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周末

明天就是星期天!是一周里唯一可以休息的一天!只有明天是属于自己的!想想就足以使阿城激动不已!从周一到周六,阿城不得不极其不情愿的面对老板,面对工作,面对客户,他不得不在老板与客户谈话的时候在旁边苟延附和,然后在回来的路上和老板一块儿骂客户,回到公司后再和同事一块儿骂老板。


但是,总算熬过去了不爽快的六天,明天终于可以不去理会他们了。明天,阿城谁都不想附和,谁都不想骂。明天,阿城只想根据自己的喜好去做点儿什么。

每到周一的时候阿城就开始期盼着下一个周末的到来,现在周末终于到来了,阿城绝对不能辜负了自己从周一就开始的期望,阿城暗自下决心将要在这一天里做出许多事情来,许多有意义的事情来,绝不能让这一天像以前那样白白的浪费掉。

阿城决定:明天一定要去买一条腰带!

阿城现在的腰带早就该换了,只是一直拖延着,没有换。现在好了,明天终于可以去买一条崭新的腰带。

已经十一点了,该休息了,怀着即将到来的宿愿,阿城进入了梦乡,或许阿城还有可能在梦里梦见自己去买腰带。

天终于亮了,阿城还没睁开朦胧的双眼美好的心情就感染到了全身,觉得整个身体一下子充满了无穷的力量。阿城租的这间屋子虽然全天都不能被日光照射,但是透过窗户散射进来的亮光,就足以证明外面是个有太阳的好天气。阿城一想到自己会在这一天里去自由的支配,去尽情的享受,就蠢蠢欲动,想要立刻飞到外面去。

“但今天是周末,总归要赖会儿床吧,不能像工作日那样起早贪黑,把自己弄得像个机器一样。那就赖会儿床吧,反正赖床也是自由支配时间的一种!”

看一下手机,正好是七点钟,那就八点再起床吧!一个小时足够了!。

可是,一想到外面阳光灿烂,自己即将到外面的花花世界去尽情挥洒,阿城就激动不已,就睡不着觉。每个周末都是这样,觉得要大睡一场的时候,反而会因为可以大睡一场而激动的睡不着,甚至醒来的时间比平时还要早。也好,生命总归不能在睡梦中浪费掉,醒着才是真正的生命进行时!

房间里没有暖气,阿城刚从床上躺起来,就感受到了屋内的阴冷,再看看冰凉的衣裤,又瞬间打消了起床的念头。阿城躺在床上,不想起床,也没了睡意,只是呆呆的睁着眼睛。就这样,阿城想了很多事情,特别是今天该做些什么的事情。

“难道要为了去买条腰带,而使不愿意起床的自己痛苦吗?没必要!周末就是让自己随心所欲的”

就这样想到八点,也没理出个头绪。

阿城慵懒的打开手机放出一首歌,重新躺回了被窝儿,只是睁着眼听歌。可是旋律很熟悉,来来回回的几首,听了很多遍,阿城又后悔没有下载几首新歌。

已经九点了,阿城关了手机,心想打开电视机,看看电视里的节目应该很有趣吧?可是阿城看到遥控器不在自己伸手就能够到的位置,也懒得去拿,只能呆呆的看着暗淡的屏幕了。

就这样九点半了。“不行!早上起来总要尿一泡的,要不然躺着也不舒服”阿城心想,可是,再等一会儿吧,等什么呢?也许可以在去厕所的时候顺便做点儿什么,顺便倒一杯水吧?早上起来喝一杯水,清肠排毒,多好。

时间已经来到了十点钟,下面实在涨的憋不住了,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勇上来的果断勇气,阿城一鼓作气,腾地一下从被窝儿里窜出来,“噔噔噔”跑进厕所,“哗啦啦啦”的尿了一通,觉得真是大块人心,一身轻松了。从厕所出来,顺手拿起桌子上的遥控器,一溜儿的钻进了被窝儿,呵呵还是热乎的,真好!。

打开电视,电视里的节目随便挑,任意选,想看那个频道就看哪个频道,好了,节目选好了,尽情的看吧,这可真是一个享受的周末啊!可是,口渴了,上厕所的时候忘记了为自己倒水,“哎呀!真是失误!”阿城在心里为自己的失误而不快。

十一点了,现在的电视节目怎么这么无聊!阿城一边不停的换台一边抱怨

“算了,没劲,不看了,还是准备起床吧!”

想到起了床后,到外面去耍一耍,阿城又开始激动了,外面的世界总是热闹的,从楼下传上来的热闹的声音引诱着阿城。可是起床需要准备什么?衣服鞋子就在身边,动手穿上就行了。阿城心里想到今天还要出去买个腰带,就真的动手起床了,但其实阿城的肚子也饿了,该吃点儿东西了。

起了床,阿城梳洗一番,已经快十二点了,觉得可以出门了,但是出去干什么呢?买腰带?别开玩笑了,就为买个腰带值得下楼一趟吗?至少要想想还有没有其它的事情要做,有的话顺便把腰带买了就行了,那就下去吃个饭吧!可以刚才还饥肠辘辘的他现在反倒一点儿感觉都没有了,饿过头了!但是,人总不能不吃饭吧!况且“吃饭”可是一个下楼的极恰当的理由。

阿城在房间里踱来踱去想了很久,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来去吃什么,但是马上就要一点钟了,大半天的时间已经浪费了,再不下去,真是可惜了这个宝贵的周末。阿城说过,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把宝贵的周末时间浪费掉了。

阿城一条街一条街的找,在麻辣烫,土豆粉,刀削面,盖浇饭之间徘徊了足足二十分钟,终于决定了进到一家卖粥卖包子的饭馆里,然后,随便吃几个包子喝碗粥用了不到十分钟。

吃完了饭,阿城渐渐的也就打消了买腰带的念头,觉得现在的腰带还可以用,又不是非得买不行。

那接下来该干些什么呢?去找朋友玩儿,又不知道该找谁?虽然在这个城市有一些认识的人,但都称不上为“心交”,去个什么地方玩儿,又不知道该去哪?有一次他顺着一条路走,走了足足有七八里,站在路边儿上的石墩子上“吭吭”擤了几把鼻涕,扭头又回来了。

算了,快两点了,还是回房间里呆着看书吧,学习知识,总归不会是浪费时间,想到这里,阿城又觉得今天充满了意义。

推开房门的一刹那,被迎面扑来的污浊空气和映入眼帘的杂乱环境瞬间腐蚀的时候,阿城的心里还做过要再下去呼吸一下清新空气的决定。

阿城找到一本书,那是一本两年前就买来的书,现在才看到第九页。拿出手机看一下时间,已经两点了,看到六点钟总能看不少吧?看了一段,继续下一段,书写的很好,可阿城就是坐不下去,总觉得今天还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出去办。这也许是因为阿城下意识的为这个周末赋予了许多的神圣色彩,所以才会这样,也难怪,毕竟这个周末是阿城倾注了好多期望盼来的。

坐不下去,那就站着看,走动着看,看了一会儿阿城就累了,脖子酸,眼睛涩。稍微休息一下吧,刚把书放下,“叮铃铃铃铃”,阿城的电话响了,这一声响,像是惊动了阿城的魂儿,阿城的两只眼睛里迸发出惊喜悦的光芒,阿城的心脏“咚咚咚”的像是烧着了一团火烧一样。

“谁会找他呢?”。

是一个朋友打来的,简单的平息了一下激动的心情后,阿城接通电话。

“喂,干什么呢?”

“没事儿,看书呢。”

“哟,挺刻苦啊”

“你干什么呢?”

“没事儿,在家呢,过来找我玩吧?”

“好啊”

挂断电话,阿城又恢复了刚才的激动,坐立不安,觉得总算可以有个地方去了,虽然也搞不出什么鸟事情来,但总算比一个人闷在家里强。于是,阿城“咣当”锁上门,“咚咚咚”下了楼。

阿城离这位朋友住的地方比较远,坐公交车要一个小时,而且,午后容易犯困,阿城在车上打了好几个吨儿。阿城在车上不是没有做过思想斗争:跑这么远,究竟是为了什么呢?平时上班不挤公交没办发,今天可是周末啊,自己怎么还跟着受罪。

已经三点多了,刚一下车,阿城的手机又响了,还是刚才的那位朋友。

“喂”

“你到哪啦?”

“刚下车。”

“楼下有个卖面的,我打电话让老板给我做了一份儿面,你上楼的时候帮我带上来吧?”

“好的,没问题”

“你吃了没?要不也带上来一份儿,一块儿吃。”

“不用,我吃过了。”

阿城来到饭馆儿,一碗面早已被老板放在了桌子上。

“时间长了,没人来拿,估计里面的面条成糊了。”饭馆儿老板说。

阿城带着饭馆儿老板说。阿城带着面上了楼,看门是开着的,进去后看到朋友在床上躺着玩手机。

“怎么还没起床?”

“不上班,起床干嘛?起了床也没啥事。哎你去厨房拿个碗,拿双筷子帮我。”

阿城进厨房拿了碗筷儿给朋友,朋友把饭放进碗里,开始大口大口的吃饭。

“我进来的时候,你的门怎么是开着的?”

“为你开的啊!你没来之前,我去了趟厕所,顺便把门也打开了,省的你到时候再敲门,我还得下床给你开门。”

“这是今天第一顿饭吧?”

“恩,其实我就知道你在家也无聊,打电话叫你过来,把饭给我带上来,顺便我们聊会天儿。”

朋友咽下一口饭,看了看阿城,说:“嗨,不对!是‘叫你过来聊会天儿,顺便把饭给我带上来”

那位朋友吞下一大坨面后,擦了擦嘴说:

“哎,其实啊,我腰带坏了,总不能提着裤子出去拿饭吧。”

“那你不准备下床啦?”

“今天不下了,明天上班先找跟绳子用着。没办发。”

阿城跟朋友聊了会儿天儿,外面的天已经开始变暗了。回到家里,已经九点了,桌子上的那本书还翻在第九页上。

“明天要上班,还是早点儿睡觉吧!”阿城心想。

然后,他的周末就这样结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用:常用于识别用户。 简介:cookie常用于识别用户。cookie是服务器留在用户计算机中的小文件。每当相同的...
    廖马儿阅读 870评论 0 2
  • 对“老婆的长相”由老公决定这一观点,我本人坚信不疑。 如果谁不相信,那你就细心观察一下你的周围。 一个漂亮的女人,...
    弟哥阅读 99评论 0 0
  • 人活一世,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人言不过二三。剩下那么多不如意该怎么办呢,端看个人。 有人把负面情绪发泄到别人身上,...
    东西家的不倒翁阅读 177评论 0 0
  • 在西部文化的传承者中,有一群人非常特别,他们是盲艺人。他们总是弹着三弦子,唱着一些像《格萨尔王》那样的歌。这...
    作家雪漠阅读 330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