作不出门不见朋友也没有变得麻木,一直在坚持寻找。莫小西真的很想对他说:你要走出去,不能一直待在自己的世界里,去大街上走一走,去人们上班的地方看一看,去不断的尝试,总会找到答案。但是,怎么去说呢,告诉他,自己每天都能听到你在干什么,所以对你的情况略有了解吗?这样他不会觉得自己是个偷听狂吗?

        国庆节放假,莫小西从家里回来的时候是晚上,隔壁的窗帘拉了一半,经过的时候莫小西又偷看了一眼,又吃了一惊,整个桌子上全都摆满了啤酒瓶,场面甚是壮观,坐在床上,莫小西心想这个孩子算是废了,要这样下去,怕是抑郁了。

        后来的几天里,隔壁男孩一直是通宵玩游戏,早上八点了还在玩。莫小西已经对他麻木了,这么长时间了,还沉迷在游戏里没有一点回归现实的意思,每天还那么吵吵吵,觉都睡不好。

        又是一天隔壁不睡觉的晚上,半夜三点多莫小西被吵醒,隔壁没在玩游戏,好像是在收拾房间,莫小西没在意,又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出门看见那个男孩在往外拖啤酒瓶,看样子是要扔了,许是桌子摆不下了吧。中午回来,莫小西午休的时候听见他给房东打电话,说要退房,钥匙已经放在房间桌子上,他走了。

        此时的莫小西,突然为他感到欣慰,也许他是走出来了,有了新的方向和工作,要去过充满阳光的生活了,同为这城市里的年轻人,祝你一切顺利!

          再见,隔壁的那个男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省城师范学院位于衡山路人民广场东临,地处城市边缘。 沿着广场附近的红旗照相馆右拐会进入挑水巷,逼仄的小巷弯曲幽...
    明月夜露阅读 916评论 0 2
  • 206. Reverse Linked List 题目:https://leetcode.com/problems...
    oo上海阅读 209评论 0 0
  • 今天周五,下班前跟老大确认了,今天晚上周末都不用加班,于是乎,约了朋友一起看电影~ 跟朋友约好时间地点后,老大突然...
    爱哭包阅读 145评论 1 0
  • 各位亲爱的们,早上好!调频FM520的琴素早分享又如约与大家见面了。我是你们的老朋友萱妈。 今天,先讲几句废话。 ...
    小萱妈阅读 4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