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旅:身为人质

开始:某个节假日我远足到某个山脚。在回来的路上因自己马大哈的缘故导致路程耽搁,于是决定坐公交,这是我不是太不能接受的噩梦的开始。

虽说绝大数噩梦从生理上来讲只是手压胸口气血不顺导致的。

铺垫:一些女同学和我一同上车。没错就是女同学,并且如果建立在我是男主的情况下,还有所谓的女主角,不过作为一个让我敢书以文来做记录,定然没有什么十八禁的剧情。我能记住两个面孔,女主就叫阿花,另一个就叫女同学等人。

我们形同陌路坐上车,她们在左后靠窗户处坐下,我坐在右前靠后门的地方,很快我莫名其妙的变成了站着,而坐在我位置变成了一个老头,好吧,我说的都不是重点,行车路上我多次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回头看了在做的她们,也是莫名其妙。

推动:公交载着我们来到城里,这是个节日,好不热闹,公交行驶的很慢很慢。而我现在坐在左中靠窗后门的相对处。

阿花突然站了起来,着急的大喊大叫,“前面有匪徒!”我没听清楚,也没看到前面乱糟糟的人群中有着什么,梦里的我和现实一样瞎。阿花想冲上前做些什么,我把她拦在身后,我好像碰到她的胸,可我当时没在意,屌丝如我竟然产生保护阿花的冲动,不过阿花不买账。然后几个持着u9的混蛋跳上了公交。

现在想来应该是三个人,我记得梦里有四个匪徒,当时他们应该是这样安排的,一个人控制前面的人,两个控制后面的人,司机是他们同伙。

争执:梦里我可没想这么多,事情发展太快了,当我准备本能的双手抱头蹲下的时候,我看到阿花在拦截一个匪徒,紧接着一个警察队长冲上车,他们三个一同倒在最后一排。

一串枪声,然后是阿花的尖叫,再然后又是一串枪声,世界陷入一片死一般的寂静。死了吗?两个都死了吗?

匪徒站了起来,他拽着阿花。阿花没死,冲动的警察队长死了。

弑警匪徒朝我们走来,我迅速完成了自己的本能要求,双手抱头蹲下。

第二幕:匪徒将阿花推到我身边便不在搭理。

现在想来,可能是因为我太过配合,误以为我是他们找来的人质托。所谓人质托就是匪徒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亡,找的混在人群中充当人质,安抚人群的角色。这类人不参与劫匪工作,劫匪也基本保证他们的生命安全。托之演技要求很高,让我演的话我肯定做不到,都是本能要求。

可能一群人蹲在公交车的过道上太过拥挤,匪徒让我们坐回到座位上,双手放在桌上。

现在想来,场景不知何时做了修正,变成四个两两相对中间固定桌子的那种座位。

阿花坐在我旁边,捂着腹部,腹部那里渗出了血。哇,致命伤啊,需要尽快得到治疗。

不要想着我和匪徒斗智斗勇的剧情了,这个梦,我从我醒来我都一直在老实巴交的扮演着人质的角色。我能做的只有祈祷上帝,让该死劫匪事件结束。

公交车在拐弯处遭到伏击,无数梭子子弹被一个失控的辅警打来,前后左右,车上所有的人都躲在桌下,我将阿花护在怀里,窗户玻璃渣子碎了一地,公交车上出现各种从外面打来子弹的痕迹,担都没有打进来。

我想该死的潜意识这是在调戏我的保护欲。

或许是潜意识是觉得我保护欲大于求生欲的缘故,阿花的弹伤变成了腿部擦伤,不致命。

中点:阿花一直在用我的手机在和外面联系。

梦中我:怎么又造次开始啊。

醒的我:用我的手机和外面联系,黄花菜都要凉了。

我和阿花聊着什么,大致意思是她想如何通过联系外面,我附和着低头看了一眼阿花腿上的伤,已经结疤。我又看了看外面,公交车晃晃悠悠来到靠城山的山脚开去,山上寺庙带来的活动让这个地方好不热闹。

弑警匪徒来跟阿花道歉,然后给我俩各自带了一个加颜值的帽子。之后阿花跟着其下车,没多久带饭上来。之后又下去了一次带了更少的饭上来。

我俩讨论后,决定让我下车取饭。我下车时外面已是黄昏,饭是几个穿迷彩服送来的。

我看着远处的落日,好美。该是醒来的时候了,于是我醒了。

太监的梦比比皆是,哪有几个最终和女主幸福美满的结局故事。但写出来的故事故事却不能这样结束,于是被醒之我接盘。

结局:女主的男朋友是警察,最后女主幸福的投入女主男朋友的怀抱。

弑警匪徒被击毙。

我,毕竟是主角,迫于身份要求,也只能做出主角要做的事,清醒的我没有有了梦中我身临其境所带来的紧张感,于是变得越发冷静。我低声和迷彩服的说着我的计划,让他们找四个人,把我和阿花等四个人换下去,然后你们想办法把那四个匪徒迅速制服。这个计划莫名被驳回。

于是,饭饱后,我找匪徒,开始以人质谈判家的身份和他们聊。

我对弑警者说:我有个建议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上面那句废话不应该说。

我对弑警匪徒说:我有一个对大家都好的方案或许你想听听。

你们并不想杀人。

匪徒这是也许会冷酷无情的说一句:但我们不介意杀人。

我说:我知道。但你们只是逃命匪徒,主要目的是逃离。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伪装身份。

天已经黑了,人们只能通过服装,行为,和手持武器来辨别匪徒身份。你们先,向警方要十辆加满油的车。

其实方法也有不少,我暂时只能想到这样一个不太靠谱的办法。

在一个故事里没有身临其境的情绪有一个好处就是行为不会受情绪影响,只需要注意对方的情绪变化。

匪徒很怀疑我为什么帮他们。

我说:我只是在帮我自己,我并不想让这种尴尬局面继续下去,劫持人质的时间越长,你们的情绪越糟糕,越糟糕的情绪越会造成糟糕的后果,而我就越危险。

匪徒还是不信。

我:听听也没错。狸猫换太子。人质是狸猫。

阿花:神经病啊!万一远处的狙击手误射杀了人质怎么办?

我看着阿花,自从我清醒后,梦中的情感便一点点消失。

我说:我无所谓。我只在乎我的生命。

公车停下,警察那边在准备车辆。

人质很安静,阿花的嘴被堵着。

匪徒的目的是逃离。

我的目的是让匪徒和人质们分开。

警察的目的是保证人质安全,并制服匪徒,更大概率是击杀匪徒,因为他杀了一个警察,不管是否是因为情绪失控而导致的错误结果。他已经断了回头之路。

先放一批人质。劫持越多的人质变量就越多倘若十个人质联手暴动起来,便有两种结局,1匪徒被人质制服,2匪徒杀光所以人质失去底牌,然后被狙击手击毙。

人质数包括我退减为五个人。阿花离开了。

外面的车也准备好了,路面宽阔。一个匪徒劫持着一个人慢慢走出公交车,坐上了车,扬长而去,没有警察跟随。半个小时后,又是一个匪徒带着人质离开。

然后又是半个小时,剩下三个人,弑警匪徒,我,还有一个人质。

我:那么我离开后,你带着最后一个人质像其他人那样离开就好了。

匪徒:不,你留下,他离开。

如果这是一个喜剧,我一定和匪徒好好争辩一番。但这不是。于是我只好同意匪徒的要求。

我和弑警匪徒互换衣服,拿着没有子弹的u9,弑警匪徒站在我身边用手枪指着我。

我们坐上车,匪徒让我开车。

梦中我会开车,醒的我不会,车久久无法发动,弑警匪徒被狙击手击毙。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年9月的下午热的出奇,似乎太阳神在神仙圈里打牌输了钱丢了神。便把一腔怒火毫不吝啬的抛向地面,烧烤着那一座座城市,...
    半岛病人阅读 664评论 0 0
  • 今天才听了第一篇六级。还好还好。没有想象那么惨。之前能对了一半以上。后面的讲座实在不知道怎么写。还没有锻炼。也没有...
    朴菘菘麻麻阅读 110评论 0 0
  • 今日读书:非暴力沟通 TGIF:Thanks God its Friday! 比我优秀的人比我更加努力。比我聪明的...
    宇宙公民Cho阅读 238评论 0 0
  • 自我发展心理学,今天听完全50课。最后,从我们的青年中年再到老年,人的一生到40岁的时候就开始,顺序翻转,从遇到感...
    秋天的盛开阅读 179评论 0 0
  • 1. 贝和钻可以随时1:1兑换 2. 钻可以依靠加成卡升值,这也就是会员的重要作用 3. 贝可以变现可以参与打榜 ...
    蔡龙生阅读 383评论 1 13