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

昨天傍晚,儿子回来了,自从开学到现在,虽然周末回来过好多次,但每次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都是中午吃顿饭,下午睡一觉,起来就赶紧坐车回学校,因疫情原因,晚上不在学校住宿必须请假,离家近,一天来回也可以,就不给学校添乱了,没请过假,晚上也就没在家里住下过。

这次,今天他要回他奶奶家,早上会走的比较早,怕赶不及,就跟老师请假,老师问家是哪里,儿子说就在这本地,很近。老师很痛快的便准了。

傍晚,儿子在公交车上就给我打电话,想吃刀削面,正好省得做饭了,还是老规矩,我一个小碗,儿子一个大碗,外加十串烤五花,我就吃了一串,儿子一个劲的让我再吃,望着那些油光可鉴,香气四溢的肉串,我长叹一声,老啦,不是不舍得吃,是对肉越来越不感兴趣了。

儿子一脸的不可思议,我也觉得不可思议,以前无肉不欢,现在慢慢的要成为素食之人了,不是刻意,是意识不到就这样了。

回到家,终于有时间可以聊聊天了,谈到他的课程,同学,老师,乒乓球,儿子对现在的大学生活很满意,我也就放心了。

儿子说晚上有个什么决赛,是游戏方面的,我去厨房忙活,他便窜到床上,拱进了被窝里,抱着手机,看的哈哈大笑,后来听到他高声大叫“我太感动了”,我赶紧探出脑袋问他,我做了什么,让你这么感动,不就请你吃了碗刀削面外加烤五花吗,多大点事。儿子说,是比赛,中国队赢了。敢情是我想多了。

睡觉前跟儿子约好,早上一块去街上吃肉火烧豆腐脑。早上,我遛完了狗又遛完猫,又看了一点书,快七点半了,儿子还蒙着被子连点反应都没有,我就叫他,再不去吃,人家要收摊了。儿子嗯了两声,毫无悬念的让我去吃完,给他捎一份回来。

我给他带了两个肉火烧,一份豆腐脑,儿子吃的那个香,说他们学校附近的肉火烧,馅里葱比肉多,更可气的是,葱不切碎,都是一段段的,让从小就不喜欢葱花的儿子更是深恶痛绝,真是没有比较就没有差距。

儿子回他奶奶家后,我想去趟超市,看到猫儿在阳台门口,可怜巴巴的望着外边,觉得大白天,安全系数相对高一些,就将它放了出去撒撒欢。

我从超市回来,瞅了瞅墙头上没见到它的影子,将买的两大塑料瓶饮料从车筐里提出来,放到了南屋旁边的地上,将其他东西提到阳台门口,又顺便向南屋顶上看了一眼,恰好看到猫儿在屋顶上靠近边缘的地方翻滚呢。

估计是看到我回来了,它非常兴奋,左翻一下,右翻一下,时不时还瞅我一眼,想必是在炫耀它翻的有多好看,看它那么靠近边缘,又翻的如此投入,我在心里自言自语,你可别掉下来。

刚想完,但见猫儿一个高难度动作还没完成,就滚到了边上,想刹车已经来不及了,我惊讶的看着它继续往下滚,猫儿两个前爪一下把住了屋檐,整个身体就那么挂在了屋檐下,我刚想跑过去接住它,已经来不及了,只听扑通一声,它就摔了下来,将两瓶饮料都给砸倒了。

一切都是在刹那间发生的,脑子都来不及反应,猫儿也不是整个身体烀在了地上,最后是腿着的地,一掉到地上,马上跳起来就跑了,一点没要紧,但也吓了一大跳,跑到旁边一个垫子上赶紧趴下了,我摸了摸它,真没事,都说猫有九条命,多亏是猫,南屋不高,大概三米左右,是人的话,大概摔断腿了吧。

一会儿,猫儿便又到处跑着玩去了,刚才突发的那情景,真是有惊无险,又感觉特别搞笑,这就叫得意忘形,差点一失足成千古恨。一想起来,就忍不住哈哈大笑,真是个笨猫,这一招,够我乐半年的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天就是星期天!是一周里唯一可以休息的一天!只有明天是属于自己的!想想就足以使阿城激动不已!从周一到周六,阿城不得...
    今晚胡乱吃几杯阅读 326评论 0 1
  • 昨天早上遛完狗遛完猫,又去菜市一条街买菜顺便吃豆腐脑肉火烧,自从那次为了补脑去吃过一次豆腐脑后,这成了周末早上雷打...
    落絮无声76阅读 645评论 10 16
  • 周末整整下了两天毛毛雨,或大一点或小一点,只适合在家睡觉,看书,休息。 周六傍晚包的韭菜豆腐水饺,好长时间就想吃了...
    落絮无声76阅读 460评论 7 9
  • 昨天下午儿子回来,进门第一件事先把自己扒个精光,洗澡洗衣服。现在他的这个卫生习惯已经不用我来提醒了。洗完澡...
    微荷阅读 238评论 2 0
  • 刚吃完饭回来,买了一杯森林玫果,刀削面用了八块钱,饮料四块,刚好是十二块。本来想吃米饭的,不过周围的店都关门类,走...
    jhinx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