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只是很喜欢你

刚上大学的时候是一个女生都不认识的,军训过程中偶尔说几句话的也说不出来叫什么名字,更别谈很熟了。

有一天军训的晚上,老师下通知说要去图书馆报告厅听什么报告,完了以后去排队领书。当时报告听完就已经九点半了,排着队,男生女生分开站的,女生比男生多,恰巧的是我和她并排。

毕竟是同一个班里的同学,就随便聊几句。天太黑,只有大厅里散发出来的灯光,零星打到她脸上,很清秀,刘海盖到了眉毛,显得鼻子很突出,挺白的,头发只有到耳朵下面一点点那么长。几句话过后,原来她和我是老乡,虽然家的距离不是很近,但是能处在同一个城市,就真的很棒了。

刚开始并没有觉得她有哪里特别吸引人的地方,偶尔去上自习也只是碰到她坐在前面,我坐在后面。她的离开或者坐下我并没有在意,或许当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在意了。

刚来到大学一个新环境,十一放假的时候就都回家了,记得应该是假期第三天,晚上睡不着,家里还停电了,就在院子里抱着手机和她聊天。随便扯了扯在家的情况,她说她那两天吃的多,快吃成猪了。那个“猪”字不是用字打的,是一个表情符号,我就开玩笑地说以后就叫她猪猪好了。她的名字用这个词来形容我感觉特别可爱,自己偷笑了一番。

后来,我就越看她越觉得她很特别。在第一学期的考试周里,我用法语在空间发了一句: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喜欢我吗?第二天去图书馆刷题,有她给我的QQ消息,她问我昨天发的什么意思,我就告诉了她,她也没多想,或许说成是我也没多想,反正是对她说的,她来找我要翻译,我就翻译给她听啊,就当作是给她发了一遍,看她怎么想。当时复习嘛,话题岔开很快,一两句就转移到题目上面去了,别的没多说,寒假就到了。

寒假里最让人感觉别扭的是每天都见不到她,并不敢每天都找她聊天,对于男生来说暗恋也是内心特别纠结的,想表达但是又怕被烦。所以偶尔有几次聊天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假期结束之后每天又可以看到她,喜欢总是瞒不住的,尤其是对于那些整天相处在一起的舍友。舍友劝我去表白,我很犹豫,一直没有说出口。直至接下来有个男生向她表白了,我也是突然下定的决心,我并没有见过那个男生,心理很忐忑或许他会帅很多优秀很多,但是还是要试一下吧。那天正好是三月份的最后一天,她在操场上跑步,我就一直在她放包的地方等着。等她跑完了我发现之前无论勇气有多大说起话来就特别支支吾吾,但还是说出了口,她说她认为我在逗她,毕竟明天愚人节。一路上走回宿舍她一直在说着拒绝的话语。

就一直想着追求她,真的是每天有种死不要脸的感觉。后来她发过空间一段话,我记得特别清楚,因为我都看了好多好多遍了:世界上最不能勉强的莫过于感情,没感觉就是没感觉,不可能就是不可能。并不是每一段感情都能被定义成爱情,没有回应的爱情那不是爱情,只是单方面的付出。所谓的真心实意,义无反顾,所谓的关心,坚持等待,只有用在对的人身上才能体现它的价值,否则一无是处,反而是一种匿忧,徒增困扰。即使你们每天见面,即使你们发过5000条短信,你们之间的距离也缩小不了一厘米,有些人相隔万里在不同的经度都不会有时差,有些人却注定不在一个频率里。亲爱的朋友,愿你找到自己的依靠,找到那个和你相同频率的人。

看到她这条动态之后我就发了一段很长的话,私聊给她的。说的什么我已经记不住了(毕竟,对我来说那些话不值得记住),只是没过几个小时,这条动态就被她删了,后来有人告诉我,那是她从一本书上看的,可能说的太狠了,就没有留下。

时间或许真的是有魔力的吧,我不知道后来的她怎么想,有一次我托和她一个宿舍的女生把她约出来一起出去散散步,当然一开始没告诉她我在。她出来了之后并没有对我有很大的排斥,一起走了好长一段路,说了好多话,其中包括她告诉我她的那条动态是从一本书上看到的。

很开心很开心后来又和她一起去了海边和植物园玩过一次,还拍了好多照片,我经常在夜晚或者独自一人在旅途的时候拿出来看,毕竟,我很想念那天的一起赤足和踏青。

后来就大二了,我们阴差阳错的从新校区搬到了老校区,两个人也是都申请修了双学位。她是英语,而我的是化学。本来就很少见面这下更不容易见到了。

辅修去外院,她会见到很多外国人。后来有一个瑞典人追求她,一开始他让她去陪他买衣服,说是自己不熟悉这个地方,她有事不方便,后来就让我陪着他去了。没过几天,他俩的传闻沸沸扬扬的,我也以为她接受了他。毕竟,我俩又没关系,她的事往严重了说跟我没有任何关系。

不想去打扰,既然她都有了自己的决定。

没出一个月,她问了好多人说是不是哪里有得罪到我,我不知道别人和她说的什么。她可能也是想了很久就问我,我如实告诉了她,她说怎么可能,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话。她告诉我让我信任她,她还说了句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当时我想问,那我呢?但是我忍住了。

这个暑假放假之前,学校说可能要翻修宿舍,让带走自己的贵重东西。我想着她可能东西会会太多,就要她把自己的东西先放到我宿舍也好,省的来回带着麻烦。她说没有太多东西,主要是衣服,这次就直接带回家了。我告诉她我要去送她,毕竟是夏天吗,一个女生扛着不方便况且还会特别热。

她拒绝了,怎么说怎么不同意去送她。后来我也就放弃了,想着可能她有些不方便的地方吧,毕竟我俩什么关系都不是。

前几天有人告诉我,她有男朋友了。她告诉我的信任,没多想,可能又是流言。三人成虎,说的人多了就不自觉想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

……

现在只能说我给你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

我喜欢你,是我的事,和你没有任何关系。

祝福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昨天T要我的地址,说要把J的东西寄给我。 T是J的前男友,J已为人母,T即将办婚礼。 一大早,顺丰的快递小...
    羊它它阅读 1,959评论 0 0
  • 春天来了,北京城里处处可见一簇簇的玉兰。远看,象一群洁白的鸽子落满了枝头,落满了树。近瞧,它们...
    北塔雪松阅读 901评论 36 81
  • 时光飞逝,很多年过去了,再次见到我的母校,让人难过。好多年没人居住,房屋失修,但你这里,走过了许多学生,我们依然记...
    正者无敌_ce62阅读 256评论 0 1
  • 1.复习JAVA知识(思维导图), 将环境搭建步骤完成; 2.对最近的应聘信息进行处理; 3.健身1h & 读书1h。
    HowardHua001阅读 3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