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自疗

昨天周日,我休息在家。昨天也是惊蛰,二十四节气之一,早起就听见下雨声了,公园晨跑去不了。

自己看书吧,每天早上都是英语。七点钟做早点,七点半就去儿童口腔医院给孩子挂号,儿子的两颗牙齿要拔。

上周日也去看了牙齿,医生检查,拍片看到他上下两颗大牙都烂了要补,有三颗牙齿要拔。最后发现他上牙里面那颗大牙烂到神经了,不能补,只能先放药,三个月后再去补。拔了一颗牙,大牙旁边的一颗小牙,新牙都长出来了,但旧的乳牙还牢牢地站着位置,新牙只好站旁边了。拔牙疼,要打麻药针,打针也让孩子害怕,拔牙也不顺利,拔了好几次,终于拔下来了,孩子哭了。医生说另外两颗下次抽时间再来吧,这次做不了。所以这个周日赶紧去吧,不然新牙齿都长偏了。儿童医院的号很紧俏的,去挂号迟了就没号了。我是有体验过的。所以得提前去排队。

大约二十分钟的车程,我来到儿童口腔医院。这里医生现在好像七点半就已经上班了,我到二楼挂号,天啦,排了好多人,排了三个窗口,长长的队伍,再看显示屏,90号,已经挂了60号了,我真担心轮到我时没号了。我选了中间那个队伍排队,希望快一点。真巧,我们这队移动的速度比另外两队快一些。轮到我时被问啥问题,拔牙齿,是拔乳牙吗?是的。估计处理时间不长,我的号才有了。去护士台放挂号单,这里也是排队,我前面的大爷,想上午看,护士告诉他只能下午看了,因为他号挂迟了。我的要下午两点半过去,估计三点才能看到。我也想下午去看。上午想让孩子写作业的。

挂上号放心了,赶回家。路上给孩子买了一个肉粽,他爱吃的。家里静俏俏的,孩子和他爸爸还在卧室睡觉呢。他们周日都会多睡,起得晚。我家只有我起得早,现在都是醒了就起,不赖床了。周六晚上一家人都熬夜了,因为让孩子拉大便,他习惯性便秘,继发性巨结肠。上周三去医院灌肠拉了一次,三天过去了,他爸爸要他去蹲马桶,不拉出来不让睡觉。每次都要老公这样强硬的态度,孩子最后还是能拉出来宿便,大家才松了口气。每次都要耗时两三个小时,昨晚也是九点就去拉了,大约十二点才拉出来。开塞露用了两个。中途,我去让他休息,给他洗了头,吹干了头发,十点半让他洗脸刷牙,泡了脚。准备让他去睡,他也困了,可是他爸不准他去睡,要他去把大便拉了先。

老公也责骂我,说我害了孩子,给他买零食吃,我知道他心疼孩子,心里也是焦虑难受的,所以冲我发火,我不吭声了,以沉默来回应。以前我回分辩,回嘴反驳,引起争吵,激烈,伤心。我们都爱孩子,因为担忧孩子而忽视了夫妻情份,忘了我们还是夫妻。尤其老公,在他眼里,就只有孩子,没有老婆。这点让我很受伤,好多时候感觉想哭却哭不出来。我也压抑,也感觉不对劲,总会给孩子生气,没有耐心,哈哈,虽然自己是大人,但内在小孩是多么需要理解和安慰,多么需要爱和包容。我知道生气不好,对孩子,对我自己都不好。但我就是控制不了情绪,当孩子不听话,我行我素时,我就会失控发火生气。我病得不轻呀,左乳都有硬块了,长期生气郁结所致吧。是自己心胸狭小,没本事没能耐把自己的生活过好,过舒畅,把幸福的希望都寄托在老公孩子身上,所有的不快乐都怨他们。是他们不爱我,是他们让我生气的。写到这里都觉得自己好无知可笑了。被气死是活该!

我也感慨,我们夫妻不和,常为了孩子争吵,家庭没和谐安宁的气氛,家人彼此没有滋养到对方,我们感受不到爱和幸福,我们的心是焦虑不安的,孩子的心也是慌的吧。他经常被数落,被责备,不被接纳,没有感受到浓浓的爱,他没有安全感,身体怎么会不出问题?换句话说,他身体出问题也是一种调节。

一家人真是休戚相关,孩子不好,父母担忧,一损具损。我们一家人的身体都有毛病,哈哈哈,谁也逃不了。我早起锻炼身体,去晨跑,我要自己身体健康,不要病歪歪的,一是没钱看病,二是没人照顾,三是孩子还小,四是我要照顾这个家,五是我必须健康地活着,尊严地自由地活着。我的膝盖也不好,有关节炎症吧,冬天冷得痛的,都要用保暖帖。常看到小区里的阿姨用扶手工具走路,或做轮椅,我本能地说自己不要那样子的。所以我现在就要坚持晨练,跑步。我还喜欢跳舞的,以后有时间去学去跳去舞。这是我对自己的期许。

我要把自己照顾好,我身体健康,我心情愉快,我精神状态很好,对家人也是起到一个榜样吧,带领他们阳光明媚地生活,希望我们家过得顺顺利利,我们知错改过,感恩彼此,珍惜眼前,过好我们的日子。足矣。

许久没有动手写,就生疏了,越来越不想写,甚至不知道该写什么,觉得自己写不了,感谢自己今早终于写了,那怕没写到自己想写的泪奔,想写的看电影大鱼海棠的感受,但还是触碰到了一点内伤,我姑且把书写当作自我对话聊天的一种方式吧。有时找不到适合的人聊天述说,就书写来宣泄情绪吧,这是一种不错的方式。

今早就书写到此吧。很棒的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年9月的下午热的出奇,似乎太阳神在神仙圈里打牌输了钱丢了神。便把一腔怒火毫不吝啬的抛向地面,烧烤着那一座座城市,...
    半岛病人阅读 6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