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后,我们到底都经历了什么?

毕业后,我们都各奔东西,咫尺天涯。从开始的时常联系,到后来的偶尔聊天,再到现在的听谁说起。

似乎是大家都经历了些什么,才变得像现在这样,要么活的一无是处,要么过得风风火火,要么还是跟以前一样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

那年,我们都去了哪里

后来,我们又经历了什么


【壹】

艾妞。本科,专业主攻平面设计,费时五年,至今仍未拿到毕业证书,据说她所学的专业需要六年才能顺利毕业。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果然又一次改变了我的三观,实习一年,换了无数份工作,不成想没有一份是能够干下去的。移动公司当营业员,查话费都可以出错,手机卖场卖手机,话都给客户解释不清,宾馆收银,搞不清金额的来龙去脉,电影院当影务,不上心被开,餐饮当服务员,不懂礼貌礼仪。。。。。。就连这最简单的工作,都没有一项是可以让人举手称赞的。那么我在想,大学期间,她到底是经历了些什么,还有学到了些什么,为什么好好的平面设计不做,出来做这些,难道就因为人各有志?

【贰】

萌妹。专科毕业,物流管理,毕业两年,从事物流事业。果然是女人中的女人,也可以是男人心目中的大哥,霸气,好爽,带劲。专业技术硬,同行里在这座小城里小有名气,谁都想挖她去做专人,待遇不错,个人能力强,工作基本没有处理不下来的时候,为人处世之道,没有半点含糊。然而,她又是经历了些什么,在毕业了以后,才可以做的这么好,让人看了总是觉得如此心安理得的顺风顺水?

【叁】

小李总,本科毕业,从事互联网工作,毕业于南方的阴雨小城。有句话“爱拼才会赢”,或许适合他。还有一句“学好数理化,不如一个好爸爸”,或许也可以沾点边。总之,除了家庭的优异条件外,他个人的努力也是不可或缺的,我羡慕他游刃有余的社会经验,佩服他的为人处世,还有给家里人朋友间的温暖,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和贴心。毕业两年,买房买车,顺手和大学女友结了婚,自己当了小老板,偶尔去国外悠闲,国内四处溜达,日子过得很是滋润。然后,他到底是比常人付出了多少,经历了多少,才可以这样让人如此羡慕,让别人觉得如此洒脱和牛逼呢?

【肆】

我,本命年,毕业两年,从一无所有变成了负债累累。本以为,本命年,多带点红,多穿几点红色,就可以逆袭。然而,或许是我本身命运多舛,又或者是我自己作死,今年的我,财运命运幸运,各种运都行不通。好端端的工作愣是一股脑给辞掉了,裸辞也就算了,居然到最后换来的是钱财空空,被人骗得团团转,自己还开心的忙活了两个月替人家数钱数的开心呢。然而,我到底是经历了什么,以前错失了多少,才该如此活该呢?
远处还有很多我们要去经历的

离开校园,面对社会。我们斗志昂扬着也举步维艰着,我们激情四溢的挥洒过汗水,也曾孤独无助的痛哭流泪过,我们坚强到让自己吃惊和意外,也软弱到让自己都看不起,然而,不管是经历了什么,我们都跌跌撞撞的一路走了过来,痛并快乐着。

生活赋予了我们太多的使命和元素,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间色和担当着不一样的责任。毕业后的我们,有的选择了在读的城市,留下来拼自己的天地;有的听从父母的安排,回家考了公务员,在小县城里有车有房,安稳的过着平淡的一生;有的选择了北上广,住在不到十米的空间里,挤地铁,风风火火的过着快节奏的生活,只因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们每个人都选择了不同的生活在生活着,每个人都在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变好。从一开始的懵懂无知到现在的岁月沧桑,从一开始的心比天高到现在的安于现状,从一开始的豪情壮志到现在的心静如水,我们都在经历着不同的变化,都在不断地感知社会的人情冷暖,都在打击中依然逆风前行着。

历经风雨方见彩虹

我们都经历了太多,从大学毕业一直到现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