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谈多少次恋爱才明白这些道理

昨天在微博上看到一条关于早恋网恋的新闻:十四岁的女生不顾一切来到十六岁的男孩身边,然后被迫分开后,十六岁的男生蹲在地上大哭,突然想成年人的世界也许再也不会有这样的眼泪,也是羡慕那种单纯而又热烈的喜欢。虽然并不提倡这样的“早恋”,但话说回来,恋爱从来都不是件简单的事。

有人说:从前恋爱的时候我是用心的,可是现在恋爱却只能用脑来维持,费尽心思去谈一场恋爱实在太累。于是越来越多的人不想恋爱,觉得一个人也挺好的。

可是的挺好的么?还是会孤独吧,一个人旅行的时候也希望眼前的美景是你陪我一起看,电影散场的时候,也希望有个人陪我一起等待彩蛋。所以啊,还是要去恋爱啊。

于是,今天的文章是由那些恋爱多次的“老司机”总结的经验教训,希望能帮到那个恋爱学得分不高的你。

老司机开车了▼


恋爱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

作者:火车上的皮卡丘,女、90年

谈恋爱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有时候想到如果跟现在这位分手,再去认识新的人,再花许多时间去开始粘人的热恋期。了解他的爱好、习性、隐秘的缺点与家庭,真的非常费心费力。那种重复的甜言蜜语还要再说给别人,确实觉得有点后怕。


也许我是一个自私又懒惰的人。


别被荷尔蒙蒙蔽了问题的存在

作者:那西 女 89年



等到分手后回想起来,你会发现,其实最终导致你们分手的问题,从恋爱刚开始时就已经存在了。他让你感觉不开心的事情已经重复了那么多那么多次,你却一直没有醒悟。


你的荷尔蒙让你忽视了那些问题,然而最终他们还是会回来找你。

一如当初。


恋爱中的两个人无法共赢

作者:青青 女 91年



恋爱中的两个人,若是都想赢,最后只能一起输。


恋爱最有意思的地方不是花前月下海誓山盟,不是你是我的小宠物我是你的小宝贝。而是推杯换盏,你来我往,你进我退。我让你赢,你让我赢。能把日子过出见招拆招的情趣。


一件事情,我退三分,你退三分,这事好商量。我退一分,你退三分,你很爱我我知道了。我退一分,你进三分,我就要想想咱俩的关系。我进三分,你进三分,那还谈什么恋爱。


一桌好菜,你可以闹腾任性只吃自己喜欢的,但是你不,你把桌布一扯,菜洒一地,那还怎么玩儿。成年人,像小孩子很可爱,真把自己当小孩子很可怕。


流浪:把那些风花雪月柔情似水缠绵悱恻爱你到白头的情话要对着不同的人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想想都觉得自己很恶心,但是又害怕自己失去了爱一个人的能力。从刚开始说句爱你都会脸红,到我想你了都成了口头禅,到随口就能说一串的情话内心却波澜不惊,到最后都不再敢轻易说出我喜欢你这四个字。愿所有的深情都不再被辜负,愿那些被爱情所伤了一遍又一遍的人面对一段新的感情的时候依然热血沸腾。经历多次恋爱以后,告诫大家一个教训: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


被偏爱的有恃无恐

作者:清明 男 88年



我之前老嫌弃她嫌弃她的黏人跟重复啰嗦嫌她隔着好几座城市总要来找我唠叨我别抽烟少喝酒唠叨我别熬夜唠叨着婆婆妈妈的烦人,还窃以为自己一个大男人被管来管去,丢死人了。


到如今现在为找工作到处奔波,有时候到了晚上。一个人回去,想要个人来接一下自己了。想要那种被抱紧的温度了。喝醉了想要有人来管了……才明白,自己错过了什么。在两个人的关系里,一定要有一个带节奏的。那个人就是看上去爱得比较多的那个人,也就是主动的那一个。


另外一个看似被宠爱,看似有恃无恐。但是只有你知道,有一天她要走,你还有机会把她挽回。而你要走,那么你决定走的那一天,就是所有故事的结局。


我才是最美好的风景

作者:洛卡  女、91年



每次谈恋爱分手后我都会对前任说:

你一定要去走很远的路,看很多风景,把所有美妙的事情都体验一遍,你才会发现,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

是我。


要了解自己是怎样的人

作者:匿名



谈恋爱之前一定把自己的原则底线想清楚,先了解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然后等两个人交往半个月一个月后,你要找机会聊天,把你们之间的原则底线告诉彼此,你或者ta不接受的话,止损,分手;接受的话,继续。不要对方做了违反你底线的事,你被安慰,被哄地原谅。当时肯定会大事小事都化了。但是,日后心里总有一个疙瘩,折磨地你肝肠寸断。把两个人之间的底线红线交换之后,接受的话,起码两个人的三观,大体没有问题。做不到、违反了,就分手。没有什么好商量的。反之,你很爱ta,ta做了让你极度伤心的事,当下你原谅了ta,日后你会很痛苦。


离开那段让你没有成长的爱情

作者:城啊、男 90年



城啊:两个人相处找到最合适的那个契合点就够了好的爱情,通常都自带成长属性卡尔罗杰斯说过一句话:“当一段爱情并没有让你成长的可能,你就该离开它。”


而好的爱情通常自带两种属性,一是成长,二是成全。前者正如罗杰斯所说,好的爱情会让你成长而后者这是一种精神上的照顾,及诉求上的满足也就是说,好的爱情会成全你到最后,你们经历了爱情,也得到了彼此想要的东西。


其实我根本不喜欢女孩子

作者:李一  男 93年



谈了好多次恋爱后终于发现,我根本不喜欢女孩!


不要代入别人与别人的故事

作者:匿名



不将自己代入别人与别人的故事,甚至是曾经自己的故事。不要感时花溅泪。每一次结束都干干净净地说清楚,做好收尾工作。


每一次开始都是崭新的另一次,真诚待人待己。不要美化自己,也不必贬低自己,用事实说话,不自欺。对方是自己的参照物,当发现对方身上有什么缺点,尽可能先注意自己身上的这个毛病。男士应该担负起更大的责任。


以上,无论是在这场关系的开始,过程中和结束。


把真实的自己呈现给心仪的对方

作者:latterone


尽量把真实的自己呈现给心仪的对方,这样才能知道对方是否与你真正合拍。


尽管这个女生是心目中完美的呈现,但也要保持绅士,如果两个人价值观人生观并没有那么协调,那就在其他方面用合适的方式与她相处。以前听人家说男生只要厚脸皮追就行了,女生会依赖每天和她聊天的男生…大家都是受过教育的成年人,我也就不多谈论这个话题。


女孩子对你真有兴趣是不会总是吊着的,当然谈恋爱需要技巧,但是前期女孩子对男生有没有兴趣稍微有点情商是可以感觉出来的。


算了爱情太复杂还是一个人舒服。

我们互相绑架着对方

作者:匿名


我们其实都打着爱对方的名义绑架着对方。然后用自己的方式去解读去拼凑爱。我们一面说着,我爱你我希望你做自己,一面又对他的方式心生怨怼…可当初的快乐是真的,想在一起一辈子的心也是真的,牵过的手吻过的嘴还有那些温柔的共振…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要勇敢的承认,我爱过并且我曾经很幸福快乐过…


爱情需要磨合

作者:不知火舞



并不会有人天生注定非要来爱你,所有的感情都需要双方的维系与磨合。还有一般只有年轻人才有大把的时间与精力浪费在你和爱情身上,所以年轻时就好好挥霍。


等到年纪渐长,人生轨迹里出现了太多目的与变数,就再难有这样深情的戏码。如果一段关系你想维持下去,很多事情,其实不要去知道会比较好,谁都有秘密和隐痛,追根究底并不是明智的决定。少刷知乎感情类问题,看再多也只是给你心里不想承认的答案一个安慰而已。路还是得自己走。


爱情,可以复杂也可以很简单,最重要的是遇见那个对的人。

爱情也没法三言两语就能表达,而是要用一生的时间去感受。

最后,相比轰轰烈烈,我还是喜欢细水长流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ucceed HOW WE CAN REACH OUR GOALS(2)
    丁涌阅读 363评论 0 0
  • 春日清风撩青叶 湖边桃枝生几度 陶翁菊花多人求 良闲美景不入眼
    心有小鹿阅读 139评论 1 0
  • 在付出中快乐的人,得到的只会是他人的敬佩。 南宫倾月也终于为岚渊奉上了他所说的礼物,便是这一片江山。在朱雀统一大陆...
    米宝6阅读 120评论 0 0
  • 1.①马茜同学的讲课 ②正念练习 ③马上就要期末了,下学期就见不到老师了 2.①平时胆子很小的马茜同学今天...
    mxhyyyy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