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妈妈公主团第一次聚会

福建妈妈公主团,确切的说应该是福州妈妈公主团,目前一共有五个妈妈组成,昨晚我们进行了线下的第一次聚会。

都说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同样,为了下一次更好的聚会,我们也对这次的聚会进行了回顾和反思。

1. 时间和地点的确定

这是一个比较困扰我的问题,因为第一次的聚会,我总希望每一位妈妈都能来参加,但是每个人的工作性质又有所不同,比如公主团里面的文婷,她是我的同事,而我们两的休息时间是不一致的,我在这个月休息每周二和三,她休息每周四和五,而小芳正常休周末,这样白天的时间我们几乎都聚不到一块,公主团里面有一位是孕妈妈,如果是晚上聚,我又担心孕妈妈晚上出行会不会不方便,所以导致迟迟定不下来聚会的时间,直到佩蓉老师提醒大家该尽快线下见面了,我才去寻求佩蓉老师的帮助,把疑问抛给了她。她的一句话让我特别有力量:要是这是上帝祝福的聚会,就会有人,要是这是我们自己强求的,就不要开始,不然会失败,所以不要忘记为了这个团队祷告才是最重要的。

我记得那天是周五,我立马定下来了周天下午我们线下聚会,但是当时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四位妈妈公主,有两位可能不能来,原因是太匆忙了,有的已经安排了其他的事情了。想来这真不是他们的问题,是我时间定的太匆忙了,所以最后往后延迟了10天,改到了十一月初见面,所以关于时间上的建议就是:尽量提早一点把聚会时间定下来,大家好做安排。

关于地点,我们在勤勤妈妈公主舅舅的画室聚会,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四周要么是艺术品,要是是学生的画作,这个地点,我们都很满意,主要是当时考虑到距离孕妈妈公主的住址比较近一点,尽管她这次因为大宝生病了,没有来成,但是我们还是很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2.聚会前的准备

第一次聚会,我参照了佩蓉老师发的流程:破冰—分享—期待和建议,考虑到我们几位其实都算比较熟的了,就没有破冰这个环节,所以聚会前我只是稍微理了分享、期待和建议两个环节的。

另外,我有私信了其中两位妈妈公主,为我们这一次的聚会祈祷,信赖和交付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我做的并不好,希望在未来每一次的聚会中,我们都能把它交付在主的手中,让他来引领和做工。

3.聚会过程

因为是第一次聚,对目的地的车程等不大熟悉,大家的到达时间没有把控的很好,稍微有点点迟到,所以原定六点半的聚会,我们实际上是从七点开始。

聚会过程中,主要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基本情况和信息,另外就是为什么来到妈妈公主团,对妈妈公主团有什么建议和期待,大家都挺开放的,倒没有什么紧张和不安。

有一个环节没有做好就是,我到大家分享完基本信息以后才记起来提醒大家,不管从这个小团体里获取到了什么信息,都记得保密,因为安全感和信任感是我们敞开心扉、能够自由开放地去分享和交流的前提。这一点,应该在聚会开始前就需要提醒一下,这样会让每一位妈妈公主有更强的安全感,用更开放的心态去交流。

4.实际的践行和操练

第一次的线下聚会,我们确定了如下几件事情:

  • 感恩操练作为每天践行的必修课,一段时间后对自己当前状态进行一个评估,是否感恩操练让我有比较正面的感受和进步,可在小群里面分享。

  • 接下来一个月,我们先学习《智慧妈妈十二商》的第一节课《我商》,听完课后明确自己该坚持什么,该放弃什么,该如何给自己立界线。

  • 下一次的聚会地点还是不变,时间提早一周告知大家,聚会由比较腼腆的妈妈公主文婷来主持。

5.美美哒留影

有记录才有发生,每一次的记录,以后都会成为弥足珍贵的一段回忆,这是我从佩蓉老师的《家庭传统商》里制作相册学到的一个特别宝贵的经验。所以以前不爱拍照的我,这次聚会也特别开心的跟大家合影了,那是发自内心的开心,而不是为了应付而拍,其他三位妈妈公主更是笑颜如花,感恩遇见。


福州妈妈公主团第一次聚会.jpg

6.反思

  • 到达时间不够准时。第二次聚会排除了地点不熟悉这个因素,需要提醒大家尽量准时到达,这样就不会影响到别人晚上的回家时间。

  • 聚会过程发言时间没有控制好。下一次聚会,我需要带一个计时器去,控制好时间,特别是大家感觉带领人要多发言,这点需要一起矫正。

  • 每次聚会前都记得提醒大家不把聚会内容外传,做好保密工作。

  • 下次如果还是晚上聚会,务必让大家到家第一时间告知已经安全到家,并且留下第二联系人的联系方式,安全第一。

  • 会后的照片需要整理成册,不仅是电子档的,还需要做一份纸质档的,这以后都是我们满满的回忆。

先完成,再完美。感恩大V店让我们认识了佩蓉老师,感恩佩蓉老师用自己曾经的辛苦化作如今对我们的祝福和帮助,感恩我的十二商课程的督导师绽放和四班的姐妹们的陪伴,感恩福州妈妈公主团的督导师Amanda,虽未见面,却觉亲切,感恩福州公主团的妈妈公主们,有着一颗渴望一起成长的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福州妈妈公主团昨天终于开启了第一次的线下聚会,我感觉似乎找到了一个很温暖的港湾,而这港湾,是我很久之前就一直在寻找...
    龙月_阅读 576评论 -2 0
  • 睡得晚不是好习惯,可是却已是习惯的习惯 这两天得空,一直抱着手机看麻雀,为唐山海的死去惋惜,为李小男的死去心疼,为...
    幸子xing阅读 157评论 2 1
  • 我站在这儿,看西湖的夜,隔岸灯火通明。 我特别喜欢隔岸的灯,特别是灯光和水光在一起,灯光闪闪波光粼粼,...
    一个小朋友Christina阅读 226评论 0 1
  • 今天看到一个同事朋友圈发了一篇文章《现代人为何写不出唐诗宋词那样美妙的诗词》,其言不虚,可能很多原因是他说的这个原...
    闲居客阅读 444评论 0 0
  • 永远的怀念 一一一沉痛悼念我敬重的父亲 维公元2018年1月...
    可爱可文阅读 4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