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我十七岁

   我问飘逸的风 , 怎样才能潇洒轻松 , 嘻戏的风儿对我说''  卸下紧张和不安,  卷走忧愁和烦恼  ,一笑而过  ,就像我一样脚步轻灵'',  我问广袤的海,  怎样才能激起人生美丽的浪花  ,喧闹的大海说''  坚定信念和方向 , 积蓄内涵和能量.

                ――这是我高中练习册上的一段话

 我的人生从未停止成长,就像那个追着风的女孩般执着。  

  一如既往那已经是如约到来的深冬,窗外的人早已穿梭得不见身影,这年的寒冬似乎有些不尽人意。在我家窗的外面发生过我已记不太清晰的事,每当我怀着对未知的世界的憧憬时,那第一缕阳光总是把我的脸颊映得通红,弟弟时常很是调皮,把窗镜上涂得满是思想,不时我会哈上一口气将它完全盖住。

 2010年12月1日 这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夜晚 爸爸妈妈劳累了一天终于进入了梦乡,可一切的事物都不是那么寂静,因为今晚的主角还未到来,说实话,我早已迫不及待,我和弟弟的上下眼皮已经开始打仗啦,不知为何我和小弟要坚守这一夜的不眠,似乎欠了姐姐的一个拥抱,一路走来我们彼此收获不一样的人生,妈妈从一个肚子生下了三张不同的面孔,也许这是老天对妈妈的赏赐,对我们的考验。  

 我经常观察母亲所孕育的三个小子,唯今我也只明白上天给了我们共同的妈妈,我们各自有各自的特点和不同,那个夜晚使我难忘,灰蒙蒙的天空毫不保留滴下泪水,可是在地上的人们是多么渴求,希望这是幸运的来临 ,快乐的希望。姐姐放学回到家时我和弟弟还在不停的嘻笑着,姐突然问我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我凝视着姐说“不会是你生日吧!姐并没有向我承清什么,我也没有多问,弟弟围着炉子吃自己的东西。

 有时候我们真应该天真些,看着忙碌的姐姐每天都拿出课本学着,我有些胆怯,害怕重复姐的人生路,姐总是那样朴素,当世界上一切的事物都有了新的变化,可是姐却还是这样无视,每当别人忙于梳妆打扮时,你却顶着自己的思想埋头苦干。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难道是受老师的影响吗?我想世界上的乖孩子也不至于你这样吧!我坐在沙发上许久,弟弟一声尖叫把我从思想世界惊醒,我连问怎么了,没有人答理我。看着姐姐忙于向门外跑去,我很是好奇。当我最后一个关上门出去时已不见姐的身影,我试着朝马路边望去只见姐拉着弟的手仰望天空,从没见过弟弟如此安静过,可是今天他却如此安分,这一切为什么我不能体会,为什么要把我置之事外。 我小心的向他们靠近,害怕打破这美好的宁静,不一会儿我也站在姐的身旁,看着身后那悄然的脚步我有些惭愧,当我靠近姐的那一刻我才真正体会到,太累的姐姐需要一个最满意的依靠,她的内心世界太单调了,决对不是添些颜色就能搞定的,一直以来姐姐就是我的依靠,那么多年的艰辛不是一句话就可以了结的。此刻姐的眼角早已湿润了,她为什么要把一切的不快埋在心里,为什要选择在特殊的日子哭泣,难道是我们真的没在意过她吗?我内心很於结,如此訇动。絮絮的雪花不停的落在姐的脸上,她似乎失去了知觉,我用手直了直她的衣角,我问“姐你怎么了”,姐回答我说“没什么啦”,这雪真的可爱。  姐给了我一个大的微笑,从此这个世界便多了一份姐的爱,她附下身子捡起一朵雪花送给我,并说,姐希望你如同雪花一般美丽动人,无暇,纯真,可爱,没有烦恼,这样语重心长的话很少在我耳边响起,那夜我搂着姐姐继续做没有结束的梦。

 12月的严冬仿佛是一场没有结局的片尾曲,它打破了我常规的进行时,浮燥的世界又多一层不安,在这锋芒毕露的年代世态的炎良无疑淋漓尽致,这倒显得我们苍老了许多。 没有经历就不能对任何事谈好论坏,因为好坏在很多时候需要资本,每天清晨我都得踏上这艰辛而有漫长的人生旅途,枯燥无味,有时还会发着呆咬着笔,继续算我不太喜欢的数学。当第一片雪花落下时我总是一个劲的想要接住,我想人生不能这样让雪絮絮的下着,今年的冬季似乎冷了许多,没有以往的温暖,没有妈妈的陪伴,孤寂的寒冬只有父亲忙碌的身影。许久前妈妈每天总是忙个不停,这似乎也成为一种惯例,脑海中总有妈妈的身影,母亲留给我太多美好的一切,然而父亲“我从来不曾想过多少”。 在家里我常常和父亲争论,爸爸常说“女孩子应该学会做每件事”我也不知为什么我有这么大的反应,当时想想也还是我的错,为什么当别人教育我的时候我要驳斥呢!而如今看来那也只不过是一个未长大孩子说的口无遮拦的话罢了。我曾听到过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女儿是父母亲的贴心小棉袄,当父母不高兴时,我便是开心果;当父母劳累时,我便是扶手椅;当父母爱我时,我便是最好的礼物。

  当爸爸妈妈忍受悲痛把最好的礼物向世界推广时,注定一身以我为中心。当世界要淘汰一些人的时候,爸爸妈妈便是礼物的回收站。他们并不需要对回收的礼物进行过滤,但还要进行精致的加工,我的一生融入了父母的太多,每一次奔跑,每一次失败,每一次哭泣,无不牵动父母的心玄。一页感动,一页过往,一页欢笑,一页汇聚,一页拥抱,一页爱的话语,这厚厚的页页是我美好的倦恋。是父母的,也是自己的。

 “听”毕业歌早已奏响,校园的舞曲跳动着,青春萌萌的到来又萌萌的回去,记得吗?曾经我们一起吃零食,一起戏弄同学,一起赶作业,一起办板报,一起牵手跨过校园的每个角落,伴着春秋的雨,随着冬季的雪。你说出你的最爱,我谈出我的理想,如此而已,平凡的世界让我认识了特别的你。 曾经的点点滴滴不会风吹无声的走过,那毕竟是我的故事,至少我也是主角啊!而你是我最信耐的人,在两年前的两年中我们相处了太多的分分秒秒,我们彼此闯入各自的世界,介入了太多让我至今无法忘却,如果上天有让我选择的机会我会依就如此,因为你让我多了一颗友谊的心,人生总是那么无奈,它经常让我受挫,当我沉浸在这无暇的生活中时,它却如此无情。也许自己太过于天真,时代的步调我又能跟上多少!三年前,在不经意间我错过了太多,沉沉的粉笔絮变得摇落,折断的粉笔又留下太多遗憾,一行一列的桌椅记录着成长 ,东倒西歪的桌椅是我们的印记,满是划伤的墙壁脱落,在这充满气息的教室你我共同成长。

 还记的吗?曾几何时我泪眼汩汩,此时我真的很尴尬,希望谁也别理我,可我也明白我绝不会向你发脾气的,抽泣声愈发大了起来,是你给我安慰,让我从悲伤走了出来很是感动,愣噌的乱石错落有致,熙熙攘攘的杂草满是忧愁。 人生如此坎坷,这辈子注定会附上离别的痛,有时候我在想“世界不应该让我快乐后又面临伤心”要知道这并非一件易事。

为了友谊我们畅谈过毕业后的生活,做过假设,想过未来,那也只是幼稚的我们一些不堪的灵动,假设我们都考上高中,假设离别读书生涯,假设我们都还认识,当然这只是假设。

清:“班主任又在唠叨些什么!你说管他的,都只不过是一些杂事而已,或许我们早已习惯这碎碎的话语,一次一次,一遍一遍,由少到多,由轻柔到强烈,由模糊到狰狞,我的座位仅在第三排,我开始讨厌他,口濡横飞,弄得满处不悦。

 班主任一本正经的走进教室,身着一件泥巴色的西装合着一头去了还剩3/2的头发,另一侧略长的头发盖上另一边,他总说:“大家都得努力,到时候谁都能上高中这何其不乐呢!这样谆谆教诲的话语不知从我耳边擦过数次,也许天晓得我能听进多少吧!

 慌淡寂潦,唔唔的晃过三年,当夜幕已经黑了下来,我们的眼前出现了一层层点状的东西,今天没弄玩明天又孩没时间啦!我抱怨着说道“哐哐的声音从我们班教室传出,似乎那步调明显加快,“啊”是谁啊竟然把灯关掉啦!我气得火冒三丈,我和同学不停地嘀咕着,是哪些还没回家,那声音是如此的熟悉,记得上一次就被他说了一顿,只不过在他背后也都骂了回来,不会又是那老头吧!真烦人,有事没事就喜欢找碴,我们谈论的声音越来越小了,小到也只有自己能够知道在说些什么,我连忙从桌上跳了下来,我说要不我们走了吧!明天早些来,看着那老头凶神恶煞那样我巴心不得抽他两巴掌,可我不能这样做,这也是我做不出来的,我也只能心里想想而已,您别说了,我们都懂,照您吩咐把灯关掉,把们锁上,然后离开教室离开学校。

 他走了,无奈,把们锁上,突然觉得好累呀!那沉重的书包我也在肩上扛了好多年了,我突然有种想要丢掉的欲望,也许中学生太过单纯吧!学校门口的大灯早早打开了,似乎显得有些吝啬,那一排排的树的倒影如此悠长,像光影素描般盖不住的它的美一样,此时我才感叹擦身而过不是遗憾而已美丽,排列的身影渐渐消失在黄昏的黑夜,手触双间背包伸长着头部谈谈合心的话语,一步一步踏上回家的归宿,我沉默了,学校门口的大灯早早打开了,似乎显得有些吝啬,那一排排的数倒影如此悠长,像光影素描般该不住的美一样,此时我才感叹擦身而过不是遗憾而已美丽,排列的身影渐渐消失在黄昏的黑夜中,手触双间背包伸长着头部谈谈合心的话语,小街道的夜色无比美丽,我从未这样走过,在匆匆的行人里独自穿行。

 那是一个繁华得不得了的街市,有游乐场,喷着烟火似的湖,这也许得配上一坪黄绿色的草,而我只想办演一位隐身人,最好是透明的,因为我只想独自一人去完成我的梦想,也许听着会有些孤独,可我真的很喜欢,特别是不高兴的时候。我是一个不爱做梦但又喜欢做梦的人,偶尔的时候做一个小小的美梦我就会回味一整天,我认为梦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尽管有些虚幻,可我对它还是充满无尽的神往,一步一步小心翼翼,我绕着自己的圈子生活瞪着满是惬意的瞳孔,我并不能将其看透,透析生命的点点滴滴,这段旅途注定潦潦而孤寂,在梦想与现实间徘徊不前,我要怎么做才能让我不再翻腾。 一次选择,一次勇气,我都能如约完成我的使命吗?

几年后我看到自己写的心事心里莫名的不是滋味  ,   感谢那年的我给自己留下的美好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年的我十七岁, 没人安慰没有人陪, 遇到苦难自己渡, 泪往心里碎。 那年的我十七岁, 一个人走过东南西北, 未曾...
    风中的小响马阅读 264评论 0 0
  • 对孤独的理解,来自于每个无眠的夜,那种感觉涌上心头时,只能辨别出周围的细微动静 。 不知何时才有了这样的感觉,许是...
    追风_f27e阅读 149评论 0 2
  • 今天这样的日子,三月八日,似乎写一段给妈妈的文字更应景儿。 但是后来还是决定先写一段文字给一个男人。其实,真的这段...
    猫的左耳阅读 355评论 0 3
  • 王忠诚背着一套破被,被上全是补丁,他风尘朴朴的回到了老家。 看着自家院子,什么都沒变,还是六间平房,三个儿子一人两...
    向往春天_dffa阅读 678评论 3 8
  • 探究要求:1、指出static library 与 shared library的区别2、研究创建static l...
    Dumbass阅读 5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