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我

那年的我在师范,歌声甜美,舞姿优雅,是班里边的文艺骨干,每一次联欢晚会,我的节目是必不可少的。

这不,年前三个师范文艺汇演,我和一届的其他六位姑娘,代表学校展示了舞蹈《小草帽》,美轮美奂的灯光,行云流水的动作,博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我们成了这一届学生中的名人。

一时间,恭誉之辞不绝于耳,赞誉之声纷至沓来,我也不由得悠悠然飘飘然起来,自感身处云端鹤立鸡群,走起路来像一只骄傲的孔雀,头颅高昂目不斜视,一时间被同学们称为“冷美人”。

年后,我们换了音乐老师,她面容清秀身材娇小,声调柔美宛如天籁,音乐舞蹈堪称一流,舞姿中透露出一种高傲,眼神中演绎着一种孤寂。

也许是一种自我感觉,她总在回避着我的存在,相比过去的老师,我课堂上被抽到唱歌的次数少了,培训跳舞的机会也是少之又少。我的心里一下子翻倒了五味瓶,老师是不是搞错了?我可是只翩翩起舞的孔雀,怎么能少得了我呢?我就不相信,没有我怎么会把舞跳成?唯我独尊夜郎自大的心情陡然升起。

我以不屑的心情,漠然的看待着眼前的一切,整整一个春天,都在默默的和老师对抗着,她让往东我偏往西,她说打狗我偏撵鸡,我就是个“好战分子”。

一年一度的文艺汇演拉开序幕,又到了挑选舞蹈学生的时候了,也不知道老师扭着哪根筋,被选中的学生中依然没有我,我的心在颤抖!老师啊!你真是闭着眼睛在挑人,怎么能少得了我呢?

果然,两天后,老师安排学生让我去排练,美其名曰给我个机会,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我偏不去,我似乎很争气,断然拒绝,如此三番五次,最后失之交臂。

那年的文艺汇演届时上演,观众如潮掌声如潮,只是少了一个执拗的我,因为和老师别着劲儿,我失去了那次做骄傲孔雀的机会。

以后的日子里,受舞蹈事件的影响,我心绪黯淡,凡事不思进取,沉浸在灰色的记忆里,与美好的机会一次又一次擦肩而过。和我同寝室的李同学,因为成功的舞台演出,之后又抓住了学习生活中一次又一次机会,成功的走入了高一级学府。

假如当初的我不偏执,跳出自私狭隘的圈子,听从老师的安排,积极的捕捉每一次机会,养成积极向上的良好习惯,交高人做大事,信念执著目光长远,习惯良好意志坚定,我一定会飞得更高走的更远。

为师二十多年,那段不堪回首的岁月,如警世通言一般时常在警示我的心灵: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你并不是这个世界上重要到不可缺少的那个人,离开了自己世界依然在转,人们依然在悠闲的生活,所以要低调做人;凡事要积极,要积极的捕捉生活中的每一个机会,不能怨恨,不能执拗,转身即是天涯,失去的,一生永远也追不回来,所以要高调做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愧是我的好朋友,你太对得起我了。”我冷眼看着对面的少女,她一身白色连衣裙在春风的吹拂下,若如仙子一般惊艳。白衣...
    拾忆的朵朵阅读 245评论 0 1
  • 我问飘逸的风 , 怎样才能潇洒轻松 , 嘻戏的风儿对我说'' 卸下紧张和不安, 卷走忧愁和烦恼 ,一笑而过 ,就...
    羊家的杨阅读 572评论 0 0
  • 一直想把自己那段荒唐的暗恋给写下来,然而每次提笔都不知从何说起。刚刚无意中在这里看到一篇文章,关于女生该不该主动追...
    紫色的小熊阅读 399评论 0 1
  • 今年我23岁,我不知道十年之后的我是什么样子,我甚至都没办法判断一年之后的我会在哪里。不过我看到这个题目忽然想到乔...
    everfight阅读 306评论 0 1
  • 山合疑无路,溪回别有村。 露花红朵朵,烟柳绿根根。 谁画峰峦好,远愁费墨痕。 这是清代著名文学家李调元吟咏密云古北...
    老妹儿言情阅读 57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